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機場充值悠遊卡的方法2023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背包豬覺得在台灣利用悠遊卡很方便,但沒想到原來在機場找地方充值倒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不過當然有解決方法的,背包豬會在本文分享台中機場悠遊卡充值方法。

原文網址 Orignial URL: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17/08/taichungairport-easycard.html
類別:<花小錢去旅行> 計劃去台灣自助旅行 / 台灣韓國8天6夜自由行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及《小白豬事通》(https://ezbackpacking.blogspot.com) 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花小錢去旅行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2023年6月更新,背包豬朋友去台灣旅行借了背包豬三人的悠遊卡,疫情下背包豬三人好一段長時間沒去台灣,背包豬三人的悠遊卡內餘額沒變化,不用辦手續就可以照樣入錢充值,如常使用。

上次背包豬和小白及背包豬爸去台北旅行時,已把悠遊卡的餘額花光了,要先增值才能乘巴士往台中市區,在台中清泉岡機場想充值時,在台中機場內居然找不到地方可以增值......

真沒想到,要在台灣機場為悠遊卡(easycard)入錢,其實一點也不EASY....

花小錢去旅行
台中機場國際航廈的便利店


各位可能想,在便利店/超商不是就可以充值嗎?背包豬三人一開始也以為是這樣,可是去到台中清泉岡機場的便利店時,店員告知背包豬三人:「只會為新買的悠遊卡充值,不會為舊的悠遊卡充值,全台灣機場都是這樣。只能買一張新的。」全台灣機場是否都是這樣,背包豬不得而知,有勞各位台灣朋友補充。

因為機場往台中市區的台中公車利用悠遊卡和付現金價格不同,當務之急是去找地方為悠遊卡充值。小白在台中機場立即找資料,看到有網友也分享過同樣經歷,指機場附近其他超商可以增值。雖然知道這個情報,因為人生路不熟,背包豬三人不知怎樣找,最後問了機場的職員大哥,感謝大哥熱心指路。
===

台中機場悠遊卡充值方法

以下是當日背包豬的步行方法,便利店就在機場不遠處,只不過有樹阻擋看不了。背包豬三人拿行李步行過去連過馬路等候時間大約5分鐘。

台中機場
清泉崗機場的國內線和國際線航廈是相通的,
謝謝特地跑出來為背包豬三人指路的職員~

清泉崗機場
三人步行至清泉崗機場國內線盡頭

清泉崗機場 便利店
過馬路繼續走(離開台中機場方向)

清泉崗機場 便利店
不遠處就看到便利店的招牌

台中機場 公車站 西勢十巷口
中途經過的公車站 西勢十巷口

台中機場悠遊卡充值方法
背包豬三人成功在便利店為悠遊卡充值

充值後,背包豬三人返回台中機場乘搭公車往台中市區去~

最後,順帶一提的是背包豬三人在台北桃園機場和高雄小港機場都在機場內,都能找到便利店以外可以悠遊卡充值的地方,遲些背包豬再分享。


如發現本文資訊錯誤遺漏,煩請各位撥冗在留言板通知背包豬和小白更正,萬分感謝!

[Advertisements]

台灣自由行最新分享 | Taiwan

2023年台灣自助旅行詳細圖文(持續更新)
🌸計劃台灣自助旅行資訊+遊記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