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博物館.火宮殿 Day2 長沙 春遊華東3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經過前一晚的火車歷險後,終於安全抵步長沙.天還未亮,所以就往旁邊的24小時經營的快餐店一邊吃早餐,一邊等待天亮,就這樣直至早上7時左右,於長沙火車站的公站總站坐公交往湖省博物館.
湖南省博物館於早上9時開始派發入場門票,早上與下午各有限額,需要用証件登記,回鄉証.台胞証和護照都可以,然後免費進場,隨身的行李可以免費寄存.馬王堆的文物為湖南省博物館的鎮館之寶,在其他地方都沒有,絕不能錯過.

湖南省博物館外貌

這只是馬王堆出土的棺槨,由二樓往下望是很大

湖南省出土的青銅器,很科幻.由於其他的照片都遺失了,所以沒有太多的相

除了文物外,湖南省博物館內有少量櫻花,主要在近停車場的洗手間附近.

三月下旬剛好是櫻花盛放的季節

離開湖南省博物館後,就步行往長沙的青年旅舍,安頓下來後,就往附近的土家菜吃午飯.


為什麼連青年旅社的浴室是用這用的磨沙玻璃?

因為在小區中,所以環境很寧靜
===
由於昨天整夜未眠,故行程會輕鬆一點.吃飽後就坐公交往天心閣,天心閣附近是長沙的古城牆,現為公園一個,沒什麼好看.


火宮殿位於光漢路步行街附近.而旁邊的火宮殿小吃,內有長沙地道小吃.

不過我們往旁的向群吃餃子,分為煎和蒸有種,餡都是一樣的,而且味道都不錯,簡單的吃過後,就回青年旅舍附近的超市補給,就回去休息.



[Advertisements]

中國自助旅行新分享

2023年中國自助旅行詳細圖文(持續更新)
🌸花小錢坐火車遊中國資訊+遊記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