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良 春日大社+東大寺二月堂 Day3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由大阪日本橋酒店往近鐵奈良站(上一篇: 便宜又舒服酒店 大阪),順利的話連步行及等車時間不用1小時。近鐵日本橋駅月台及近鐵車廂內部,可以的話選擇快速急行或急行,價格一樣但行車時間短。



離開近鐵奈良站,步行不足5分鐘,就看到奈良的吉祥物 - 鹿,鹿只會吃遊客手上的仙貝,是不會吃攤檔上的鹿仙貝。

 
由近鐵奈良站步行往春日大社二之鳥居,大約要30分鐘。春日大社的表參道、春日大社至若草山這一帶,氣氛相當好,比起昨天去的人山人海依勢神宮(遊記),這邊更像神域。

春日祭是日本三大御祭之一,亦是春日大社每年最大祭典之一。御祭是指日本皇室所舉行的祭祀儀式。春日祭一般都定為每年的313日早上,要注意直至下午1時前,春日大社的二之鳥居以內、本殿及若宮神社一帶都不能內進。

                                       

一般人能觀看的是春日祭勒使御參向,雖然春日大社的官網顯示的時間是早上9-10時,但在二之鳥居前的板上寫着早上10時舉行,不過背包豬當天是大約9:45就看到春日祭勒使御參向,大約10時前就結束,剩下的儀式都是在二之鳥居的範圍內,與一般庶民無緣。


參道的一邊是讓一般市民觀看,來看的人全都上了年紀,有些甚至是坐輪椅來,感覺上是在祈福

都穿上平安時代的服飾,帶點京都的時代祭的影子

還未開始前,可以先跟鹿們玩玩,這邊的鹿比較安全,果然有神鹿的典範。(:奈良神鹿的傳說就是春日大社的神明騎着白鹿而來)不會像東大寺或是奈良公園那邊會咬人或是吃地圖,這邊的鹿可以任摸。

奈良公園的安全注意告示,春日大社這邊好像看不到
~~~本文為<花小錢去旅行>原創文章
只在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刊登,其他皆為抄襲。
This is original article of 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Others are plagiarism unless specified.~~~
滿山都是鹿
巴士站就在二之鳥居的寶物殿旁

一看完春日祭,就沿若草山往東大寺二月堂走,附近的環境好棒,隨便拍拍都有種身處日本古代的感覺。
每年正月都會燒山,黑焦焦的若草山


除了要上一段樓梯外,路都很好走,而且途中會有廁所,廁所前還有椅子可以休息。

沿途走走拍拍,大約30分鐘就步行到東大寺的境內。
===

只能說,奈良的風景實在棒。由春日大社至若草山一段,景色已經讓人讚不絕口(上一篇: 奈良春日大社 春日祭 day3),但真正讓背包豬覺得是絕景,是東大寺的二月堂,這個名不經傳的地方。一絕是在這裏觀賞奈良市景色;二絕是二月堂本身就很有看頭,那種樸實的古韻,別處難遇;沒東西看就收數百日圓的地方比比皆是,這麼棒的地方居然是免費,此是第三絕。下一次來這裏要看日落的景色,可以的話順道再看取水祭,景色應該會再美。




二月堂本身不大,但建築方法接近京都清水寺的清水舞台,整個建築都不用一釘一鐵,全木結構,在清水舞台人山人海中,絕對不能如此細細品味日本古代建築師的匠心。


站在二月堂看奈良市景色


二月堂境內有濃厚的日本古代的味道。




二月堂附近種了不少梅花

還是用井水

沿路步行往東大寺正殿,大約10-15分鐘,全程下斜路







[Advertisements]

日本最新分享 | Japan Travel Guide

[Advertisements]
[Advertisements]
⬆上下移動,Scroll Up/ Down⬇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