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火車遊3] Day 4 合肥 鬧市中的古戰場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背包豬三人在酒店吃完面包及牛奶作早餐,步行往逍遙津公園.


逍遙津公園位於合肥市老城區東北隅, 同時又是三國時代著名的古戰場
西元三世紀時,魏、蜀、吳三國鼎立,合肥屬於魏轄地,是江淮咽喉,軍事重地.東漢建安二十年(西元215年)東吳孫權趁曹操興師西征漢中張魯,合肥空虛之機,親率雄師十萬攻打合肥.鎮守合肥的魏將張遼在強敵壓境,毅然率領將士出擊迎敵,以少勝多,大敗吳軍,這就是歷史上有名的"張遼威震逍遙津"一戰,戰場就在今逍遙津公園一帶.一九五三年正式命名為逍遙津公園.

標籤連結:<花小錢去旅行> 遊記 / 背包火車遊3 / 中國 

-*-*-*-*-*-
本文作者 Author
,本文為花小錢去旅行原創文章,版權所有,請勿擅自轉載、複製部份或全部內容。
訂閱官方 Youtube、 RSS、 Facebook、 Google+,跟着背包豬和Cloudiecandy一起實踐高CP值旅行!
Copyright 花小錢去旅行 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
現在的逍遙津就只剩下公園一個,請別期望有什麼古戰場的遺跡或是有表演。
張遼的雕像

現在的逍遙津公園與逍遙津之戰有關的,只有張遼的雕像一個,以及要付$20,從外觀看來沒有東西看的三國資料館. 公園好看的地方是在於有仿三國的建築,以及公園繁花盛開的景色.仿三國時代的建築物在中國並不容易看見,免費的更加難.去的時候是春天,繁花似錦,是遊覽的好時間.


離開逍遙津公園後,步行往包河公園. 包河公園,位於合肥老一環南環外包河區蕪湖路,在城東南的舊城牆外側,因北宋清官包公及其後裔居住之地而得名.包河公園是國家4A級旅遊景區,進入公園免費.重點看頭是包公祠和包公墓,不過都要各付$20.對不起,包大人,我對你的墳墓與祠堂都沒有興趣…
包公祠的商業味很重

包河公園的景色,鄰近有不少大樓

包河公園雖然是4A級旅遊景區,但規模及景觀都遠較逍遙津公園遜色.再加上包河公園比不少大廈包圍,破壞了公園的景觀,而且包公祠和包公墓商業味道濃厚,對比之下有點失色.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之後背包豬三人回酒店退店及存放行李,午餐於拉面店. 午餐後乘公交往在蜀山森林公園.

蜀山森林公園坐落在合肥西郊的大蜀山,距市中心約10公,是合肥近郊唯一的一座大山。大蜀山系大潛山餘脈,由火山噴發而成,因火山活動而形成大蜀山區的礦泉水蘊藏量豐富。蜀山森林公園被為亞熱帶落葉、常綠闊葉混交林帶。蜀山森林公園作為一個以“山”為主的大型園林,在傳統建築的基礎上,精心設計,恢復開福寺、蜀井、龍王廟等名勝古跡,成為一個環境優雅、文化品位較高、娛樂功能較強的現代化綜合森林公園。

在蜀山森林公園站下車,經過蜀山森林公園碑,往前走,愈來愈覺得不對勁,兩旁有賣菊花的小店舖,再往前走,就看見墳墓了....是我走錯方向,還是這真的是墳場嗎?

隨後乘公交往天鵝湖,是合肥的新發展區.新發展區很大,很多新的高樓大廈,但人很少,看新大廈還沒有開始使用.隨處逛逛後便回淮河路步行街的超市補給.晚飯後乘公交往合肥火車站.



<花小錢去旅行> 背包豬坐火車遊中國3:往目錄



[Advertisements]

中國自助旅行新分享

更多按此 |check out more details
2024年中國自助旅行詳細圖文(持續更新)
🌸花小錢坐火車遊中國資訊+遊記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