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溪沙青年新村點去+交通:馬鞍山站到烏溪沙青年新村巴士+小巴+簡單步行方路線 | Wu Kai Sha Youth Village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烏溪沙青年新村(英文:(Wu Kai Sha Youth Village)位於新界沙田區馬鞍山烏溪沙鞍駿街2號, 是由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營運的一個營地。 這裡不僅有豐富多樣的設施,如游泳池、攀石牆、射箭場、草地足球場、籃球場、網球場等,還有各種不同類型的住宿選擇,如團體營舍、家庭營房、日營等,提供一千個宿營位和八百多個日營位。此外,這裡還有一個特色的燒烤場,可以滿足不同人士的需要。

烏溪沙青年新村位於海邊, 雖然說是烏溪沙,但最近的鐵路站是屯馬線的馬鞍山站,反而在烏溪沙下車較遠,雖名為「烏溪沙」,但具體位置靠近在馬鞍山站的一邊。

本文背包豬和小白會分享馬鞍山站烏溪沙青年新村交通,包括巴士和小巴路線,也會分享經馬鞍山站點去烏溪沙青年新村。 如果乘巴士抵達馬鞍山中心,也是用同樣路線去烏溪沙青年營。

烏溪沙青年新村點去

文章網址: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23/08/wu-kai-sha-youth-village.html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及《小白豬事通》(https://ezbackpacking.blogspot.com) 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花小錢去旅行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烏溪沙青年新村交通


乘坐鐵路去烏溪沙青年營最近的是馬鞍山站,巴士的話可以在海柏花園站下車再步行過去。 背包豬當日由馬鞍山站步行去烏溪沙青年營路線,詳細步行路線方法和教學請留意下一節。

烏溪沙青年新村小巴


如果不想走的話,最方便的交通是乘搭810號小巴。下車的地方就在烏溪沙青年新村正門, 810號小巴,路線是雅典居-沙田偉華中心。偉華中心在沙田新城市廣場旁邊,即是沙田火車站附近的一個商場。 如果扶老攜幼扶,提很多行李不想走,可以乘搭小巴,比較方便。
烏溪沙青年新村交通

烏溪沙青年新村巴士路線


➡左右移動,資訊更多⬅
巴士
<花小錢去旅行>編製 巴士編號 起點 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終點
1. 40X 葵涌邨總站 烏溪沙鐵路站
2. 85C 紅磡碼頭 馬鞍山市中心
3. 85M 黃大仙(循環線) 錦英苑
4. 86C 長沙灣 利安
5. 86K 沙田港鐵站 錦英苑
6. 86S <花小錢去旅行>:星期日暫停服務 沙田港鐵站 錦英苑
7. 87K 大學港鐵站 錦英苑
8. 87D 紅磡港鐵站 <花小錢去旅行> 錦英苑
9. 89D  藍田港鐵站 roasterpig.blogspot.com 烏溪沙鐵路站
10. 286M 鑽石山港鐵站 (循環線) 沙田市中心
11. 299 西貢 錦英苑
12. 680 金鐘港鐵站(東) 利安
13. 680X  中環(港澳碼頭) 利安 (roasterpig :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除外)
14. 681 中環(香港站) 馬鞍山市中心
15. 682 柴灣(東) 利安
16. 885 (花小錢去旅行:只限賽馬日服務) 沙田馬場 利安
17. A41P 機場地面運輸中心 耀安邨
18. N42 東涌鐵路站總站 耀安邨
19. N281 <花小錢去旅行>: 通宵巴士 紅磡港鐵站 錦英苑
20. N680 roasterpig:通宵巴士 中環(港澳碼頭) 錦英苑
烏溪沙青年新村交通
海柏花園巴士站就是在馬鞍山站下方,位置在馬鞍山中心門口。

烏溪沙青年新村點去+步行時間


背包豬乘坐鐵路來到馬鞍山站。在馬鞍山站有兩個出口,分別是A和B出口。先步行到地面,沿著屯馬線的路軌往烏溪沙方向前行。 乘搭巴士的話,最接近的巴士站是海柏花園。大家可以在海柏花園站下車, 海柏花園巴士站就是在馬鞍山中心對出的巴士站, 也是在馬鞍山站出口附近。不論乘搭巴士和地鐵,到烏溪沙青年新村的步行路線大致相同。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Step 1 港鐵馬鞍山站
Images

港鐵馬鞍山站往馬鞍山中心。
馬鞍山中心有不同期數,同是馬鞍山中心可以是在另一個方向。
最近烏溪沙青年新村是海柏花園旁邊的那個出口,與去馬鞍山公園、馬鞍山動運場、馬鞍山圖書館的方向也可以

Step 2 巴士站
Images

海柏花園巴士站也是在同一個位置,這邊是向烏溪沙和西貢方向

Step 3 向烏溪沙
Images

向烏溪沙和西貢方向走,前面左方是雅典居,到盡頭轉左

Step 4
Images

轉左後向前行,再過馬路

Step 5 海濱長廊
Images

過馬路後會看到馬鞍山海濱長廊

Step 6
Images

不要進入馬鞍山海濱長廊繼續向前走,與雅典居平排向烏溪沙方向走

Step 7 終點
Images

再向前走兩三分鐘就抵達烏溪沙新村的正門入口

以當日背包豬一邊行一邊拍照,由馬鞍山站去烏溪沙青年營,步行時間大約10分鐘左右,只要找對路,也不是困難事。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香港澳門最新分享 | Hong Kong and Macau Itinerary

更多按此 |check out more details
[Ad]
2024年香港+澳門自助旅行詳細圖文(持續更新)
🌸香港自助旅行
🌸澳門自助旅行
🌸香港行山郊遊好去處
🌸週末好去處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