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幌-新千歲機場交通:繁忙時間乘JR快速Airport列車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背包豬三人在北海道旅行的最後一天,要去嚐嚐位列日本酒店早餐排行榜TOP10的某間酒店的著名早餐,所以住在札幌站附近,方便吃早餐後立刻搭乘JR往新千歲空港。JR快速Airport列車有兩種車廂:自由席和指定席,到底兩者怎樣區分? 小白在本文提供一些分辨方法,要上對車,更要上對車廂!

原文網址 Orignial URL: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17/08/jrexpress-chitose-airport.html
類別:<花小錢去旅行>北海道賞楓+東京之旅 / 計劃北海道自助旅行 / 日本交通+PASS 攻略

-*-*-*-*-*-
 本文作者 Author
,本文為花小錢去旅行原創文章,版權所有,請勿擅自轉載、複製部份或全部內容。
想規劃高CP值旅行? 快來訂閱我們的 YoutubeRSSFacebook(https://goo.gl/xItUru)Google+(https://goo.gl/XElrsc)吧!
Copyright©2011–2017 花小錢去旅行. All rights reserved. 
-*-*-*-*-*-

往<花小錢去旅行>  北海道賞楓+東京之旅

往<花小錢去旅行> 計劃北海道自助旅行目錄

札幌進出新千歲機場的交通,除了JR外,還有機場巴士。背包豬爸擔心交通阻塞等問題而誤點,三人二話不說,還是選擇搭JR去機場。

為了縮短入閘時間,背包豬三人在當日清晨特地跑去JR札幌站一趟,買好車票後,再安心回酒店吃早餐。清晨的JR札幌站外大堂已坐滿了不少準備搭車的旅客們。而最厲害的是,早上不到六時,JR車站閘外的部份手信店已經開門營業了?

🌼<花小錢去旅行>新千歲機場交通:北海道新千歲機場~札幌交通方案教學: JR vs 機場巴士
🌼<花小錢去旅行>日本酒店入住心得:京阪札幌酒店三人房及酒店設施評價 及 札幌京阪酒店:高CP值早餐評價

札幌去新千歲機場車票
JR札幌去新千歲機場 成人車費: 1070日元 (自由席)


這輛JR快速Airport號(JR快速エアポート)有兩種車廂,分別是指定席(U SEAT)和自由席。背包豬的車票是自由席費用,指定席要再額外加指定席料金。到底兩種車廂怎樣識別? 小白會在下文告訴大家具體區分方法。

背包豬三人吃了豐盛早餐後,提早了十分鐘進入車站,列車早已停泊在月台。
JR快速Airport自由席
自由席車廂外觀,車門附近上方已註明JR快速エアポート(上圖的紅底白字為列車名稱)
JR快速Airport自由席
座位全滿!!
於是背包豬和小白及背包豬爸只好站在走廊,順便消化剛吃完的早餐。

在車廂中不少學生、上班族低頭看手機、讀書,全車靜俏俏的。
還好繁忙時段是不少通勤族乘搭,去機場的旅客並不多,
所以背包豬三人在中途已有座位。
JR快速Airport自由席
自由席車廂已2X2座位編成,座位是皮質椅身,不論椅距和椅子寬度明顯較一般JR列車寬闊,坐得很舒服。一般尺寸的行李箱放在腳前都不成問題。
留意自由席車廂除了上方的行李架,並不預留行李箱擺放位置,建議放在腳前較安全。

JR新千歲空港駅
過了約45分鐘後,列車便到達終點站:新千歲空港。

JR快速Airport列車指定席U SEAT
於是背包豬三人下車後,途中經過指定席車廂「U SEAT」。

JR快速エアポート的指定席和自由席有什麼分別?

指定席車廂和自由席車廂從外觀上已有明顯分別,自由席車廂窗下有一條綠色橫紋,而指定席車窗下方是一條藍紅色花紋,其次在車門兩旁註明是「U SEAT」及「指定席」字樣。另一點是指定席車廂和特急車廂一樣,有車門。
===

如果大家還是分不清兩者分別,看看下圖就一清二楚了~
JR新千歲空港駅內部
遠方的綠色車廂是自由席,近方的藍紅色的是U SEAT
JR新千歲機場站大堂
大堂設有精算機和人工閘口,如果是使用JR PASS的朋友,要過人工閘口;
像背包豬三人使用單程票,直接過閘就行了!
單程票過閘後會被沒收~
新千歲機場
出閘後,背包豬三人馬不停啼往樂桃櫃台前進,當日的重頭戲:由札幌去東京!

小白對在尖峰時間下乘搭JR快速Airport列車的建議

乘搭自由席的朋友,如需要相鄰座位,建議提早對達月台,方便找到座位,否則很容易像背包豬三人分開坐。

往<花小錢去旅行>  北海道賞楓+東京之旅


如發現本文資訊錯誤遺漏,煩請各位撥冗在留言板通知背包豬和小白更正,萬分感謝!

[Advertisements]

日本最新分享 | Japan Travel Guide

更多按此 |check out more details
[Advertisements]
[Advertisements]
⬆上下移動,Scroll Up/ Down⬇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