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岡CP值高兼有溫泉泡的酒店:Dormy inn博多祗園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因為背包豬的旅伴想浸溫泉,可是整個行程都在福岡周邊,能選擇的溫泉酒店相對不多。
於是,背包豬調查一下温泉酒店和相關使用温泉的成本。
 

--- 日歸?入住 ? 日本温泉旅行小知識 ---

現時在日本常見的温泉旅行,大概可分為:入住温泉住宿一晚,或者是不住酒店、即日使用酒店的温泉設施(簡稱:日歸)兩種。
入住温泉酒店的好處當然是不限時間浸泡,價格相對較貴(包房費),相對來說,日歸的價格相對便宜。

背包豬計算過:
同一天superhotel要近7000yen,如果要在福岡市內浸溫泉會選波之花湯,二個人要1700yen,二個人車費來回近1000yen,二人從博多回酒店巴士費要200yen,宵夜拉面兩碗要大約800yen,做同一樣事,大約也要10700yen。

如果背包豬入住提供温泉的Dormy Inn的話,一晚雙人房包早餐、宵夜及溫泉連稅10890yen。


天然温泉 御笠の湯 ドーミーイン博多祇園 (ドーミーイン博多祇園/Dormy Inn Hakata Gion)

雖然人均價錢是背包豬住這麼多間酒店中最貴,但背包豬還是覺得整體便宜,CP值高,很滿意酒店整體質素,特別是早餐。而且交通方便,不論是步行往運河城、JR博多站和中洲川端都是10分鐘之內。

而且dormy inn的房間更大,早餐完全不是superhotel的級數,因為早餐太豐富,所以早餐和宵夜會在這裏,相關遊記: 大出意外! Dormy inn博多祗園:超豐富早餐+免費宵夜篇。帳面上是花多了不少錢,但實際效益卻更大。

根據背包豬的嘗試,dormy inn 博多祗園的價格星期日和星期一最便宜,然後每天貴一點,星期五六最貴。同一間房間及配套,同樣是平日,星期二和星期五可以相差超過3000yen。訂房方面,背包豬查資料時,官網最便宜,與jalan和樂天相同價格,但官網包早餐,雖然未必所有時間都一樣,但感覺房間價格差異大,建議要先格價。
由superhotel博多步行過來不用十分鐘,一條直路不怕迷路。先來dormy inn 放行李。雖然是在官網預訂,不論早上放行李還是下午check in時,雖然已經把訂單列印出來,前台還是花了不少時間找訂單。早上放行李的職員能說一點點英語,但下午check in的職員完全不能說英語,只能以日語溝通。最有趣的是宵夜煮拉面的職員,反而能說很流利英語,背包豬一直在想,你是由前台走過來兼職煮拉面嗎?出發前曾電郵聯絡過,酒店回覆的電郵的英語很標準,可能是背包豬剛好遇不上吧。

早上去太宰府前先來寄儲行李,行李放在大堂的有鎖的籠中(左圖最右邊),感覺挺安全,
而且在沒要求下自動把我們的行李送到房間,值得一讚。

大堂有電腦和免費咖啡


15平米的酒店房間比預期中大,廁所和床有門分開。房間的免費wifi接收不錯。


洗臉的地方是在廁所外,下面有雪櫃和熱水壺,
旁邊是衣櫃,睡衣和大浴巾都放在這裏

只有淋浴

床和廁所中間是有門隔開
本文為<花小錢去旅行>原創文章
只在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刊登,其他皆為抄襲。
This is original article of 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Others are plagiarism unless specified.

泡温泉去!


因為預計晚上和第二天早上會很多人, 放好行李後,就立即去2樓浸溫泉。浸溫泉的地方就在餐廳旁邊,分有男湯和女湯,男湯只需房間key card就可以進入,女湯要輸入密碼,check in時前台會連key card一起給。

浸溫泉的地方就在吃早餐的餐廳對面

分開男湯女湯

溫泉設備算是新,更衣室內的設備齊全,有風筒,梳是清洗後重用,不喜歡的話最好自備,locker是沒密碼或鎖,鎖鑰上有橡根, 方便隨身帶走 。


溫泉分開外湯、內湯及桑拿浴三種。外湯的溫泉較大,內湯分開,較細,有電視,而且溫泉水較熱,桑拿浴溫度最高。
沖涼的地方就在外湯旁,下午三時半來浸溫泉的人很少,基本上背包豬可以自己一個獨佔整個溫泉。桑拿自有背包豬一個在用,變相是包場。看到身旁的日本人浸溫泉的次序是沖涼>外湯>內湯>外湯>沖涼。 因為不能拍照,外湯、內湯和桑拿浴的官方圖片與實際環境相近,但溫泉水質一般,背包豬覺得還是上高地和鬼怒川的溫泉水質壓倒性勝利。

休息室

有電視和漫畫看

找了一段時間才找到的牛奶,105yen一瓶


浸完溫泉整理好後,就往旁邊的角落買牛奶喝,喝完就回房間休息。大約17:00就出發往博多站吃晚飯,伸延閱讀;  博多jr旁居酒屋 便宜又新鮮海膽+海鮮丼

[Advertisements]

日本最新分享 | Japan Travel Guide

[Advertisements]
[Advertisements]
⬆上下移動,Scroll Up/ Down⬇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