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十月初五街茶居吃午飯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背包豬和小白及背包豬爸在澳門觀光了半天,決定去吃午飯。這次背包豬去澳門本地茶居,位於澳門下環舊區的十月初五街,那裡是澳門的舊區,現時仍有不少澳門早期的老店。這次背包豬選擇了一間當地人經常光顧的茶居吃飯去。

閱讀全文 Orignial URL: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19/09/macau-restaurant-mu19.html
標籤連結:<花小錢去旅行>  2019港珠澳大橋+澳門小旅行 /  澳門自由行 / 食評

澳門十月初五街本地茶居
材料新鮮的蒸魚

-*-*-*-*-*-
本站作者 Author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作者。
本文為花小錢去旅行原創文章,不得擅自轉載、複製部份或全部內容。
訂閱官網、官方 Youtube及 Facebook,跟着背包豬和Cloudiecandy一起實踐高CP值旅行!
Copyright © 花小錢去旅行 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版權所有
-*-*-*-*-*-

花小錢去旅行:澳門週末活動情報

這間澳門茶居和香港的裝潢差不多,有一個開放式茶水間,在門口附近有一個收銀處,以及一個比較寬闊的大廳。這裏的裝潢和香港的茶室也一樣,在牆上貼了一些餐牌,地下也是我們常見的磁磚,簡約的木枱和座椅,這就是澳門地道的茶居裝修了。
澳門十月初五街本地茶居
背包豬三人已經過了午飯的高峰期,不過依然高朋滿座,可見茶居的生意相當不錯。背包豬和小白觀察環境,大部仿是鄰近街坊和上班族來吃飯的飯堂,相互之間就像上次我們分享的本地茶餐廳一樣,氣氛很熱絡融洽。
💮澳門地道茶餐廳吃晚飯
澳門好景嘉華茶居
背包豬三人找到了座位,看看菜單。午飯時段主要供應炒粉麵飯、點心,當然少不了炒小菜。再細看價錢,和香港價錢差不多。

在背包豬三人看餐牌的同時,聽到不少街坊下單蒸魚飯,侍應的答覆是大部分的魚類在午巿時段賣光了!老闆正去市場,買一些鮮魚回來!

背包豬想蒸魚飯是這裏的招牌菜吧?也點了一個來試試。另一個是背包豬爸看到餐單上的波蛋牛肉飯,感到很好奇,什麼是波蛋牛肉飯?雜燴炒米,看看當地的炒米和香港的有沒有分別?
澳門茶居雜燴炒米
雜燴炒米用料不算少,以濕炒烹調;雖然米粉下油不少,仍然覺得有點黏稠。小白吃起來,感覺和香港製法有別。
澳門蒸魚飯

過了不久,主角蒸魚登場了!
我們常說的是蒸魚飯,是飯和魚一起上菜。不過,這間澳門地道茶居的蒸魚是一碟小菜形式上,白飯是另外額外下單,可以點多碗。蒸魚澳門28元。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這裏的白飯有兩種,一種是細碗,另一種是大碗。背包豬點大碗的白飯,一碗澳門幣8元。
蒸魚和香港常吃的蒸魚相若,蒸好後淋上了甜豉油加上蔥和榨菜絲、薑絲。味道和香港吃的鯇魚比較,小白覺得魚肉比較結實,味道較鮮甜,有魚的味道。
澳門蒸魚飯
再說說白飯,一碗大白飯裝得滿滿的,飯量很足。大概是受歡迎的關係吧,蒸魚飯味道不錯。

出於好奇下單的波蛋牛肉飯,其實波蛋牛肉飯和窩蛋牛肉飯有什麼分別? 當侍應搬上桌面時,背包豬和背包豬爸發現怎麼飯面上沒有了雞蛋呢?
澳門波蛋牛肉飯
侍應告訴了背包豬,波蛋牛肉飯的雞蛋不是在外面最上層,而是在牛肉和白飯中間。背包豬半信半疑,一攪下去雞蛋從裡面滲出,上層是蒸牛肉,下層是白飯,雞蛋的確是放在這兩層中間。
澳門波蛋牛肉飯
背包豬拌飯,一邊把蛋汁浸飯粒,包裹了蛋汁的米飯和牛肉很配合,很好吃。

通常在澳門吃飯,以港元付款時,找續一般是澳門元。不過,這次背包豬使用港元付款時,收銀姨姨特地找出港元的硬幣找續給背包豬。
澳門十月初五街本地茶居:好景嘉華茶居午飯

總結

評語:澳門用心經營的小店,街坊光顧有一定質素
背包豬和小白到訪日期:2019年4月
澳門茶居:好景嘉華茶居

往 花小錢去旅行 澳門自由行心得目錄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背包豬和小白致力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最新資訊。
文章眾多,光憑兩人努力無法一一及時更新。
發現內容過時或錯誤,麻煩請在留言板留言,背包豬和小白盡快更新內容。
萬分感謝!


[Advertisements]

香港澳門最新分享 | Hong Kong and Macau Itinerary

更多按此 |check out more details
[Ad]
2024年香港+澳門自助旅行詳細圖文(持續更新)
🌸香港自助旅行
🌸澳門自助旅行
🌸香港行山郊遊好去處
🌸週末好去處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