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ide Japan🗾JR車站廁所標語引發熱議!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The Ripple Effect: Why JR Shikoku Was Forced to Remove Toilet Paper from Station Restrooms🌸

Imagine a Japan trip where JR stations operate without staff, and even the trusty station toilets vanish. JR Shikoku, the star of our story, is testing this bold change. But why? And what solutions lie ahead?
Explore further by toggling translation mode.

Inside Japan🗾JR大改革!! 車站廁所撤掉衛生紙的標語引發漣漪…為何JR四國被迫這麼做
大家有想過嗎? 未來我們去日本自由行時,來到JR站時將沒有員工駐守,連同車站的基本設施——廁所也一併消失了。這個新改變將由背包豬和小白在本文分享的主角JR四國開始實施試行。為什麼JR四國要這麼做? 有什麼解決對策?

文章網址: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24/04/JR-Shikoku-toilets.html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及《小白豬事通》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花小錢去旅行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車站內廁所取消安裝衛生紙?

有日本網友發佈JR予讚線端岡站內廁所通告的相片,表示“從5月1日起,我們這個廁所裡將不再有‘衛生紙’。” ,引發了日本網友的熱議。

網友在社交媒體上展示廁所內的告示。

日本傳媒就此事向JR四國查詢,JR表示從8日起就張貼了有關廁所的告示。廁所由JR四國維護和管理。自車站在3月實施無人值守(就是我們常說的無人站)後,由於擔心惡作劇和盜竊,以及「無法以每週兩次左右的巡邏頻率來管理衛生紙」的問題,取消了廁所內的廁紙措施。
網友發佈了車站內安裝售賣衛生紙的自助販賣機的相片。

JR四國將實施無人站管理

在香川縣,予讚線的兩個車站,位於高松市國分寺町瑞岡站和高瀨站(三豐市)從今天16日起將實施無人值守。今天16日起,JR四國將在四國四個縣共12個車站實現無人值守,香川縣的48個車站中的36個車站已實現無人值守。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為何JR四國被迫這麼做?

JR四國的鐵路業務自1987年通過國家鐵路私有化成立以來一直處於虧損狀態。為了確保運輸安全,這是鐵路營運商的首要任務,他們將無法在車站廁所的維護和管理上投入足夠的資金。

香川縣內的48個JR車站中,有30個車站設有廁所。其中,有12個車站的廁所是舊式洗手間。面對廁所設備日漸殘舊,JR四國並沒有「解決」這個問題的政策。

JR四國曾對日本媒體表示,原則上要拆除無人車站的廁所,未來車站廁所將越來越面臨“地方政府管理嗎?”和“他們拆除嗎”兩種選擇。

“車站廁所基本上屬於我們作為企業的維護和管理範圍,但我們的客戶使用它們的比例正在減少,因此,維護和管理變得困難。”

事實上,目前香川縣6個JR車站的廁所已改由地方政府負責維護和管理。

改革的疑問
若果JR四國措施成功見效,面對老年化、勞工短缺的社會現象,會否讓全國JR車站仿傚? 身為海外遊客,未來我們去日本旅行時,「廁所」將是一件頭等大事啊......

今天背包豬和小白分享到這裡。我們下次見!



資料來源:KSB、Jcast綜合報導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日本最新分享 | Japan Travel Guide

更多按此 |check out more details
[Advertisements]
[Advertisements]
⬆上下移動,Scroll Up/ Down⬇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