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四合院去 [坐火車去旅行2] 金秋北京北京篇5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離開太廟後,往旁邊的菖蒲河公園。

北京菖蒲河公園位於天安門東側。菖蒲河,又名外金水河,因河中生長菖蒲而得名。菖蒲河是皇城水系組成部分。河由西苑中海太液池南端流出,折向東南,經過天安門前,再沿皇城南牆北側向東彙入禦河,全長510米。菖蒲河既是西苑三海的出水道,也是紫禁城筒子河向南穿過太廟的出水道。


內有四合院建築及宮廷亭台樓閣,亦有江南園林的一絲景緻。
四合院建築是可以參觀的,但去的時候剛好正在維修





然後乘公交往西單附近的護國寺小吃。護國寺小吃在北京市內有不少分店,這裏最有名的是吃傳統北京小吃,艾窩窩.驢打滾.碗豆黃等老北京點心,甚至傳說中的豆汁都能找到。店員總是掛一副煩厭的嘴臉食物便宜而且好吃,吃了好幾款北京傳統小吃+炒飯,只花近RMB$20



吃完北京小吃後,跟店內清潔員工閒聊時,發現附近有一間好吃的烤鴨店,就決定去找找看。只有店舖的名字沒有地址,只有邊找邊問,問了幾個人後,終於找到了烤鴨一隻RMB$68,包括荷葉餅++,剩下的肉及鴨架打包,在火車上放在泡面裏吃
===
===
飯後往西單買手信,然後去退一卡退。很多地方都可以買一卡通,但能退卡的地方卻很小,由西單步行5-10分鐘,在一間叫依莎博格(音譯)的餐廳旁,一個不起眼的地方,有一間一卡通的退卡中心。排隊等候5分鐘左右,就能拿回所有存在卡中的餘款,不用扣手續費。
===
===
坐車回酒店,拿行李後吃晚飯,然後再坐公交往北京西站坐火車。由於剛好是在廣州亞運期間,所以要通過兩次安檢,在火車上每隔幾小時就要檢查車票及証件,坐在後面的乘客在一次檢查時被帶走,最後到深圳時也沒見過他回來。雖然要坐接二十五個小時,但這趟火車坐得很安全很舒服,不像那一趟火車,明明只坐十一個小時,卻更辛苦。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中國觀光地圖 China Travel Map
[Advertisements]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