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兌換飛行里數要注意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消費者委員會對16間有提供飛行里數獎賞計劃的發卡機構進行調查,發現利用累積信用卡簽帳和積分兌換飛行里數,再換領機票並非一定免費即可得。

以下內容摘自《選擇》月刊第454期(20140814日) 飛行里數獎賞計劃並非免費可得,網上摘要版

消費者委員會認為以信用卡簽帳積分兌換機票並不便宜,舉例說,消費者如利用簽帳換領某一飛行計劃的來回香港和台北的經濟客位機票,所需累積簽帳額由最低港幣45,000元至最高港幣250,000元不等,而兌換來回香港和東京的機票更需簽帳港幣90,000元至港幣50萬元。


晴報根據消委會資料製作的很有用圖表(圖片來源: 晴報)

消委會建議兌換里數前要注意的事項

不同發卡機構的飛行里數獎賞計劃所需之累積里數或兌換比率差異很大
1.     舉例說以簽帳額兌換每一「亞洲萬里通」飛行里數計,所需的本地簽帳額由最低港幣5元至最高港幣16.67元不等,相差達2倍多。
2.     海外簽帳可能兌換較多飛行里數。但海外簽帳涉及外幣兌換為等值港幣的差價,和海外簽帳可能會有額外手續費及外幣交易費。

雖然消費者可能不需支付機票的費用,但兌換里數可能需繳付費用,在某些情況下,這些費用或許相當可觀。
1.     在某些情況下,持卡人並非自動加入計劃。持卡人需要先行登記,當中兩間發卡機構分別向參與計劃人士收取年費港幣240元和港幣300元不等。
2.     有發卡機構會視乎兌換次數或飛行里數的數目,向持卡人收取介乎港幣50500元不等的手續費。

兌換飛行里數
1.     有效期一般情況下積分兌換的有效期限由一年至五年。
2.     大部分發卡機構都設有每次兌換飛行里數的最低要求,通常最少須兌換5001,000飛行里數。
3.     發卡機構並不會負責飛行里數獎賞計劃的實際運作及負責換領機票的條款細則或相關改變,例如航空公司能否在旅遊旺季提供所需的機位,或換領機票所需的飛行里數等。
===
[Advertisements]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