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市場行程|鷺梁津水產市場2024:帝王蟹海鮮價錢+交通+開放時間+餐廳美食價格 | Noryangjin fisheries Wholesale Market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鷺梁津水產市場(韓文:노량진수산물도매시장)是韓國代表性的水產市場之一,位於首爾漢江以南的銅雀區,每年都有很多遊客前來參觀。這是一個可以購買海鮮或者找餐館享用美食的地方。

鷺梁津水產市場是全國各地著名海鮮的聚集地,可以以低廉的價格買到新鮮的海鮮。海產品種類繁多,包括魚、蛤、蟹、龍蝦、魷魚、章魚等。這裡是賣活魚的地方,有著與海邊魚市場不同的氣氛,很多外國遊客來這裡看風景。

現在,讓小白開始回顧分一下2023年背包豬和小白及背包豬爸一起去鷺梁津水產市場的首爾旅行,也會跟大家分享帝王蟹和各種海鮮價錢,及遊覽鷺梁津水產市場小貼士。

鷺梁津水產市場據說是1927年在義州路慶城水產市場開始;從2002年起,水產合作社接手鷺梁津水產批發市場並繼續運營。
鷺梁津水產市場2023
文章網址: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23/09/noryangjin-fisheries-wholesale-market.html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及《小白豬事通》(https://ezbackpacking.blogspot.com) 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花小錢去旅行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鷺梁津水產批發市場地址+營業時間


中文:鷺梁津水産批發市場
英文:Noryangjin fisheries Wholesale Market
韓文:노량진수산물도매시장
地址:首爾特別市銅雀區鷺得路 674 鷺梁津海鮮批發市場
鷺梁津魚市場營業時間:全年365天、每天24小時
鷺梁津魚市場休息日:週日、1月1日(元旦)、3天農曆新年假期和3天中秋節休息。請注意,具體情況可能因商店而異。

鷺梁津魚市場怎麼去:鷺梁津水產批發市場交通+地鐵出口


乘坐公共交通時,乘坐首爾地鐵1號線、9號線鷺梁津站9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即可到達鷺梁津水產市場。
鷺梁津水產市場交通 鷺梁津水產市場交通 地鐵出口 鷺梁津水產市場地鐵
由於背包豬三人在明洞前往鷺梁津,所以我們乘坐地鐵1號線,在鷺梁津站下車,大約30分鐘地鐵路程。從9號出口直走,就是上圖所示的鷺梁津水產市場入口。最後我們有點困惑,因為它看起來像一個隧道,穿過地下通道,乘坐自動扶梯,就可以看到鷺梁津水產市場大樓。
如果開車來,也很方便。開車去市場的停車場很大,共有3層,泊車位置充足,不用擔心停車問題。

[Seoul Travel]

鷺梁津水產批發市場樓層和位置圖


鷺梁津水產市場是一棟獨立的玻璃建築物,是五層建築,是首爾著名的市場遊覽景點。鷺梁津水產市場的亮點是一樓和二樓。一樓是海鮮銷售區,分為零售市場和拍賣行,可以觀賞和購買活魚貝類。二樓是海鮮店和各種餐廳,二樓和五樓有海鮮餐廳和食堂。
鷺梁津水產市場推薦

首爾市場之旅:逛逛鷺梁津魚市場


背包豬三人喜歡逛市場,所以我們只是隨便走走逛逛。鷺梁津水產市場的售賣海鮮攤檔在一樓,就是我們常說的地下樓層。鷺梁津魚市場裡有數百家商店。要逛也不客易,提供的海鮮類型根據標誌的顏色而有所不同。

首爾鷺梁津水產市場
藍色是賣活魚的商店,淺綠色是新鮮的魚,橙色是貝類,粉色是冷凍海鮮。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鷺梁津魚市場最活躍的時段是清晨和早上。背包豬和小白及背包豬爸下午才來到魚市場,大部份魚檔休息,通常只有藍色標誌(就是售賣活魚)和淺綠色(鮮魚)的攤檔仍在營業。

賣海鮮的空間相當寬敞舒適。一排排滿是海鮮的攤位,每個攤位都有自己的號碼和招牌。與當地的魚市場不同,沒有太多兜售的攤販,這很好。隨處走走,鷺梁津水產市場的魚缸維護得很好而且很乾淨,讓人驚訝。

鷺梁津水產市場推薦 鷺梁津2023 鷺梁津水產市場韓文 韓國帝王蟹季節
這裡有一些平時看不到的甲殼類動物,也有一些長相奇特、不知道名字的螃蟹。應該說,蝦、比我手掌還大的鮑魚、蛤蜊、牡蠣、海鞘、活章魚、蝦、海螺、螃蟹、海膽、海鞘等等,應有盡有。我們在韓國還是第一次看到海鮮市場的種類如此豐富。

每家店的名字都不一樣,到處都有人招攬顧客,不過還好,不累贅。在這裡可以看到各種海鮮。如果帶著孩子去的話,背包豬和小白想這將是一個活生生的水族館。這裡有各種各樣的魚和海鮮,看著就很過癮。

鷺梁津帝王蟹價格
隨便在水產市場轉一圈,我們眼前熟悉的街市必備物品出現眼前,就是秤! 即使不懂韓文,這個佈置基本和平日常去的街市的佈置一樣! 想不到去了韓國那麼多市場,小白第一次在鷺梁津魚市場發現各地市場的相同之處。

[Noryangjin fisheries Wholesale Market]

鷺梁津水產批發市場帝王蟹價格和各種海鮮價錢


市場上也有不同類別的螃蟹品種:長腳蟹、雪蟹、帝王蟹等。深受本地人和海外遊客歡迎的帝王蟹,冬天是韓國帝王蟹季節,不僅有帝王蟹,還有另一種常見的螃蟹品種,叫雪蟹。

背包豬和小白提提大家,大家購買帝王蟹時,記得要注意雪蟹和帝王蟹的區別,別買錯。

我們在琳瑯滿目的水缸中,看着生蹦活跳的海鮮,仔細看清楚,當日大部份活魚和生猛海鮮沒有標價。

既然海鮮是海鮮價,那麼帝王蟹和其他海鮮多少錢?

據韓國網友評論,鷺梁津水產市場帝王蟹的價格在2022年12月約為每公斤8萬韓元。

背包豬和小白提提大家,雪蟹或帝王蟹的價格每天都有所不同,價格範圍可能略有不同。通常價格是每公斤,帝王蟹價錢只供參考。另外,遊客議價能力低,價錢或有可能不同。

::《花小錢去旅行》遊覽鷺梁津水產市場小貼士 | Travel Tips ::
背包豬和小白提提大家:
✔ 一年四季都可以享用的帝王蟹,冬天是時令季節
✔ 道路狹窄,地面積水較多,不介意弄髒的鞋子或運動鞋。
✔ 有些鷺梁津水產市場商店可能只收取現金,不接收銀行咭,或不提供刷卡服務
✔ 不同的攤位價格可能會有所差異,貨比三家,多格價
✔ 購買海鮮前,如果要找餐廳代為烹調,要事先詢問清楚。海鮮攤位可能會有自己合作的餐廳,弄清楚各種收費細則。
✔ 購買帝王蟹時,記得要注意雪蟹和帝王蟹的區別,別買錯。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鷺梁津魚市場餐廳


我們乘電梯去了二樓。二樓有乾魚店、海味店、食材店、餐廳和餐館,五樓有生魚餐廳。穿過長長的走廊,走了一會兒,就到了商店。

鷺梁津水產市場,以帝王蟹和雪蟹而聞名。很多本地人在這裡購買帝王蟹,然後打包生魚片回家享用;也會有些人會在地下的海鮮攤檔購海鮮,到二樓的食堂,找到一個烹飪的餐館,支付餐桌費,讓料理食堂代為煮好,享受最道地的韓式海鮮料理。讓海鮮餐廳烹飪將根據製作方法的不同,價格也會有所不同;一般來說清蒸和燒烤會比較便宜,炒飯和湯品會比較貴。另外,餐廳用餐還會收取其他費用,如人頭費、開桌費等。
鷺梁津水產市場皇帝食堂 (황제회 양념집) 此外,鷺梁津水產市場還有很多出售生魚片的餐館和商店。背包豬三人發現很多餐廳沒有張貼價目表,在餐廳牆壁也沒有張貼了餐單,所以放棄在這裡吃飯。

鷺梁津水產市場美食


想嚐鮮,市場有沒有其他鷺梁津美食? 鷺梁津水產市場還有很多出售生魚片的餐館和商店,跟着背包豬和小白走吧!
1 鷺梁津水產市場皇帝食堂 鷺梁津水產市場價錢
走著走著,三人遇上了兩間炸物店,都張貼了價目表。價目表很清楚,標註韓文和英文,很好懂。炸物店面很小,大部份顧客都是外賣取走。看到一堆堆金黃的炸物,在鍋裡不斷油炸,挺有趣。除了售賣刺身魚生和海鮮炸物的食店外,壽司店也張貼了餐單。


這個地方是出售刺身攤檔。刺身盤包括生魚、醋、紫菜、醬油等等,出售帝王蟹、雪蟹、蝦、鰤魚和什錦刺身拼盤和生魚片。相比生猛海鮮,這些食店清楚張貼了價錢和拼盤種類。炸物可以以拼盤和分件購買,每件海鮮約1000韓元起,15000韓元海鮮拼盤有15件海鮮;魚生拼盤7萬韓元起。
鷺梁津美食 鷺梁津水產市場價錢 鷺梁津水產市場 刷卡 生魚片
逛當地市場很有趣,這個地方又大又乾淨,我們光是逛逛就花了30多分鐘。結束了首爾鷺梁津水產市場的遊覽後,背包豬和小白及背包豬爸去了鷺梁津最有名的景點:考試村去看看。

鷺梁津水產市場附近景點2023:品嚐鷺梁津考試院平民自助餐+感受韓國地道文化 | All You Can Eat Restaurant in Noryangjin

更多旅行精彩見聞:2023年賞櫻之旅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韓國最新分享 | The latest sharing on Korea

更多按此 |check out more details
韓國最新情報+遊記(持續更新)
🌸計劃韓國自助旅行目錄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