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蓮淨苑一日遊:2023年7月最新消息+志蓮淨苑荷花+睡蓮+紫藤 | 開放時間+入場費+素食餐廳+地圖 | Chi Lin Nunnery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在香港這個繁忙的都市中找到一個可以放鬆身心,可以花小錢一日遊,志蓮淨苑一日遊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志蓮淨苑(Chi Lin Nunnery)位於九龍鑽石山,佔地約六公頃,由佛寺、南蓮園池和文化部等部門組成。在這裡,遊客可以欣四處參觀,參加導賞,欣賞唐代建築風格的佛教寺院,觀賞各種美麗的花草樹木和水生動物,在素食餐廳食齋,參加各種有趣的文化活動,隨時來這裡享受一個寧靜祥和的時光。

在香港,說起夏天賞花,其中一個熱門賞花品種就是荷花了,香港荷花花期一般在5月下旬開始,不是全年都可以看到。睡蓮和荷花雖然外貌接近,但是兩個品種來的。睡蓮花期和顏色較多,好像背包豬3月時已經看到盛開中的睡蓮。
💮香港賞花好去處:香港荷花好去處+荷花開花情報+荷花vs蓮花

志蓮淨苑荷花

要一勞永逸,快快把  香港走走吃吃實用資訊+週末好去處 / 香港賞花好去處指南最新活動情報, 加入書簽,一起花小錢去旅行!
《花小錢去旅行》網址: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20/07/chilin-lotus.html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及《小白豬事通》(http://ezbackpacking.blogspot.com)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更多賞花好去處: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賞花好去處+開花情報

往小白豬事通  公園好去處

往<小白豬事通> 黃大仙鑽石山好去處

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志蓮淨苑和南蓮園池遊記 

志蓮淨苑 (Chi Lin Nunnery)位於黃大仙,建於1934年。早期的志蓮淨苑只是一座佛教廟宇,後來在改建後,形成了十幾個不同的廟宇組成的廟宇群。志蓮淨苑除了廟宇外,還有一個古色園林:南蓮園池。

志蓮淨苑也是一個適合拍照打卡、 感受異地風情的好地方:扮去日本旅行:香港看合掌屋+京都風建築

志蓮淨苑+南蓮園池地圖

志蓮淨苑+南蓮園池地圖

2023年南蓮園池蓮花+志蓮淨花荷花花開情報

大雄殿以山西五台山佛光寺東大寺為藍本。 這些很有中國建築風格,旁邊的南蓮園池是以唐代園林為藍本,一步一景。南蓮園池據說也有荷花,不過背包豬去的時候還未是荷花花期,所以無緣。 志蓮淨院大殿前的四個水池栽種睡蓮,除了粉紅色外,還有紫色、黃色、橙色等品種。
志蓮淨苑賞睡蓮


🌸2023年7月19日
背包豬趁週末經過志蓮淨苑,圓滿閣的荷花快將開了,四周的紫薇花也開了不少。
🔺南蓮園池和志蓮淨苑一日遊:南蓮園池紫薇花+扮去日本旅行:港版京都風建築
🔺賞花點去:公園公共交通+泊車
🔺志蓮淨苑食齋:志蓮淨苑食齋:素食餐廳餐單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賞花短片:南蓮園池一日遊 | 志蓮淨苑荷花池 | 睡蓮開花| 紫薇花 香港 | 古色古香的建築 | 香港賞花2023 (@roasterpig.blogspot)(@roasterpig.blogspot)
志蓮淨苑一日遊 |志蓮淨苑荷花

🌸2023年6月29日
荷花池長出了荷花花蕾。
6月尾的荷花長出了花蕾。
🌺賞花短片:南蓮園池荷花六月🌸放鬆心情治愈音樂🌺睡眠輕音樂🌺香港賞花2023 (@roasterpig.blogspot)

🌸2023年5月12日
荷花池長出了稀疏的荷葉。

🌸2023年5月11日
背包豬和小白週末出遊,紫藤花開,長出了稀疏的荷葉。

🌸2022年9月21日
一個月後,背包豬和小白在9月中旬去志蓮淨苑看看,當時工程仍在進行。
香港紫薇花2022
雖然如此,紫薇花和睡蓮花仍然燦爛盛放。當日紫薇花還有花蕾!
🔺秋日賞花【短片】: 南蓮紫嫣紅開遍【2022香港賞花】

🌸2022年7月16日
小白在7月路過志蓮淨苑,發現不只圍繞金塔的荷花池封閉,園內大部份水池和瀑布都被圍封,正進行工程。荷花被移走了。
志蓮淨苑金閣寺
🔺現場公告表示從6月至9月2日期間暫停開放。
南蓮園池蓮園2022
🔺蓮園的睡蓮池有兩組水池封閉,只有兩組正常開放。

一起賞花【短片】: 紫薇花開正當時節【2022香港賞花】

🌸2022年6月30日
背包豬在6月中旬路過志蓮淨苑,發現圍繞金塔的荷花池進行工程。荷花被移走了。
現場沒有張貼公示,不確定工程完工時間。

🌸2022年6月10日
南蓮園池荷花快開了!
鑽石山荷花2022
🔼當日背包豬目測,池裏有多個荷花花蕾,有些青澀小小的花蕾,也有些變了胖嘟嘟的粉紅色。花蕾外,還有青綠蓮蓬。除了蓮花,還有紫藤花!6月5日拍攝。

🎥【短片】: 繁花世界 多姿多彩 【2022香港賞花】

🌸2022年6月9日
南蓮園池紫藤花再開。
南蓮園池紫藤花2022
🔼紫藤花很茂盛地綻放。6月5日拍攝。

🌸2022年5月12日
蓮園睡蓮。
🎥【短片】: 一池睡蓮一闕古詩【2022蓮園賞花】

🌸2022年4月23日
南蓮園池金塔(圓滿閣)的翠綠荷葉。
🔼兩旁荷葉不少。

🌸2022年4月21日
志蓮淨苑睡蓮盛開。
志蓮淨苑蓮花+南蓮園池睡蓮2022
紫藤花也開了。
南蓮園池紫藤
4月15日拍攝。

🌸2022年2月27日
志蓮淨苑和南蓮園池散步記。
賞花散步記【短片】:南蓮園池與志蓮淨苑【香港好去處2022】
🌸2021年12月20日
背包豬和背包豬爸12月在志蓮淨苑散步,看看南蓮園池睡蓮。
志蓮淨苑蓮園睡蓮
12月8日拍攝,午後睡蓮綻放。 賞花Youtube:志蓮淨苑蓮園與鑽石園@香港賞花2021

2021年11月17日
背包豬爸在志蓮淨苑散步,發現南蓮園池的美人樹開花了。
志蓮淨苑美人樹
11月13日盛開中的美人樹。
南蓮園池美人樹
賞花Youtube:讚石山美人樹花開@香港賞花2021

2021年11月15日
11月13日志蓮淨苑週邊的紅葉變色了。
楓香youtube:志蓮淨苑週邊紅葉變色了@香港紅葉2021
香港紅葉情報:2021年香港紅葉好去處

2021年10月26日
背包豬爸10月23日去志蓮淨苑賞睡蓮,這次也順路去了西蓮園參觀。

志蓮淨苑睡蓮花朵:紫色、粉紅色等等, 吸引了不少攝影愛好者拍攝。
賞花YouTube:西蓮園與志蓮淨苑睡蓮10月下旬花況@香港賞花2021

2021年10月13日
香海軒是南蓮園池的建築,也是定期舉辦定活動。
YouTube:
香海軒、游魚與紫藤@香港賞花2021

2021年10月12日
背包豬爸和朋友10月10日去志蓮淨苑。志蓮淨苑在懸掛三號風球時, 南蓮園池和部分展館仍然開放,但部分地方是不開放的。
志蓮淨苑暫停開放
當日三號風球懸掛,志蓮淨苑佛寺區暫停開放。

志蓮淨苑簕杜鵑和睡蓮。
志蓮淨苑勒杜鵑
南蓮園池的荷花已枯萎。 志蓮淨苑荷花期結束了。
南蓮園池荷花
志蓮淨苑賞 花YouTube:志蓮淨苑10月賞花遊@香港賞花2021

2021年8月29日
8月27日志蓮淨苑雨中睡蓮。
志蓮淨苑睡蓮
雨中白色蓮花。

南蓮園池荷花只見荷葉,當日未見花蕾和荷花。

紫薇花花況: 香港紫薇花:花期+花語+賞花好地方
紫藤花開: 扮去日本旅行+賞花:香港看合掌屋+京都風建築
志蓮淨苑賞 花YouTube:志蓮淨苑雨中花@香港賞花2021

2021年8月18-19日
8月14日志蓮淨苑花況。
南蓮園池小鳥和荷花
當日背包豬在荷花池裡未見花蕾,但仍有零星蓮蓬。 志蓮淨苑蓮園的睡蓮開花,也有一些白色蓮花開花。
志蓮淨苑蓮園
南蓮園池荷花睡蓮YouTube:志蓮淨苑睡蓮荷花近況@香港賞花2021

紫藤花開了。
詳情:扮去日本旅行+賞花:香港看合掌屋+京都風建築

2021年8月2日
小白繼續談談7月31日志蓮淨苑花況。相比荷花, 志蓮淨苑的睡蓮開得比較好。 黃色丶粉紅色和紫色的睡蓮開花。
南蓮園池睡蓮
南蓮園池睡蓮YouTube:志蓮淨苑睡蓮最新情況@香港賞花2021

可能近日經常下雨,當日蚊蟲較多,賞花前宜做好防蚊蟲措施。

2021年8月1日
7月31日志蓮淨苑花況。
南蓮園池的荷葉長高了不少,小白繞了一圈,只發現了一朵合羞掩面的荷花……
志蓮淨苑荷花池
特地為此去賞荷的朋友要注意。不賞荷,志蓮淨苑紫薇山山上山下紫薇花盛開。可能近日下大雨,紫薇雖然不及早前茂盛,但小白昨日所見,紫薇花蕾仍有不少,估計稍後紫薇仍會陸續開花。

更多紫薇花小知識: 香港紫薇花:花期+花語+賞花好地方
南蓮園池紫薇花
南蓮園池荷花YouTube:志蓮淨苑荷花和紫薇花最新情況@香港賞花2021

2021年7月18-23日
背包豬爸在7月16日逛志蓮淨苑。
志蓮淨苑紫薇花盛開中。 昨日7月16日所見, 紫薇山上佈滿了不同顏色的紫薇花,深桃紅、淡紫色、乃至淡白色的紫薇花。賞花 YouTube: 志蓮淨苑紫薇花@香港賞花2021

南蓮園池的荷花開花,也有花蕾。 賞花 YouTube: 南蓮園池荷花@香港賞花2021
睡蓮池近況。 賞花YouTube: 鑽石山睡蓮池@香港賞花2021

2021年7月13日
志蓮淨苑睡蓮池,YouTube: 志蓮淨苑睡蓮池@香港賞花2021

2021年6月29日
背包豬在6月26日的南蓮園池荷花記錄。
南蓮園池荷花YouTube: 南蓮園池荷花@香港賞花2021

2021年6月15日
背包豬爸6月12日於黃大仙南蓮園池看看蓮花。雖然荷池裡有花蕾,不過數量不多。
志蓮淨苑睡蓮
當日志蓮淨苑蓮池的睡蓮綻放中,顏色鮮艷多樣。 賞花YouTube:志蓮淨苑睡蓮和荷花@香港賞花2021

2021年6月1日
背包豬爸5月30日於黃大仙志蓮淨苑荷花池,看看蓮花,池內的白荷花和粉紅荷花同時開花。
志蓮淨苑白荷花
粉紅荷花和白荷花圍繞五重塔旁種植,有時候,綻放中的荷花距離池邊遠,不好拍。背包豬爸認為對拍攝要求較高,要求較高質素的攝影器材。
志蓮淨苑荷花2021
賞花YouTube:志蓮淨苑荷花@香港賞花2021

2021年5月25日
小白在5月23日再來南蓮園池看看荷花,池塘荷花開花了!
志蓮淨苑荷花池
荷花有粉紅色,也有白荷,依小白當日目測,數量不多。 更多荷花近況,看Youtube: 鑽石山荷花池花開@香港賞花好去處2021

2021年5月:
背包豬和小白在5月2日來到南蓮園池賞睡蓮。當日池內的睡蓮開得不錯。
池內有不同顏色的睡蓮。
志蓮淨苑睡蓮2021
更多南蓮園池睡蓮,看Youtube: 志蓮淨苑睡蓮@香港賞花2021

志蓮淨苑池塘長了荷葉,兩人目測尚未見荷花花蕾。
志蓮淨苑荷花2021
荷葉並不算十分茂密。香港各區荷花情報:2021年香港荷花池好去處+蓮花開花情報

2020年7月:
志蓮淨苑賞睡蓮
志蓮淨苑賞睡蓮
這棵是睡蓮,睡蓮和荷花又何分別,看看:荷花vs蓮花
志蓮淨苑賞睡蓮
 有些睡蓮葉是紅色的
志蓮淨苑天王殿
天王殿參考了敦煌壁畫以及日本平等院鳳凰堂,所以在外觀來看有點像日本平等院。天王殿殿內有香港小有供奉的虛空藏菩薩。

志蓮淨苑和南蓮園池不需要收取門票,是個免費景點,交通方便,撇除宗教背景,以藝術和建築風格角度欣賞,也是香港平日好去處!

志蓮淨苑開放時間+入場費+交通

志蓮淨苑開放時間:早上9時至下午4時30分
南蓮園池開放時間:早上7時至晚上7時
志蓮淨苑交通:港鐵鑽石山C出口步行
🔺詳細志蓮淨苑交通:志蓮淨苑交通+泊車+停車場
志蓮淨苑和南蓮園池:免費入場

 往<花小錢去旅行> 計劃香港自由行 目錄

週末好去處

香港行山郊遊好去處-花小錢去旅行

往<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味道 美食手記

志蓮淨苑荷花

歡迎到其他站點跟背包豬和小白Say Hi,一起花小錢去旅行\^o^/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香港賞花最新分享 | Best Flowers Spots in Hong Kong

更多按此 |check out more details
[Ad]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