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牆(Western Wall)。西牆隧道 - 門外漢看以色列2012 之九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聖殿山(Temple Mount)為耶路撒冷的最高點。昔日聖殿山上的聖殿為所羅門所建,後被拆毀。之後由希律重建,後世稱為第二聖殿,最後被羅馬軍焚毀。在聖殿的廢壚上,穆斯林建成聖石圓頂清真寺。
所謂的哭牆,是聖殿中的西面擋土牆,亦是現在離收藏約櫃的至聖所最近的聖殿的遺跡。所以哭牆在希伯來文中是被稱作西牆(Western Wall)。據說哭牆上的大石可追溯自所羅門時代。

步行往聖殿山中
聖殿山外圍,可以看到黑頂的清真寺
通往金頂寺的通行路,這除了是行人通道外
還是放置防暴盾牌的地方,盾牌就如此的放在路邊,
看來以色列當局認為隨時派上用場,而且這條路還是眺望哭牆的好地方。
哭牆高約18米,長約50米。猶太教把該牆看作是第一聖地,教徒至該牆例須哀哭,以表示對古神廟的哀悼並期待其恢復。千百年來,流落在世界各個角落的猶太人回到聖城耶路撒冷時,便會來到這面石牆前低聲禱告,哭訴流亡之苦。
哭牆分隔開男女祈禱的地方,這裏是由那條行人通道望下去。
據說把願望寫在紙上,然後放在哭牆的石塊之間,願望就能實現
男士如果沒有帽子的話,進入哭牆前要戴上這頂類似絹質的帽子
哭牆對面的六盞長明燈,紀念二戰中被殺的六百萬猶太人。
西牆隧道(Western wall tunnel)據說是昔日供貴族進入聖殿的通道遺跡,內有與哭牆類似的大石,亦有猶太教的書籍有英文的希伯來文猶太經文的譯本,以及禱告的地方。


[Advertisements]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