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星香港 引入信德 或有望2013內發牌?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捷星香港正申請空運牌照,昨日刊登憲報,各界人士將有14天時間提出意見。另一方面,捷星香港委任信德董事總經理何超瓊為董事長。

資料來源
何超瓊掌捷星爭發牌 - 星島日報

資料更新於 24/8/2013
----------------------------

捷星香港 還在等待發牌之際,香港快運已經搶先一步,成功轉型為廉價航空公司,伸延閱讀: 香港快運 - 新廉價航空

資料更新於 29/6/2013
-------------------------------

捷星香港首席行政總裁劉仲威指出,信德昨早正式與捷星簽約,以5.15億元購入三分之一股權,信德的加入令公司取得牌照的機會大增,公司將在數天內向政府遞交牌照申請,預計今年底正式獲批。捷星香港行政總裁劉仲威稱,目前廉價航空在香港航空市場的佔有率僅僅只有5%,相信未來有很大的發展空間。

信德集團董事總經理為「賭王」何鴻燊女兒何超瓊,根據明報資料,何鴻燊家族並非首次投資航空業,早在1989年,信德便曾入股華民航空,但其後悉數售予國泰。2000年代何鴻燊亦曾購入金龍航空及港聯航空,這兩項私人投資都不算成功。另外在2006年,信德曾擬與國航合辦廉航,但計劃不了了之。

運輸及房屋局長張炳良昨日表示,當局鼓勵航空市場開放競爭,但任何人士若要在港成立航空公司,必須先符合《基本法》要求,即在香港註冊,並以香港為主要營業地,當局亦會考慮申請對本港航空業發展、公眾利益等。另一方面,另外,捷星早已向民航處申請航空運輸企業經營許可證(AOC),現時尚未獲批


捷星香港去年3月由東航與澳航共同籌建成立,最初成立的定位便是成為香港的廉價航空公司,主營業務為5小時之內的短程航線,目的地包括中國內地、台灣、日本、韓國及東南亞地區等。機票定價將以一般航空公司經濟艙客位的5成價格為基准。

資料來源

資料更新於 7/6/2013
-------------------------------



據東航消息人士稱,中央和港府均很支持成立捷星香港。捷星香港已經引入一位香港本地投資者,預計能在年底開始營運,但未允透露詳情。國泰行政總裁史樂山強調國泰沒有阻撓捷星香港審批,但相信政府會嚴格執行基本法的條文,並強調基本法要求「公司的人員、營運應主要在香港」。港府消息人士回應稱,引入本港股東即使有利審批,但不是必然獲批的因素。東航及澳航仍須證明新公司的指揮及操作在香港。



資料更新於 4/6/2013
-------------------------------
去年初東航(0670)和澳航宣布在香港籌建廉價航空公司捷星香港(Jetstar HK),但遲遲未獲港府簽發營業執照。東航內部人士指是國泰(0293)從中作梗,拿基本法做「擋箭牌」,因此,對今年底批牌不感樂觀。政府消息人士則稱目前正在檢討如何執行基本法內的相關要求,預料檢討年內可完成,但在完成檢討之前,不會對捷星香港牌照一事作決定。

捷星香港由東航和澳航各持股50%,據東航內部人士稱,國泰阻撓政府批營業執照的最強理由,就是基本法第134條關於在港成立航空公司的條文。條文指出,特區政府對在港「註冊並以香港為主要營業地的航空公司簽發執照」。該人士指出,究竟如何定義「主要營業地」,這個條文的解讀很富彈性,主要取決於政府的取態。


這是在網上找到的文章,有興趣的話伸延閱讀: 「捷星」挑戰香港「第七航權」

資料更新於 2013年5月
------------------------------------


捷星首席執行官指出,捷星香港審批之路受阻,原定計劃於2013年年中開始營運,但因近期未能獲得香港監管當局審批,所以推遲,預計至2013年底投入營運。


資料更新於 25/3/2013
--------------------------------------
中國東方航空在上海宣佈,與澳洲航空在香港合資設立捷星香港(Jetstar HongKong)航空公司的反壟斷申請,已獲得國家商務部批准,而且捷星香港已經完成在香港註冊,計劃將於今年投入正式運營。
資料來源: 東航廉航公司年內營運

===
資料更新於3/2/2013
------------------------------------------
捷星香港(Jetstar HongKong)計劃於2013年中旬正式營運,而財務總監於2013年1月上任,行政總裁將於2013年2月公佈。

資料來源:捷星香港2013年中旬正式運營 任命財務總監
-------------------------------------------

東方航空董事長劉紹勇於論壇時表示,公司與澳航合資成立捷星香港,早前已完成在港註冊工作,及開始在港籌建工作,目前仍待當局審批相關資格後,料最快明年投入營運。

資料來源: 東航料合營捷星香港最快明年營運
資料更新於23/11/2012
-------------------------------
捷星香港執行副總裁羅力行透露,捷星香港明年中亦申請登陸香港,將主攻航程五小時內的短途市場,爭奪日本、南韓、台灣、內地及東南亞等熱門航點。



捷星香港執行副總裁羅力行指,現時本港航班票價屬亞洲區最貴,捷星香港將來的機票會較現時傳統航空公司的機票平一半,並會將燃油附加費包括在內機票價格內。以一般機票價1,000元、燃油附加費200元計算,捷星香港期望票價包燃油附加費是600元。同時會考慮引入最低價保證,即使航線有其他廉航經營,票價也最少低對手一成。參考目前來往香港至泰國曼谷航班票價,國泰票價連燃油附加費索價2,700元,廉航亞洲航空約1,000元,捷星香港加入競爭則會低至900元。



捷星航空不會向旅遊代理提供佣金,乘客直接在網上購票,省下佣金令成本降低,加上航班上食物及飲品銷售等服務,亦可提供補貼,故可提供具競爭力的票價。該公司亦會設立電話服務中心,方便乘客查詢資訊。



捷星香港今年7月正式向本港民航處申請經營許可證,仍有待審批,投入服務首年計劃以三架A320型新機提供服務,日後航班升降時間,可能在早上78時或下午56時的非繁忙時段。取得許可證後,捷星香港要再申請不同的牌照,包括向空運牌照局(ATLA)申請牌照;再向政府申請航權,建立目標航線;最後是向相關機場申請航班升降時間。

資料來源: 
蘋果日報 廉航捷星攻港 免燃油附加費 擬設最低價保證 隨時平足一半
經濟日報 廉航捷星攻港 料掀減價戰
資料更新於5/11/2012
----------------------------------
捷星香港(Jetstar HongKong)在官方網站刊登招聘廣告。根據招聘廣告內容,捷星香港將計劃於2013年內開始第一條航線,目的地包括中國、日本、南韓及東南亞,於2015年未計劃會有18架A320客機。



資料來源: Jetstar
資料更新於2012年10月
------------------------------------
捷星香港(Jetstar HongKong)計劃今年年底或明年上半年首航捷星香港已向香港民航處遞交航空運輸企業經營許可證申請捷星香港的香港區行政總裁、總機師及工程總監等主要工作人員名單將於日後公佈,並將在未來幾個月開展第一輪招聘,提供最多100個飛行員和機組人員職位。

據悉,香港民航處要求提交申請的航空公司必須達到所有監管規格,其中核心要求是營運的主要地點以及決策管理必須在香港。

資料來源: Jetstar
資料更新於2012年7月
------------------------------
繼Jetstar Japan後,澳洲航空(Qantas)短期內再成立新廉價航空,而今次目標為香港.

澳洲航空(Qantas)與東方航空合作成立捷星香港(Jetstar HongKong),目標於2013年首航.註冊資本1.15億美元,雙方分別出資5750萬美元,其後資本有可能增加至1.98億美元(15.4億港元).
初期機隊會有3架A320客機,目標是增至2015年的18架,預期每架飛彈每年客量為20萬至25萬,希望於2016年得到盈利.航班則將主要為由本港出發,飛往其他大中華地區,包括日本、南韓及東南亞等,點至點的短途航線.捷星香港的機票價格有望較現時全服務航空公司低50%.

雙方管理層不排除日後將再成立「捷星中國」,開拓中國境內廉航市場.

但根據南華日報於26/3/12的報導,有航空業專家表示,捷星香港在規管和申請執照時都有機會面臨阻礙,現有航空公司也可能阻撓,或使推遲捷星向空運局申請執照,捷星香港開業未必如想像般順利.

資料來源:
南華日報
香港商報
香港新報

資料更新於2012年3月

[Advertisements]

香港澳門最新分享 | Hong Kong and Macau Itinerary

更多按此 |check out more details
[Ad]
2024年香港+澳門自助旅行詳細圖文(持續更新)
🌸香港自助旅行
🌸澳門自助旅行
🌸香港行山郊遊好去處
🌸週末好去處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