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吃台灣菜 九份十分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背包豬和朋友飯聚在沙田,今次相約在河畔花園吃午餐。這間餐廳背包豬在2017年和2021年都來吃過,所以本文有兩次食評。

上手餐廳原本是日本料理,現在這間台灣餐廳打通了兩個舖位,所以空間較大,可容納四五十個座位。背包豬朋友介紹這裏是「真台灣」,不是因為裝潢富台灣風,也不是因為食物像台灣,而是一令人很意外的原因 - 因為這裏會停電....(朋友在2017年7月中介紹時如此形容,那時還未經歷大停電)。朋友不止一次在這裏遇上停電。

今次背包豬在2021年又去了吃九份十分吃午餐,今次點了鹽酥雞粒伴烤台式香腸肉燥飯$50, 與上次一樣都是包台式飲品,背包豬點了珍珠奶茶。

沙田吃台灣菜 九份十分


原文網址 Orignial URL: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17/11/shatin-taiwanfood.html
類別:<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味道 美食手記 / 香港走走吃吃  / 食評

-*-*-*-*-*-

本文作者 Author
,本文為花小錢去旅行原創文章,版權所有,請勿擅自轉載、複製部份或全部內容。
想規劃高CP值旅行? 快來訂閱我們的 YoutubeRSSFacebook(https://goo.gl/xItUru)Google+(https://goo.gl/XElrsc)吧!
Copyright©2011–2017 花小錢去旅行. All rights reserved. 
-*-*-*-*-*-
往<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味道 美食手記


2021年沙田九份十分食評

午餐份量較預期之中多, 之前豬也在大上水的分店吃過類似的食物, 詳情參考:上水吃台灣菜 九份十分。 餐牌參考: <小白豬事通> 九份十分午餐菜單

鹽酥雞份量不少有大約七、八件, 還有半隻鹵蛋台式香腸和肉燥, 蔬菜方面有沙律菜在鹽酥雞下方, 旁邊有白灼小棠菜,後方有醃製過略帶酸甜的椰菜。

沙田吃台灣菜 九份十分
鹽酥雞粒伴烤台式香腸肉燥飯 $50

鹽酥雞外皮鬆脆,雞肉算是嫩,但沒有肉汁, 外皮有少許油腻,配上醃過的酸甜椰菜,挺解腻。香腸外皮有點韌,外方有糖漿, 整體挺好吃, 肉燥方面不會太鹹,肥豬肉也不會很多。

食物方便水準較上次好,不過今次那杯珍珠奶茶扣了很多分...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因為午餐份量大, 背包豬吃完午餐已經飽 ,所以背包豬把珍珠奶茶變成外賣,只要補兩元就可以變為外賣。 
沙田吃台灣菜 九份十分

首先珍珠奶茶的茶底, 喝下去有種香精味的味道, 其次將珍珠吃下去感覺是不熟透,感覺上珍珠的中心仍然是生的...

2017年沙田九份十分食評

今次吃的是台灣菜,據朋友說由河畔花園至沙田第一城,除了某來自台灣的連鎖鍋貼店外,打正旗號吃台灣菜的,目前只有這間。可能是雜誌的推廣宣傳,背包豬沒想到平日午市繁忙時間後,這裏也有幾組食客在等位。估計是午餐最尾的一輪吧,背包豬等了15分鐘後入座後,幾乎之後進來的也不用等位。
九份十分 飲品
午市不論點餐還是主餐牌都包含飲品

背包豬點了珍珠奶茶,份量接近台灣飲品店的大杯裝 

九份十分 午餐
台南咖喱排骨粒飯配魚丸湯$58
咖喱比較辣,椰汁味除了第一口外,之後的都吃不到,
除了排骨,還有薯角,但油膩

九份十分沙田
魚丸湯有兩粒魚丸及豬肉丸,
湯底是濃濃的味精味
===
背包豬吃的午餐一般,但看到旁邊的食客點了炸雞和特飲,看樣子不錯,先不說味道,用來打卡很不錯,怪不得這間台灣餐廳的食客基本都是年青人。

--- 菜單 ---
九份十分沙田 午市餐單

九份十分沙田 下午茶餐單


總結
評語: 食物飲品份量較大
餐廳:九份十分
日期:2017年9月
價錢: 午餐 約$60


往<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味道 美食手記

往<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走走吃吃 目錄

[Advertisements]

香港澳門最新分享 | Hong Kong and Macau Itinerary

[Advertisements]
2023年香港+澳門自助旅行詳細圖文(持續更新)
🌸香港自助旅行
🌸澳門自助旅行
🌸香港行山郊遊好去處
🌸週末好去處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