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里城主要景點攻略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首里城是琉球時代的王城,曾多次被破壞,現在看到的建築物絕大部份都是重建。首里城於2000年列入世界文化遺產。雖然所看到的大部份都是重建,但慢步其中感覺還是不錯的,當然不要拿北京的紫禁城作比較。

首里城公園佔地不算細,而且景點與景點之間多數是要上一小段樓梯或斜坡,所以出發之前要計劃好,還有就是天氣不好時別來,因為全程接近都是在戶外。

首里城公園的設計很好,有一條路専門給輪椅和嬰兒車用,所以有長者、幼兒或是行動不便的也算是無障礙,但上下斜都是少不了,因為首里城主要建築都是依山建。

首里城景點位置圖 藍色是免費區域,紅色是收費區域 (圖片來源: 首里城官網)


收費區域
月份/開放時間/最後入場時間
4月~6月 /8:30~19:00 /18:30
7月~9月 /8:30~20:00 /19:30
10月~11月/ 8:30~19:00 /18:30
12月~3月 /8:30~18:00 /17:30

免費區域
月份/開放時間
4月~6月/ 8:00~19:30
7月~9月/ 8:00~20:30
10月~11月/8:00~19:30
12月~3月/8:00~18:30

首里城門票
成人 820YEN
高校生 620YEN
中小學生 310YEN
6年歲以下 免費


如果沿城牆路線走,最早抵達的是久慶門,但這是首里城的出口,入口是靠近守禮門的歡會門。伸延閱讀: 首里站往首里城步行攻略

有保安在這裏
~~~本文為<花小錢去旅行>原創文章
只在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刊登,其他皆為抄襲。
This is original article of 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Others are plagiarism unless specified.~~~
往歡會門的方向走,就會看到園比屋武御嶽石門,是琉球時代石造建築物的代表作,為世界文化遺產。在琉球時代皇帝出行時祈求安全的地方,現在看到的是1957年重建的。

背包豬一直很好奇,石門背後有什麼呢? 因為看別人的遊記,都沒有提及


近鏡,除了歷史意義外,怎麼看都是普通石門一個

走過一點

園比屋武御嶽石門後面,原來什麼也沒有

由園比屋武御嶽石門向前走,不遠就是守禮門

2000日圓的紙幣太難入手,要不然也想拿來合照

歡會門,這是一般路線的人口,特別路線(輪椅、嬰兒車)入口旁邊的另一個門,
中途看到有穿古時琉球服的職員

漏刻門後就接近首里城主體建築物群

又熱又曬,又帶不夠水,而且肚子開始有點餓,
此時背包豬的樣子應該和它差不多。
3月下旬已經這麼熱,很難想像仲夏會怎樣...

日影台,配上紅色的城牆,感覺有點像紫禁城


万国津梁の鐘,真品在沖繩縣博物館

首里城買票的地方

 
每天都門有開門儀式,可以與穿琉球王朝時代的官員服裝的首里城工作人員攝影留念

 
到這裏免費區域就完結了

收費區域有免費導賞,每天6次,時間為 9:00,10:30,13:00,14:00,15:00,17:00,詳情參參官網

站在奉神門前看廣場

用物座內有些展品,還有飲品和雨傘買,飲品和一般自動售賣機價格接近,雨傘400YEN

 其實背包豬來首里城重點是這個,為了看免費的舞蹈表演,所以特別安排今天來,
詳情參考下一篇遊記:首里城傳統琉球舞蹈表演,背包豬的評語是很精采,值得一看,比起首里城的建築物更具吸引力

首里城公園很人道,有蓋和有椅子,在這裏納涼很舒服。
還有近20分鐘,已經這麼多人

~=~版權聲明~=~
本文為<花小錢去旅行>原創文章
只在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刊登,其他皆為抄襲。
更多資訊只在<花小錢去旅行>發佈
 Google+社群
~=~=~=~

不知不覺間就看到近30分鐘的舞蹈表現,然後就沿路離去。左看右看也找不到龍樋,所以又特地在瑞泉門繞多一圈。為什麼特地要找這個? 因為據說龍樋是唯一的真品,不是重建,由琉球時代的首里城就存在至今。

原來是在瑞泉門的右邊,由瑞泉門樓梯向下望
(以順路走法計算,即面向首里城方向)

這就是龍樋,據說有500年歷史

完了心願就沿久慶門離開

之後往龍潭,雖然很多旅遊書都有提及,去到你只會覺得是一個普通的水池

不過有很多魚

弁財天堂

円覺寺跡,然後就沿馬路步行回首里站,伸延閱讀: 首里站往首里城步行攻略

'這是一般走法的路線圖 (圖片來源: 首里城官網)

無隌礙路線 (圖片來源: 首里城官網)

[Advertisements]

日本最新分享 | Japan Travel Guide

[Advertisements]
[Advertisements]
⬆上下移動,Scroll Up/ Down⬇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