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以色列旅遊心得分享︰航班+安全+以色列自由行自駕篇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背包豬朋友TJ前輩5月中下旬去了以色列旅遊兩個星期,上週五回來後TJ前輩立即和背包豬分享在以色列自由行的所見所聞。TJ前輩在2012年時曾參加旅行團往以色列旅遊,加上TJ前輩自己對以色列有點認識,所以今次以色列旅行決定不跟團,自己在以色列自駕自由行。

謝謝TJ前輩對背包豬詳盡分享了今次以色列旅行的心得和精華~

因為今次背包豬欠下之前的遊記太多,沒辦法像上一次般詳細分享......上一次TJ前輩對背包豬的分享遊記參考:  門外漢的以色列

今次TJ前輩分享的以色列旅遊會分為本文基本心得篇,背包豬遲些會再分享TJ前輩的以色列貨幣+以色列物價,第三篇會文享以色列上網卡篇。

以色列郊區 - 隱基底,就是大衛和掃羅王的故事所在地

閱讀全文 Orignial URL: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19/05/israel-travel.html
標籤連結:<花小錢去旅行>  網友/ 朋友來稿 / 門外漢的以色列

-*-*-*-*-*-
本站作者 Author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作者。
本文為花小錢去旅行原創文章,不得擅自轉載、複製部份或全部內容。
訂閱官網、官方 Youtube及 Facebook,跟着背包豬和Cloudiecandy一起實踐高CP值旅行!
Copyright © 花小錢去旅行 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版權所有
-*-*-*-*-*-

<花小錢去旅行> 以色列旅遊系列

TJ前輩以色列旅遊基本心得分享

以色列航班

從香港出發乘搭國泰航空,安檢沒上次TJ前輩乘搭以色列航空般嚴格,TJ前輩覺得與一般航線的手續和安檢沒分別。國泰航空往以色列特拉維夫的時間好,因為要繞過中東地區,飛行時間較長,之前以色列的局勢沒之前太平,所以TJ前輩乘搭的來回航班都較多空位。

從以色列回香港時,TJ前輩乘搭的航班有半班滿,不過等拿行李只有十多件,估計其他同機乘客都是轉機,TJ前輩那班航班除了遇上韓國旅行團外還有台灣旅行團。

以色列簽証

持特區護照是免簽証,入境時官員會有個短溝通,詢問基本旅程的資料,然後就會放行,在一張文件蓋上入境印,出境時要出示,TJ前輩當時出境的時候並沒有收回。
據TJ前輩所說,如果要辦退稅的話,有機會會收回。當時TJ前輩同機有一班看來是有領隊的中國交流團,當中有團友被帶入房,之後是怎樣TJ前輩就不得而知。整體來說,TJ前輩在以色列入境很暢順。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以色列安全問題

TJ前輩覺得以色列治安良好,因為街上很多持槍的警察或是軍人,在耶路撒冷的主要景點都有安檢,而且安檢有時候會被問話,如果警衛有疑問的話,會被進行更詳細的安全檢查。不過TJ前輩在整個行程都沒遇過。部份景點的安檢還會檢查衣服,如果衣著有問題會被禁止內進,例如在西牆/哭牆安檢途中遇上一位女士旳褲子僅蓋在膝蓋位置,也被阻止內進。

TJ前輩回程乘搭機場火車,進入火車站前安檢。由於行李有一把小瑞士刀,進入火車站和通過X光時被,安檢人員要求翻查行李,出示後也順利通過。在以色列特拉維夫國際機場排隊等候安檢要接近一個小時,所以要準備足夠時間。

以色列語言

在以色列部份地方不太能以英語溝通,在海法港的餐廳、商場food court都只能以少許英語溝通,死海和耶路撒冷都本上能以英語溝語。海法地區是以色列為主,主要說希伯萊語,TJ前輩感覺局勢也相對較安全和太平,較體會到以色列人的日常生活。死海和耶路撒冷比較商業化,不過日間治安也好。沒想到在特拉維夫國際機場的候機室,有些職員是聽不懂英語的。

以色列自駕心得

在以色列自駕,TJ前輩要出示國際駕駛車牌,然後職員要求出示本地車牌。因為TJ前輩入境時太順利,所以早了抵達租車公司,TJ前輩和職員溝通,可以較預定時間早拿車。
另一方面,保險是以24小時為單位,如果按原定時間還車,即多計算一日保險費用。
最後TJ前輩也按相應時間提早了還車,真的如職員所說沒多收費用。可是TJ前輩指出發前在網上看到有網友分享不遇快的經驗。

因為TJ前輩買的租車保險只適用於以色列管治的地區,所以TJ前輩在郊區行車時要很小心,避免途經非以色列管治區域。

TJ前輩在海外的自駕經驗豐富,覺得以色列不是一個自駕的好地方,除了之前分享的租車保險問題外,還有以色列部份收費公路和不收費公路部份重疊,只好付路費。而且以色列人駕駛車輛速度快,稍為慢一點都被響聲,部份行人隨時突然沖出路面,整體來說,TJ前輩不推薦在以色列自駕。

入油方面,TJ前輩遇到的職員都不太懂英語,只能以很簡單的英語溝通。有些地方就會有職員來幫手,有些都則要較多自助。

再次感謝TJ前輩對背包豬詳盡分享了今次以色列旅行的心得和精華~

<花小錢去旅行> 以色列旅遊系列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背包豬和小白致力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最新資訊。
文章眾多,光憑兩人努力無法一一及時更新。
發現內容過時或錯誤,麻煩請在留言板留言,背包豬和小白盡快更新內容。
萬分感謝!


[Advertisements]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