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1月賞櫻去 - 妙蓮寺御會式櫻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妙蓮寺位於京都西陣區,在京都眾多的寺院中歷史雖然很長,但京都的千年古剎實在太多了。妙蓮寺於永仁2年(1297年創立),正式名字叫 大本山妙蓮寺,但部份寺院在戰亂及大火被破壞,現存只剩下一部份。東京那邊也有間妙蓮寺,別搞亂。背包豬在往北野天滿宮前,來了妙蓮寺,目的是看櫻花樹。

1月份真的可以在京都看櫻花嗎?細讀內文,有圖為証喔!

探訪妙蓮寺內特別的櫻花樹


一進去往本殿走就看到御會式櫻


除了這棵,旁邊還有另一棵,當然這不是染井吉野盛開時,鋪天蓋地的櫻花。因為1月根本不是京都櫻花季節。


~~~本文為<花小錢去旅行>原創文章
只在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刊登,其他皆為抄襲。
This is original article of 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Others are plagiarism unless specified.~~~

~=~版權聲明~=~
本文章只在<花小錢去旅行>刊登,
其他網站皆為抄襲。
 Google+社群


妙蓮寺的櫻花樹名為御會式櫻,品種為十月櫻,一般京都櫻花都是3-4月開花,可是這種御會式櫻花期特別長,據說10月就開花,花期一直至4月,據稱一般佛誕前後就滿開,花期長達半年。

交通:
乘京都市巴士9號或12號 往「堀川寺之内」站下車,然後往西步行大約100米(妙蓮寺官網說是2分鐘),就抵達妙蓮寺。因為妙蓮寺附近有些町屋和有趣的店舖,所以背包豬一邊看邊逛,也忘了具體時間,走了大約5分鐘,但由「堀川寺之内」巴士站步行過來看不見有指示牌,所以事前要做好功課。

由這邊往北野天宮滿不太順路,要轉兩次巴士,否則要徒步10分鐘去另一個巴士站乘車,反而去西陣織會館和晴明神社會較好,妙蓮寺官網寫徒步9分鐘就到,但背包豬之前已經去過,所以今次沒去,相關文章: 西陣織會館+晴明神社+丹波屋 Day5京都巴士一日券遊6



[Advertisements]

日本櫻花情報2024 | Japan Cherry Blossom 2024

[Advertisements]
[Advertisements]
⬆上下移動表格,資訊更多⬇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