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岩古鎮 day8 貴陽 [西南之旅 – 坐火車+飛機遊中國5]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青岩古鎮距貴陽市約29km,是建於明朝的軍事市鎮,距今約600.貴陽有典型的喀斯特地貌,有很多山丘,山多岩石就多.就地取材,石片一塊塊的疊起,就建成了大小房屋,城墙城門等設施,青岩古鎮的大門是免門費,但某些地方,如城墙及寺廟是要每項收費.
青岩古鎮另一個特別的地方就是,在這個小小的鎮內,同時保存古老的寺廟,天主敉堂及基督教堂,東西方三種宗教自古就並存在這個古鎮內.

青岩的特色,房屋是由岩石構成



吃過東西後,就在河濱公園旁的210公交總站乘車.公交大約10-15min一班,每人rmb3,由河演公園往青岩古鎮(總站)大約要1小時,但由於貴陽都在搞建設,結果在市郊堵了半小時車

210公交內部

青岩古鎮的觀光地圖,在中國少有4A景區可以不用門票進入

背街還有一點點古鎮風情


青岩古鎮的主街全部都是做遊客生意,有吃也有賣記念品的店舖

青岩最有名的是豬腳,大約rmb18-24/500g,由於已經過了午飯時間,加上天氣寒冷,豬腳都是冷冰冰的,實在提不起勁去吃
===

只在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刊登,其他皆為抄襲。
This is original article of 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Others are plagiarism unless specified.~~~
少數民族的食物

食店的價格


連教堂也成為了紀念品店舖
還有一些出租古裝服的店舖

還有就是賣苗銀的店舖,10元一件至10元三件不等,筷子約25元一對
在重慶的磁器口也看一模一樣的皮製錢包及少數民族的包包,.但磁器口的價格比青岩便宜
 青岩有很多可愛的狗

這隻狗跟隨我們走了好一段路

回目錄

[Advertisements]

中國自助旅行新分享

更多按此 |check out more details
2024年中國自助旅行詳細圖文(持續更新)
🌸花小錢坐火車遊中國資訊+遊記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