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本願寺+東本願寺 Day6 京都 2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西本願寺為世界文化遺產,境內免費。西本願寺(にしほんがんじ)是淨土真宗本願寺派的本山,正式名稱為龍谷山本願寺。淨土真宗本願寺派發生對立紛爭,並在本寺東側另創真宗本廟,形成東西對立局面。當地人因此習慣將龍谷本願寺稱為「西寺」(お西),久而久之通稱為西本願寺。(資料來自 wiki)

西本願寺位於京都站附近,由京都站步行約10分鐘,由東寺(教王護國寺)步行過去約10-15分鐘,由東寺願寺約8-15分鐘。

西本願寺是繼奈良東大寺二月堂(奈良 春日大社+東大寺二月堂 Day3)之後,
在是次旅行中另一個最值得一去的地方

千萬別忘了去看唐門,個人認為是西本願寺當中最值得一看,
唐門是在西本願寺的外圍,所以沒做好功課很容易錯過



進入主殿御影堂之前要先把鞋子脫下來,旁邊有膠袋供人使用,袋好鞋子就進入主殿。膠袋用完後放回膠箱重用,自備袋子亦可。東本願寺也是一樣。



西本願寺的氣氛很好,令人感到心境詳和


來到西本願寺,個人認為最不能錯過,但又容易忽略的唐門。唐門位於西本願寺的南方,是主要建築物以外,需要沿西本願寺城牆走一段路,才能找到唐門。唐門據說是昔日伏見桃山城移過來,金碧輝煌,比起京都御所更有皇宮的感覺。

往唐門的路

 大門附近會有個指示版
~~~本文為<花小錢去旅行>原創文章
只在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刊登,其他皆為抄襲。
This is original article of 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Others are plagiarism unless specified.~~~
 唐門上的雕刻

 
在大門旁的遊客中心有地圖、高科技洗手間及免費的煎茶。

 

看完西本願寺後,就步行大約15分鐘到東本願寺。東本願寺的大門及御影堂旁邊的大殿正在維修中。大門被鐵架包圍,鐵架上沒有標示,不知道的話,不小心會錯過。
===
東本願寺建於1602年,正式名稱為真宗本廟。淨土真宗本願寺派發生對立紛爭。由於新建寺院位於本願寺派本山東側,當地人習慣稱之為「東寺」(お東),久之通稱為東本願寺。東本願寺在江戶時期曾四次遭火災焚毀,現在寺院主體建築為明治時期重建。


正門在維修中,由正門往本殿,就在在地盤內走

在本殿御影堂回望正門


御影堂號稱為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築物。

與西本願寺不同,東本願寺的御影堂四周有警衞。離開東本願寺,步行大約10分鐘就抵達京都駅,要看清楚是JR京都駅還是近鐵京都駅,兩個站是分開的,沿指示走,就去到近鐵京都駅。

乘上急行列車,前往大和八木,再轉乘往大阪難波的火車,下一站大阪難波。







[Advertisements]

日本最新分享 | Japan Travel Guide

[Advertisements]
[Advertisements]
⬆上下移動,Scroll Up/ Down⬇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