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長洲高速船遊記(2023年5月更新)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背包豬和朋友往長洲探望朋友,曾經香港仔也有往長洲的渡輪服務,不過疫情之後,現在只剩下中環有渡輪往返長洲外。

2023年5月,背包豬和朋友去了長洲觀看停辦3年後再復辦的太平清醮,以下是背包當時乘船的情況。

 中環5號碼頭才有開往長洲的渡輪

-*-*-*-*-*-
本文作者 Author
背包豬(Roasterpig),本文為<花小錢去旅行>原創文章,版權所有。
如非在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網址看到,皆為抄襲。
本文拒絕任何形式轉載或複製(包含註明出處轉載、實時上載、RSS或其他方法),本網及作者將保留一切追究權利。
Google+社群  https://plus.google.com/u/0/communities/108081028609920830494
Facebook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花小錢去旅行-Slow-Travel-with-RoasterPig-179499975460427/
-*-*-*-*-*-

往<花小錢去旅行> 計劃香港自由行 目錄

中環往返長洲的渡輪有兩種,一是較快也較貴的高速船,另一種是較慢也較便宜的普通船,往返中環至長洲的高速船及普通船票價及時間表參考 長洲船期+票價 普通船vs高速船
背包豬當天去的時候是乘高速渡輪,回程是乘普通渡輪。

 <花小錢去旅行>相關文章
怎樣由中環港鐵站步行去中環碼頭?中環港鐵站去中環7號碼頭搭往尖沙咀小輪的散步路線

中環-長洲高速船遊記2023

因為是太平清醮誕期,很多遊人往長洲,中環碼頭排起人龍,當時情況背包豬稍後再分享,背包豬和朋友沒有理會船期,有船就上,最後乘搭了高速船,2023年5月時,高速船成人船費要$40.7一位,當日是長洲一年一度最多人乘船的日子,一小時多達6班船由中環往長洲,所以往長洲的船程超級快,由開船至抵達長洲碼頭,只要25分鐘左右,較背包豬上次乘搭時,同樣是高速船,快了近10分鐘。

今次背包豬乘搭的是新輝拾捌號
與中環往長洲之前背包豬乘搭過的高速船內部一樣

2023年5月船艙內的自動飲品機價錢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整體與2021年背包豬乘搭中環至長洲的高速船情況一樣,參考下方背包豬之前分享的遊記。

中環-長洲高速船遊記2021
背包豬和小白2021年3月在週末去了長洲一日遊, 在長洲走走逛逛時,剛好遇上長洲高速船船期, 在長洲碼頭有一條長長的人龍等候往中環的高速船, 如果是在週末假期繁忙時間想在長洲乘高速船的話,就要預留足夠時間等候。

往長洲的高速船樣子

 上方指示牌是高速船的入口,入閘後才有小吃店

 中環碼頭候船區

高速船設有兩層,票價都是一樣。

這是上層的樣子
 高速船的椅子是較普通船的舒服

 有電視機看,背包豬當日看的是香港電台的節目

 這是下層的樣子,椅子也差不多

 洗手間在下層的盡頭,
也設有傷殘人仕洗手間

35分鐘很快就過去,是時間下船開始今日的長洲半天遊

往<花小錢去旅行> 計劃香港自由行 目錄

=== 💮 長洲普通船豪華位 | Deluxe-class Cheung Chau Ferry


[Advertisements]

香港澳門最新分享 | Hong Kong and Macau Itinerary

更多按此 |check out more details
[Ad]
2024年香港+澳門自助旅行詳細圖文(持續更新)
🌸香港自助旅行
🌸澳門自助旅行
🌸香港行山郊遊好去處
🌸週末好去處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