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阿蘇火山封山情報 Mount Aso Eruption+最新阿蘇火山口管制網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阿蘇火山是活火山,所以有機會火山爆發(噴火)。阿蘇火山口的管制會隨時改變,所以出發前往阿蘇火山前,最好先往各網站留意最新情報。

如有最新消息,背包豬會在本文: 阿蘇火山封山情報繼續更新。
阿蘇火山封山情報
閱讀更多: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16/02/Aso-news.html

計劃九州自助旅行實用資訊+熊本自由行心得分享:加入書簽,一起花小錢去旅行!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2024年阿蘇火山噴發情報

⛄2024年1月25日
阿蘇火山警戒級別於2024年1月23日升至2級。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2023年7月3日
目前為止未有新的阿蘇火山噴火報告,阿蘇火山見學繼續進行。阿蘇山的交通曾受7月3日的大雨而停駛,現已回復正常。

2023年6月2日:自2023年3月21日下調為1,至目前為止未有新的阿蘇火山噴火報告,阿蘇火山見學繼續進行。
2023年5月7日:阿蘇火山的火山戒備級別為1級,阿蘇火山見學繼續進行。
2023年4月19日:阿蘇火山警戒級別於2023年3月21日下調為1,阿蘇火山見學重開。
2023年1月30日:阿蘇火山警戒級別上調為2。

2023年1月3日
截至2023年1月2號阿蘇火山的火山戒備級別為1級,2022年12月28號阿蘇火山的火山活動量有增加,日本氣象廳不排除會上升阿蘇山的火山戒備級別為2級。

2022年阿蘇火山噴發情報

2022年9月29日
截至2022年9月29日,阿蘇火山警戒級別為1。

2022年4月15日
阿蘇火山警戒級別下調為1,火山周邊1公里禁止進入。

2022年2月12日
截至2022年2月11日,阿蘇火山警戒級別為2。

2021年10月20日
熊本縣阿蘇火山在今日當地上午11時43分噴發。日本氣象廳把阿蘇火山警戒級別提升至5級中的第3級。熊本縣阿蘇市、高森町、南阿蘇村受到阿蘇火山警戒影響。

現時入山限制在距離火山口約2公里的範圍內。受影響的區域包括国立阿蘇青少年交流の家、草千里停車場、池の窪牧野入口一帶的道路。

2021年6月10日
阿蘇火山噴發警戒在昨日(6月9日)降至1級。

2021年5月2日
阿蘇火山噴發警戒級別提升至2級。

2020年8月18日
維持了接近1年半的阿蘇火山噴發警戒級2級,在今日(8月18日)降至1級。

2020年5月18日
近日阿蘇火山再噴火降灰,火山性震動曾增加,現在阿蘇火山噴發警戒級別繼續維持在2級。

2020年4月1日
阿蘇火山噴火繼續持續,現在阿蘇火山噴發警戒級別繼續維持在2級,截至3月27日,阿蘇火山中岳第一火口仍持續噴火,噴煙曾升至1300米上空。
阿蘇火山噴火繼續持續,現在阿蘇火山噴發警戒級別繼續維持在2級。

2020年2月3日
現在阿蘇火山噴發警戒級別繼續維持在2級。

2020年1月3日
現在阿蘇火山噴發警戒級別繼續維持在2級。截至12月30日,阿蘇火山中岳第一火口仍持續噴火,噴煙曾升至900米上空。


歡迎到其他站點跟背包豬和小白Say Hi,一起花小錢去旅行\^o^/


阿蘇火山半徑1KM限制範圍地圖

圖片來源:阿蘇市役所

日本氣象廳於2018年2月,把噴發警戒級別1級下調,解除了噴火警戒取消,雖然受到之前噴發影響,山頂地區堆滿火山灰,現在正清理維修已完成,阿蘇中岳火口已經2018年2月28日重開。

[阿蘇火山限制情報]
官網 http://www.aso.ne.jp/~volcano/
阿蘇火山限制情報 現在限制情報

[阿蘇火山交通]
阿蘇山纜車
產交巴士運行狀況
熊本地震 九州交通運行情報

[阿蘇火山氣象警報]
福岡管區氣象台
噴光警戒級數,以上是第1-3級,還有第4-5級,
但據說暫時從未出現過,第4-5級是避級準備和避難
(圖片來源: 熊本觀光協會)

以下為熊本觀光協會的資料
主要觀光設施至火山口的距離
●約1公里 「阿蘇超級圓環」(阿蘇山西站週邊)
●約3公里 「阿蘇火山博物館」;「草千里之濱」(阿蘇市)
●約5-10公里 「南阿蘇溫泉鄉」(南阿蘇村)
●約10公里 「阿蘇・內牧溫泉」(阿蘇市),「JR阿蘇站」(阿蘇市),「產山牧場」(產山村),「白川水源」;「阿蘇農場度假村」(南阿蘇村),「高森湧水隧道」;「高森溫泉」(高森町)
●約15公里以上 「產山溫泉」(產山村),「萌之鄉」(西原村)
●約20公里以上 「黑川溫泉」;「小田溫泉」;「白川溫泉」;「田之原溫泉」;「滿願寺溫泉」(南小國町)
●約30公里以上 「杖立溫泉」;「WAITA溫泉鄉」(小國町)
(圖片來源: 熊本觀光協會)


2019年阿蘇火山噴發情報

⬆上下移動表格,資訊更多⬇
2019年10月22日
阿蘇火山於昨日10月21日下午開始,火山性地震增加,火山性微動的振幅加大,目前阿蘇火山噴發警戒級別繼續維持在2級。

2019年10月4日
有網友留言詢問阿蘇火山噴發警戒級別2級時,阿蘇地區有哪些景點如常開放,背包豬翻查過資料,以10月4日的情報,阿蘇主要景點例如:阿蘇火山博物館、草千里、米塚、阿蘇休息站(道の駅阿蘇)、阿蘇神社(部份受熊本地震目前仍在維修中)等等都是照常開放。

2019年9月29日:阿蘇火山中岳第一火口仍持續噴火,現在阿蘇火山噴發警戒級別繼續維持在2級。

2019年9月16日:阿蘇火山中岳第一火口由9月10日發生噴火,至13日仍有,火山灰曾最高至1600米。

2019年9月3日:阿蘇火山自8月29日起再次有噴火,直至9月2日仍有噴火。

2019年8月22日:阿蘇火山繼續有小規模噴火,昨日阿蘇火山的火山灰吹至JR九州的豐肥線,曾有短時間暫停運行以便整埋火山灰,現已回復正常。

2019年8月14日:阿蘇火山活動持續,火山性硫黃的放出量保持在高水平。阿蘇火山噴發警戒級別繼續維持在2級,阿蘇火山半徑1公園繼續限制進入,中岳火口參觀繼續暫停,草千里觀光則不受影響。

2019年7月31日阿蘇火山再次噴火
2019年7月28日阿蘇火山再次噴火
2019年7月26日早上阿蘇火山再次噴火,噴煙高度約1600米,阿蘇火山噴發警戒級別繼續維持在2級,根據阿蘇市役所情報,中岳火口參觀繼續暫停,草千里觀光則不受影響。

2019年7月19日日本氣象廳發佈,阿蘇火山中岳第一火口發生小規模土砂噴發,阿蘇火山噴發警戒級別繼續維持在2級。

2019年5月12-13日阿蘇火山再次噴火,噴煙高度約1400米,阿蘇火山噴發警戒級別繼續維持在2級。

2019年5月9日中午阿蘇山再次噴火,噴煙高度約900米,阿蘇火山噴發警戒級別繼續維持在2級。

2019年5月3日下午阿蘇山再次噴火,噴煙高度約600米,阿蘇火山噴發警戒級別繼續維持在2級。
2019年4月16日傍晚,熊本阿蘇中岳火山小規模噴發,如果想前往阿蘇山的朋友,出發前務必留意最新情報。

2019年4月14日中午阿蘇火山噴發警戒級別提升至2級,阿蘇中岳火口方圓半徑1公里列為禁止進入範圍!  阿蘇火山纜車的阿蘇山上站及火口西站皆為限制範圍內,不過阿蘇山其他地方,例如:草千里等景點暫時則如常開放。具體限制範圍參考下方的地圖。

2019年3月12日亦曾提升阿蘇火山噴發警戒級別提升至2級,並於3月29日再降至1級。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日本最新分享 | Japan Travel Guide

[Advertisements]
[Advertisements]
⬆上下移動,Scroll Up/ Down⬇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