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坑舞火龍2024+中秋花燈會+舞火龍路線 | Tai Hang Fire Dragon Dance 2024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大坑舞火龍是香港島中秋節的盛事之一。據說於1880年的中秋節前夕的一晚,颱風吹襲大坑村,有一條大蟒蛇吞食村裏的家畜,給村民合力打死於破屋內。翌日,颱風過後,大蟒蛇屍體失蹤,大坑村發生瘟疫,多名村民病亡。當時,有道士說此大蟒蛇原本是龍王之兒子,因此要降疫症懲罰該村,報復殺子之仇恨,而村中又有一位老翁,聲稱有神仙打救報夢,指海龍王最怕是火龍,火克制水,所以在中秋節連續三晚,即是農曆八月十四至十六三天舞火龍,就可解脫這場災難,村民照辦,並沿襲至今。
文章網址: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11/09/blog-post_13.html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及《小白豬事通》(https://ezbackpacking.blogspot.com) 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花小錢去旅行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大坑舞火龍2024 | Tai Hang Fire Dragon Dance 2024

大坑舞火龍2023結束,背包豬和小白將和大家在2024年中秋節再會!

大坑舞火龍2023 | Tai Hang Fire Dragon Dance 2023

日期:2023年9月28日至29日晚上8時15分至10時30分,9月30日晚上8時15分至10時
9月29日晚上10時45分至11時30分到維多利亞公園舞火龍活動。
地點:大坑浣紗街
最近大坑舞火龍地鐵出口:天后站A1或A2出口
舞火龍位置:圖片來源:大坑坊眾福利會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中秋花燈會2023

地點: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
日期: 9月23日至10月2日
今年中秋節+大坑舞火龍活動香港中秋綵燈會+賞月好去處+交通安排

大坑舞火龍2011+中秋燈會2011

火龍晚上6時左右在大坑蓮花宮點睛開光,再於安庶庇街插香後起龍,先到浣紗街對嘉賓作致敬禮,多數會打龍餅(喜結龍團),之後會按傳統遊街(火龍會在大坑的街道上舞動),途徑浣紗街、京街、新村街、銅鑼灣道等,遊街完畢會到浣紗街拔香和重新插香,後會在浣紗街表演至10點左右。
跟着走就沒錯
蓮花宮,火龍就是從這裏出發
火龍的製作講究。龍身全長220呎(67米),分成32節,先以粗麻繩紮成龍骨,再用稻草紮成(現改用珍珠草)龍身。龍頭由藤條屈曲為骨架;龍牙以鋸齒的鐵片造成;雙眼是手電筒;舌頭是漆紅的木片。帶引舞龍的珠球是個插滿線香的沙田柚,一共兩個。
舞龍時,全條龍身都插上火紅的長壽香,在夜間舞動,點點星火,十分可觀。
舞龍健兒不論是否大坑居民均可參與,但只限男性。
在火龍出來之前,還有可愛的小妹妹。
離開大坑舞龍,步行大約十分鐘左右,便抵達維多利亞公園的中秋燈會。
場內的焦點之一是集傳統搭棚工藝和LED照明於一身的巨型大魚花燈,魚身掛有2500個中式綢緞燈籠。
9米高的走馬燈
這是維多利亞公園的彩燈會
當局正力圖將這個名為「動感之娛」的巨型花燈申請列入健力士世界紀錄的「世界最大的彩燈展品」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香港觀光地圖 Hong Kong Travel Map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香港澳門最新分享 | Hong Kong and Macau Itinerary

更多按此 |check out more details
[Ad]
2024年香港+澳門自助旅行詳細圖文(持續更新)
🌸香港自助旅行
🌸澳門自助旅行
🌸香港行山郊遊好去處
🌸週末好去處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