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粉嶺紅花風鈴木:2月賞花情報+洋紅風鈴木交通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來到2月,紅花風鈴木開花了!背包豬和小白將在本文持續更新紅花風鈴木的開花情報。

2月份的香港,繁花盛放。除了杜鵑花盛開以及近年新興的黃花風鈴木外,其實還有一些常見的花卉盛放!近日背包豬爸去行山,在乘車途中,在東鐵站碰見了正在滿開中的紅花風鈴木。

《花小錢去旅行》網址 :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20/03/Rosy-Trumpet-Tree-hongkong.html

要一勞永逸,快快把 香港走走吃吃實用資訊 / 香港賞花好去處指南心得分享, 加入書簽,一起花小錢遊香港!
2024年香港賞花好去處:紅花風鈴木打卡+洋紅風鈴木交通
2月份的香港,繁花盛放,不愁没有好去處!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及《小白豬事通》(https://ezbackpacking.blogspot.com) 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花小錢去旅行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往<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味道 美食手記



紅花風鈴木,別名洋紅風鈴樹,學名:Tabebuia rosea),是一種新熱帶界的喬木,樹木高度約30米,約一月至二月開花。 洋紅風鈴木的花語含有「美麗、愛戀」,很適合春天毛毛細雨的意境。

2024年紅花風鈴木開花情報

🌸2024年2月5日
今天5日粉嶺火車站遊樂場的紅花風鈴木盛開中。
粉嶺紅花風鈴木2024
你看!躲在樹叢中的小鳥! 花朵的香甜吸引了很多鳥兒來吸食花蜜。
粉嶺紅花風鈴木2024
⭐【紅花風鈴木影片】漂亮浪漫的紅花風鈴木,就在火車站附近!Beautiful Romantic Pink Poui flowers nearby the station!香港賞花2024

風鈴木開花情報2024賞花好去處2023加入書簽,和《花小錢去旅行》一起緊貼2024年香港賞花最新資訊!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2023年紅花風鈴木開花情報

🌸2023年2月16日
背包豬早兩天經過公園,紅花風鈴木情況。
香港 紅花風鈴木
2月14日其中一棵的紅花風鈴木花朵較茂密,其餘兩棵風鈴木仍是綠葉一片,未見有顯眼的花蕾。

🌸2023年2月7日
今天2月7日目測,粉嶺紅花風鈴木較1月尾的時候,靠近商場的一棵風鈴木紅花明顯多了,也較密集,不過大樹靠近天橋一側仍有較多樹葉,主要集中在另一邊。開花位置還是下圖的樣子。

現時康文署賞花指數為2(5分為滿開)。

🌸2023年1月28日
背包豬和小白賞花去! 今天28日所見,風鈴木葉子落下了,粉紅花苞一朵朵盛開。
香港紅花風鈴木2023
紅花風鈴木,別名洋紅風鈴木,落葉喬木,樹高可達10米以上。紅花風鈴木的花期約在一至三月。麻雀整齊地排列在欄桿上,讓寂靜的公園充滿生氣。
⭐【短片】粉嶺紅花風鈴木2023

Tabebuia rosea (Rosy Trumpet Tree )

Rosy Trumpet Tree is a deciduous tree, grows at a moderate rate, up to 10 meters tall.Flowering period usually starts from February to March.

Pink trumpet-shaped flowers are in bloom now. The tree looks like a huge pink cotton candy during full blossom.


🌸2022年12月28日
背包豬和小白及背包豬爸在聖誕期間去了北區花鳥蟲魚展覽,順路看看粉嶺紅花風鈴木。
香港風鈴木2023
當日目測不見花蕾。

🌸2022年3月17日
近日背包豬爸經過粉嶺站遊樂場,發現紅花風鈴木再度開花。
粉嶺紅花風鈴木2022
3月14日所見,遠處的紅花風鈴木樹開花,較2月份茂密。同日公園還有開花中的黃花風鈴木。

紅花+黃花風鈴木【短片】: 粉嶺紅花風鈴木再開花!3月中旬粉嶺站遊樂場紅花+黃花風鈴木記錄【香港賞花旅2022】

🌸2022年2月19日
粉嶺紅花風鈴木近況。
粉嶺紅花風鈴木
2月16日所見,早前較茂密的風鈴木樹花朵較疏落, 大部分已落花,遠處的一株風鈴木樹仍然開花。
紅花風鈴木【短片】: 粉嶺紅花風鈴木:2022年2月中旬開花狀況【香港賞花2022】

🌸2022年2月16日
油麻地風鈴木花開。
油麻地紅花風鈴木2022
2月6日拍攝。賞花短片: 油麻地紅花風鈴木:2022年2月上旬開花狀況【香港賞花2022】
賞花地點: 油麻地紅花風鈴木:彌敦道上的小花園

🌸2022年1月10日
昨日9號背包豬爸在粉嶺車站遊樂場觀賞紅花風鈴木。
粉嶺紅花風鈴木2022
提早開花的紅花風鈴木幾乎盛開中。
粉嶺車站遊樂場紅花風鈴木2022
開花一棵面向大廈方向的樹葉仍在。
粉嶺中心紅花風鈴木
另一株紅花風鈴木還是綠油油。
昨日紅花風鈴木花況YouTube: 粉嶺紅花風鈴木:2022年1月中旬開花狀況+香港賞花
2022年1月9日拍攝。

2022年1月8日
粉嶺車站遊樂場紅花風鈴木狀況。
粉嶺車站遊樂場紅花風鈴木2022
2022年1月5日拍攝。

2022年1月1日
位於粉嶺車站遊樂場的另外一棵紅花風鈴木 ,在綠葉中隱藏著紅色的花朵。
粉嶺紅花風鈴木
2021年12月31日拍攝。

2021年12月31日
今日31日背包豬爸路經粉嶺,發現位於粉嶺車站遊樂場的紅花風鈴木已經盛開中!
粉嶺車站遊樂場紅花風鈴木
背包豬爸從樹下往上看,感覺是仿似櫻花般的粉紅色花朵!從天橋高處望向紅花風鈴木,望向天橋的一面已經盛開。
12月31日賞花YouTube: 粉嶺紅花風鈴木盛開:12月尾最新情況@香港賞花2021

2021年3月9日
背包豬爸去逛香港花卉展覽2021的公園, 意外地發現正在開花的紅花風鈴木。
上水紅花風鈴木
3月7日的紅花風鈴木較疏落,依背包豬爸目測,約有兩丶三棵。紅花風鈴木所在的公園也設有今年花展的花圃: 2021香港花展:北區園圃位置+賞花打卡好去處

2021年3月1日
雖然紅花風鈴木花期已過了最盛的時候, 但是也有紅花風鈴木盛開中。
紅花風鈴木2021
紅花風鈴木2月27日花況。
2021年黃花風鈴木開花情報: 2021年香港風鈴木開花情報 (持續更新)

2021年2月17日
背包豬爸朋友昨日經過粉嶺的紅花風鈴木樹,發現較早開花的一株已經花落,另一株紅花風鈴木樹花朵較上次疏落,開始凋謝中。 背包豬和小白特此感謝背包豬爸朋友分享。
以下是昨日2月16日的花況。
粉嶺紅花風鈴木2021

2021年2月13日
粉嶺站其中一棵紅花風鈴木盛開中,另外兩棵紅花風鈴木樹不少風鈴花也陸續開花了!
以下是2月11日年三十的花況
香港紅花風鈴木2021
面向商場的另外兩株風鈴木也開花了。數量不少。
粉嶺紅花風鈴木2021
更多紅花風鈴木花況,繼續收看youtube短片: 紅花風鈴木@香港賞花好去處2021

2021年2月2日
背包豬和小白早前跟大家分享粉嶺站其中一棵紅花風鈴木盛開中,另一棵紅花風鈴木樹近日也有少量風鈴花開花了!
2021年香港紅花風鈴木
粉嶺紅花風鈴木2021

1月30日的紅花風鈴木樹花況。
更多紅花風鈴木花況, 繼續收看《花小錢去旅行》youtube影片: 紅花風鈴木開花

2021年1月26日
背包豬爸朋友昨日經過公園,發現紅花風鈴木已經悄悄開花了!
更多紅花風鈴木花況, 繼續收看《花小錢去旅行》youtube影片: 紅花風鈴木開花 
香港紅花風鈴木2021
公園內有好幾株雄花風鈴木,現時只有一株紅花風鈴木開花。 現時花朵數量並不茂密,看來還有一段時間才進入盛開期(可以參考下節2020年紅花風鈴木開花情報)。
粉嶺紅花風鈴木2021
另一株就是綠油油的一片,暫時未看到有花蕾。
背包豬和小白在此感謝背包豬爸朋友分享。

2021年1月19日
背包豬和小白在剛過去的周末到了南昌公園看紫花風鈴木: 香港紫花風鈴木:南昌公園開花情報
香港紫花風鈴木開花情報2021
2021年1月1日
紅花風鈴木在2020年12月尾的情況,葉子是綠油油一片,暫時未見花蕾。
上圖位於港鐵粉嶺站附近的粉嶺站遊樂場。

2020年紅花風鈴木情況

當日背包豬爸路過時,看到了公園處不少攝影愛好者全神貫注地拍照。抬頭一看,原來公園裡兩三棵洋紅風鈴木正在盛開中,背包豬爸行山後,在東鐵站另一邊看到。
💮流水響+鶴藪水塘交通:小巴站怎樣去+52B車費+路線

因為太高了,無法仔細看清,於是背包豬爸步行上天橋觀賞。
紅花風鈴木打卡
其中一棵的洋紅風鈴木花較稀疏,另一棵花開得較茂密。
洋紅風鈴木交通
背包豬爸發現天橋的高度和紅花風鈴木差不多,是個觀賞好地方。
近看一點,原來紅花風鈴木花朵是一團團粉紅,像極了繡球花般。
香港春天賞花
紅花風鈴木隨風搖曳,引來不少攝影愛好者和街坊佇立觀賞。

2020年3月19日:近日背包豬爸再經過,發現紅花風鈴木樹已經乾禿禿了。
粉嶺紅花風鈴木

2020年紅花風鈴木花期結束,來年再會!

紅花風鈴木打卡好去處:粉嶺站遊樂場
交通:港鐵粉嶺站,往粉嶺中心方向,公園附近設有巴士站和小巴站,可乘搭巴士、小巴或鐵路
背包豬爸評語:近日風大,加上可能毛毛細雨,不少花瓣隨風落下,要觀賞和打卡的朋友要趁早!

往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走走吃吃 目錄

往花小錢去旅行 粉嶺上水好去處

香港有什麼品種風鈴木?

近年香港種植了多個品種的風鈴木,常見有黃花風鈴木、紫花風鈴木、紅花風鈴木、白花風鈴木、銀麟風鈴木。
更多風鈴木打卡勝地和賞花情報 >>留意2023年香港風鈴木開花情報

紅花風鈴木好去處?

近年香港不同地方種植了洋紅風鈴木,不同景點有獨特景觀。近年在公園的人氣景點如南昌公園粉嶺公園將軍澳公園大埔滘公園 等等。

香港風鈴木何時開花?

不同品種的風鈴木開花時期不同。紅花風鈴木和紫花風鈴木開花時間較早,多在冬天至春天期間開花,黃花風鈴木和銀麟風鈴木在春天開花。更多風鈴木打卡勝地和賞花情報 >>留意2023年香港風鈴木開花情報





歡迎到其他站點跟背包豬和小白Say Hi \^o^/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香港賞花最新分享 | Best Flowers Spots in Hong Kong

[Advertisements]
[Advertisements]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