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m Cha Shatin🍵沙田飲茶吃點心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Savoring Cantonese Delights: Yum Cha🥟🍵 in Shain

Dim Sum, these bite-sized delights is not just about food, it's an enchanting exploration of Cantonese culinary heritage.During Yum Cha, friends and family gather over morning or early afternoon meals, savoring dim sum while sipping tea.
In the next section, we’ll share our experience and food review of a local dim sum restaurant in Hong Kong. Find out more, switch the language mode.
強記乳鴿1983
背包豬和朋友相聚在沙田河畔花園,背包豬原本是想去吃日本菜, 怎料中午去到的時候,居然排滿了食客, 侍應說要等20分鐘才有位, 結果朋友帶背包豬去吃旁邊新開的茶樓, 這間新開茶樓,背包豬也曾來吃過午餐和晚餐。現在裝修了,整個風格都和之前完全不同。 這間餐廳以沙田雞粥有名,以前午市是吃客飯小菜,現在則改為吃點心。食肆裝修和之前完全不同,現在格調比較時尚。

閱讀全文: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20/03/keung-kee-shatin-hkfd.html
標籤連結:<花小錢去旅行>美食在沙田大圍 / 香港走走吃吃食評

-*-*-*-*-*-
本站作者 Author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作者。
本文為花小錢去旅行原創文章,不得擅自轉載、複製部份或全部內容。
訂閱官網、官方 Youtube及 Facebook,跟着背包豬和Cloudiecandy一起實踐高CP值旅行!
Copyright © 花小錢去旅行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 版權所有
-*-*-*-*-*-

往<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味道 美食手記


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沙田飲茶吃點心記2023

適逢2023年年尾,背包豬又去了沙田探望朋友,今次又是去飲茶,這間茶樓背包豬一段時間沒來,經歷了疫情後仍然健在。午巿要等位,還好朋友一早準備好點心,一來到就起筷開餐。
強記乳鴿1983
9個人,這一枱點心粉麵連茶錢加一大約$900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煎堆是奶黃餡,外皮不算太油膩、魷魚鬚炸漿較多、XO醬蘿蔔糕比較特別,有一個可以用的托在下方,吃完蘿蔔糕後,就可以食。燒賣是一貫水準、菜苗餃外皮較厚,炒粉和炒飯都保持水準

以前茶樓吃過的點心

以下是背包豬在2020年3月的食評

背包豬朋友負責點菜,所以有些點心背包豬不知道價錢。 雖然是非常時期, 當日餐廳茶客較背包豬預期的多, 細枱全都坐滿了,大概只剩下一兩張空枱。
沙田手撕雞
海蜇手撕雞$58
芝麻醬和海哲和手撕雞味道挺夾,配上青瓜,是比較清爽的一道涼拌開胃小菜。
沙田飲茶點心
沙律明蝦盞

類似是炸雲吞的外表,煮成一個類似小兜的樣子,上面放了什果沙律和蟹籽, 皮內包了蝦一隻, 外皮香脆, 味道偏酸但可以解油膩。
沙田飲茶點心
明蝦角
伴以千島沙律醬, 像一隻炸過的餃子,餡內全部都是蝦,外皮鬆軟,好吃。
沙田飲茶點心
鮮蝦腸粉
腸粉皮薄,蝦大隻,而且彈牙沒雪藏味
沙田懷舊點心
懷舊糯米包
現在傳這種傳統的糯米包買少見少是傳統用一塊黃色皮包著糯米的包, 內有花生臘肉臘腸,很香,不會太鹹,另一 道好吃的點心, 豬豬朋友住在附近偶然會來飲茶,每次都會叫這道點心。
沙田懷舊點心
棉花雞
這道點心味道不難吃,不過和當日其他點心相比,就沒太大特色。
沙田鴛鴦炒飯
鴛鴦炒飯$99
傳統的太極鴛鴦炒飯,紅色的一邊是洋蔥蕃茄雞肉, 醬汁偏酸, 白色的是白汁蝦仁, 蝦仁較蝦腸的鮮蝦更加大隻, 白汁比較出色吃下去有奶香味, 炒飯的分量大。

背包豬食評總結

評語: 以這一帶餐廳的價錢來說,點心價錢不便宜,以當日水準來說,一分錢一分貨,價錢和質量成正比
沙田茶樓MENU+資訊 餐廳: 強記乳鴿1983
2020年3月價錢: 午市合共約$370
2023年12月價錢: 午市合共約$900

往<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走走吃吃 目錄

花小錢去旅行- 週末好去處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背包豬和小白致力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最新資訊。
文章眾多,光憑兩人努力無法一一及時更新。
發現內容過時或錯誤,麻煩請在留言板留言,背包豬和小白盡快更新內容。
萬分感謝!


[Advertisements]

2024香港美食最新分享 | Latest Sharing on Hong Kong
更多按此 |check out more details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