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民街小吃與千年孤寂[背包火車遊3] Day8 西安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背包豬去書院門,是為了來看這個,雖然這個塔看起來矮矮的沒什麼特別,被很容易忽略.

寶慶寺塔外觀

標籤連結:<花小錢去旅行> 遊記 / 背包火車遊3 / 中國 

-*-*-*-*-*-
本文作者 Author
,本文為花小錢去旅行原創文章,版權所有,請勿擅自轉載、複製部份或全部內容。
訂閱官方 Youtube、 RSS、 Facebook、 Google+,跟着背包豬和Cloudiecandy一起實踐高CP值旅行!
Copyright 花小錢去旅行 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

寶慶寺塔始建於隋文帝時期,距今有千多年的歷史.
昭宗天祐年間(904,寺毀於兵變,塔遂遷建於今址,為七級六角樓閣式磚塔,通高23公尺磚龕內嵌有北朝和隋唐石造像,以及鑲有武則天長安三年(703)白石造像.
從造型上來說,它重要特徵就是在塔身上半部分裝飾有各種繁複的花飾,看上去好像巨大的花束.這種塔形成于宋遼金時期,後幾乎絕跡,國內現存塔總數也不過十幾座.
寶慶寺塔是中國現存同類塔中造型最奇特,裝飾最華美的一座. (資料節錄自百度百科,寶慶寺塔)

大雁塔,是西安的明星,受到萬千寵愛.
小雁塔,是大家閨秀,親切可人,沒有難以親近的感覺.
寶慶寺塔,只是個閒角.來書院門的遊客甚至連一眼也不看,或連其存在亦不知道.在孤寂中渡過千年;千年過去,朝代過去,塔依舊站立在此,冷眼旁觀這個花花世界.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書院門是指碑林至關中書院門口的步行街 店舖以售古玩字畫為主.

書院門的地名起源於在它裏面的關中書院,關中書院是明清兩代陝西的最高學府,也是全國四大著名書院之一.

碑林博物館,不過我沒進去...

現為學校,謝絕遊客參觀

回民街是西安回族的聚集區,有大約三百年歷史,不是一條特定的道路,是由北院門+西羊市+大小皮院街組成,大量西安小吃 以清真為主
附近有不少滇真寺 - 清真古寺 大皮院清真寺 小皮院清真寺


去回民街主要是去吃回民小吃.


柿子餅 $1.5
臨潼的火晶柿子, 熟透的柿子去皮及蒂之後, 加入麵粉及餡料在平底鍋煎.
有多種口味,不過都很甜.尤其是豆沙味,跟放沙糖入口沒分別.

不知是什麼,很重香料味


羊肉烤餅,羊肉很羶.

烤餅,沒有饀,面粉香味很濃.

當然,還有其他很多的回民食物.


騾馬市是購買食物手信(eg紅棗)的好地方,價格較回民街合理.建議如真的要在回民街買,請貨比三家,再選擇.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中國觀光地圖 China Travel Map


<花小錢去旅行> 背包豬坐火車遊中國3:往目錄



[Advertisements]

中國自助旅行新分享

2023年中國自助旅行詳細圖文(持續更新)
🌸花小錢坐火車遊中國資訊+遊記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