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另一個角度看故宮 [坐火車去旅行2] 金秋北京 北京篇4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太廟位於北京市天安門的廣場東北側,就在故宮旁是明清兩代皇帝祭奠祖先的家廟,始建於明永樂十八年(1420年)。




太廟是根據中國古代敬天法祖的傳統禮制建造的。天花板及廊柱皆貼赤金花,製作精細,裝飾豪華。太廟是皇帝舉行祭祖典禮的地方,大殿兩側各有配殿十五間,東配殿供奉著歷代的有功皇族神位,西配殿供奉異姓功臣神位。大殿之後的中殿和後殿都是黃琉璃瓦廡殿頂的九間大殿,中殿稱寢殿,後殿稱祧廟。此外還有神廚、神庫、宰牲亭、治牲房等建築。1950年太廟改爲現名勞動人民文化宮



太廟內的裝飾很細緻


故宮的後門就在對面



用金絲楠木造的柱

太廟現在的正門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中國觀光地圖 China Travel Map ===
===
===
===
[Advertisements]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