在日本不見護照,怎麼辦?遺失護照的自救實例+解決方法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遺失護照已是旅行中的不幸事,或許有些朋友曾遭遇,也找到了不少解決方法。但是,要是在回程歸家前才發現不見了護照,而這本丟失了的護照竟是年幼小童!

作為家長和同行大人,面對遺失小孩護照,應該怎樣處理?

背包豬朋友近日和背包豬分享在日本遺失護照的處理方法和心得, 背包豬徵得背包豬朋友同意下,在網誌上和大家分享事發經過。

話說背包豬朋友之前在日本旅行時,在東京自由行時, 旅程倒數第二天晚上不見了小孩護照, 第二天乘搭飛機回家......背包豬朋友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 背包豬朋友的經歷,或許大家都有機會遇上, 所以背包豬徵求朋友的同意下,在網誌上分享,首先謝謝朋友的分享。
在日本不見護照
要回家,首要是處理護照問題!

閱讀更多: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20/05/passport-lost-japan.html

日本實用資訊+計劃東京+關東自助旅行心得分享,加入書簽,一起花小錢去旅行!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作者。
本文為花小錢去旅行原創文章,不得擅自轉載、複製部份或全部內容。
-*-*-*-*-*-

往<花小錢去旅行> 計劃東京+關東自由行 目錄

可能有些網友因面對這個棘手難題時,有機會看到本文,所以背包豬首先分享朋友處理的流程,下方再分享詳細的處理方法。

在日本遺失護照時的必要處理步驟

如果在日本不見了護照, 第一件事是向警察局報失, 得到報失證明文件後,聯絡護照簽發的機構,根據職員指示處理, 有需要的話,之後再聯絡保險公司和航空公司, 看看怎樣安排機位和財物賠償。

當背包豬朋友在深夜發現不見了護照後,第一時間在日本報警, 辦理報失手續,同一時間立即聯絡身處在香港的家人。
小孩持香港特區護照入境日本;所以家人電話聯絡香港入境處的24小時支援熱線。 就算在深夜,入境處的24小時熱線是有職員接聽和處理個案。入境處回覆,如有 小孩的特區護照號碼,才能夠以最快速度安排在東京中國領事館拿到一張臨時的出境許可證。小孩持有出境許可證,即可在日本出境,登上飛機回香港。 如果 沒有特區護照號碼,只有小孩的出生紙號碼,入境處需要花時間核實身份,處理時間會較多

小孩的護照剛拿不久, 背包豬朋友手上又沒有小孩護照的影印本,於是在香港的家人在家中翻箱倒籠,但也找不到護照號碼。
最後,背包豬朋返回酒店時,記得辦理入住手續當日,酒店職員拿了三人的護照去影印。 背包豬朋友去前台查詢,原來酒店check in時的確一併影印小孩護照。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於是,背包豬朋友把自己處境告訴酒店, 酒店職員給了背包豬朋友的小孩護照影印本的複印。
背包豬朋友立即把護照號碼通知身處香港的家人,家人向入境處24小時熱線的職員補交小孩護照號碼後, 等了一些時間後收到通知。

入境處職員聯絡了中國駐日本領事館辦理臨時簽証手續,安排背包豬朋友在第二天早上9時半去東京指定的中國領事館去辦理臨時出境證的手續。入境處職員特地提醒背包豬朋友家人, 要盡早去大使館,辦理手續的辦公時間只有半天

第二天,背包豬朋友一家準時去中國領事館,補領護照的地方早已有一群人在等候。 小孩的其中一位監護人持英國BNO護照入境, 只有持香港護照的監護人才能申請臨時出境護照的手續
辦好手續後,中國大使館職員告知不知什麼時候才拿到護照,具體時間要等大使館電話聯絡。背包豬朋友的上網卡沒有日本電話號碼, 香港電話號碼又在日本打不到國際漫遊, 最後留下香港家人的電話號碼。 香港家人在當日下午收到大使館的來電,不過沒有成功接聽,等了兩個小時之後再收到,駐日本大使館來電告知下一天可以拿到臨時出境文件。

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在不見了護照後的第三日,背包豬朋友成功拿到小孩的臨時出境文件,一家人順利出境乘航班回家去。

機票方面,背包豬朋友是利用asia miles換領機票, 在香港的家人聯絡香港入境處職員後,家人再花積分換取機票。 背包豬朋友臨時加長行程, 想續住酒店,怎料酒店已經滿房, 最後去到另一間不需要出示小孩子證件的東京酒店,才順利解決東京住宿問題。

保險賠償方面, 雖然背包豬朋友是整個袋子不見了,不過日本警方的報失文件並沒有註明是不見了什麼東西, 最後保險只能夠賠償袋子内的現金部分。

背包豬再次感謝背包豬朋友的無私分享,透過本次分享,不論背包豬和朋友皆希望能減低網友面對突如其來情況下的不知所措,以及找到有效解決方法。

往<花小錢去旅行> 計劃東京+關東自由行 目錄

歡迎到其他站點跟背包豬和小白Say Hi,一起花小錢去旅行\^o^/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日本最新分享 | Japan Travel Guide

更多按此 |check out more details
[Advertisements]
[Advertisements]
⬆上下移動,Scroll Up/ Down⬇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