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師不利 Day1 深圳火車站 [西南之旅 – 坐火車遊中國5]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出發之前的一段時間,每天都檢查過由深圳往懷化的火車餘票,由於每天的當日班次都剩下近200多張車票,所以就決定出發當天才去買.怎料,去到深圳火車站的售票廳後,當天的班次座票與臥票已經售罄,由於不想冒站15個小時的風險;另一個方法是趕往深圳西或廣州,乘坐往懷化的火車,但怕會很趕,所以決定改變行程,實行plan B,先前往湖南的株州,然後再往重慶.

由深圳往株州的火車,有部份只剩下站票,在為數不多的選擇下,最後選擇了於晚上七時開出的K9076,因為預計抵達株州的時間為第二天的早上五時,連估計的誤點,應該很快就會天亮.


在等待上火車的時候,就往火車站內的快餐店,一邊休息,一邊準備如何改變行程及翻株州的資料.晚上六時左右,就前往候車廳吃原本預定在火車上作晚餐的飯團.


燒焦乳豬的特製好吃飯團

深圳火車站的候車大堂還是老樣子

就是坐這班火車

K9076準時開車,較預定遲10min到株州.想不到,在天還未光的時候,就有十幾個人在出口處拉客,推銷前往釀陵的黑車.先前往株州站的售票廳看看,由株州往懷化或重慶的車票都有.
===
凌晨的株州很安靜,街上也沒有人.但有部份公交車已開始發車.株州的路都很整潔,在還未天亮的情況下,慢慢的步行往酒店,沒迷路亦不需問路,花了15min就抵達酒店門口,進入酒店後就立刻上網預定當天旳房間,當時還未到六時.由於時間尚早,就用酒店的公用電腦上網找資料和取消不能入住的酒店.早上七時,check in去房間休息,下午正式開始在株州的遊覽.


對面就是漢庭連鎖,不喜歡7天房間的話可以直接去對面.


[Advertisements]

中國自助旅行新分享

2023年中國自助旅行詳細圖文(持續更新)
🌸花小錢坐火車遊中國資訊+遊記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