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北星山薰衣草園:交通+地圖+8月持續更新中富良野町營薰衣草園開花狀況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北海道富良野以薰衣草花田聞名日本全國,所以不論是富良野巿、中富良野町、上富良野町,還是南富良野町的農場、花田,每逢夏天都會種植大量薰衣草和各種花卉。

不過,要說日本最早開始栽培薰衣草的地方,位於中富良野町(なかふらのちょう)的北星山薰衣草園就是其中之一。據說北星山薰衣草園(北星山ラベンダー園)自1960年代開始種植富良野薰衣草(ふらのラベンダー),經過多年擴展,成為日本其中一個大型薰衣草產地。

北星山薰衣草園每年夏天吸引無數的遊客來欣賞滿山的薰衣草和其他花卉,在北星山展望台遠眺十勝岳山脈(とかちだけさんみゃく)。

在冬季搖身一變,薰衣草園就成為北星山滑雪場!因此,與其他薰衣草園不同,北星山町營薰衣草園是有纜車,可以在上空感受盛開的薰衣草。

背包豬想看看薰衣草花田登高景色,於是背包豬和箱小狐在北海道薰衣草行程中,安排了北星山薰衣草園(北星山ラベンダー園)一遊。
中富良野町營北星山薰衣草園

文章網址: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23/07/hokuseiyama-furano-lavender-fields.html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及《小白豬事通》(https://ezbackpacking.blogspot.com) 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花小錢去旅行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北星山薰衣草園交通:JR+自駕+停車場


北星山薰衣草園位於中富良野町宮町(なかふらのちょうみやまち),距離JR中富良野站(JRなかふらのえき)約10分鐘的步行距離。如果你是從札幌(さっぽろ)或旭川(あさひかわ)方向來,可以搭乘JR富良野線(JRふらのせん)到中富良野站下車,然後沿著指示牌,步行約10分鐘,走到北星山薰衣草園的入口。
中富良野薰衣草
自駕遊的朋友,這一大帶也有免費停車場。

JR中富良野站時間表,留意背包豬和小白稍後分享。

北星山薰衣草園:富良野的紫色夢幻


北星山薰衣草園,又稱中富良野町營北星山薰衣草園,是由中富良野町(なかふらのちょう)經營的一個公共花園,位於北星山(ほくせいやま)的山坡上。

背包豬和箱小狐的富良野一日遊,先在富田農場欣賞花海後,隨即步行前往北星山薰衣草園,大約步行約20分鐘左右,來到了薰衣草園入口。
富良野薰衣草

當時富良野開始進入薰衣草季節,在路上也有一些遊人走動,只要看好地圖和現場指示牌,不會太困難。

北星山薰衣草園開放時間和票價
北星山薰衣草園開放:一般在6月下旬到8月中旬
開放時間:每天從上午9點到下午4點40分。
入園費用:免費

北星山薰衣草園花田位置圖
北星山薰衣草園 花田位置圖
讓背包豬先來看看花田位置圖。花田和薰衣草位於山坡上,從吊椅纜車上望下去估計,看起來挺不錯。

北星山薰衣草園在1980年代設置了小型觀光纜車(ロープウェイ),可以將遊客帶到海拔300米的北星山山頂,從空中俯瞰富良野盆地(ふらのぼんち),遠眺遠處十勝岳(とかちだけ)山脈和大雪山(だいせつざん)國立公園(国立公園)。

花田不遠處就是纜車吊索。
北星山薰衣草園纜車
背包豬和箱小狐走近夏天是薰衣草園的吊椅售票處。這裡冬天是北山滑雪場,吊椅可以說是一物兩用,挺有效率。
北星山薰衣草園登山吊椅/纜車
乘坐登山吊椅(ロープウェイ)到北星山展望台(ほくせいざんてんぼうだい)
來回纜車車票:大人400日,兒童200日圓。

吊椅的終點是北星山展望台。北星山展望台不僅欣賞富良野盆地(ふらのぼんち)的田園風光,以及遠處的十勝岳山脈的雄偉景色。十勝岳山脈是北海道最高的山脈,由十多座火山組成,其中最高的是十勝岳(とかちだけ),海拔2077米。據說山坡上的花組成的「富良野」的字樣。

據說在晴朗的天氣下,可以清楚地看到它們的輪廓和雪頂。背包豬去的時候,當日天氣不太好,時晴時陰,所以沒有即時乘坐纜車,先逛逛花田和看看薰衣草,再作打算。

背包豬和小白提提大家,就算不乘坐吊椅,公園另一邊也有小徑往北星山展望台(仔細看地圖),沿途也能欣賞薰衣草和花田,只是花多點時間和氣力。

北星山薰衣草園、北星山展望台的特色和風格


北星山薰衣草園除薰衣草外,還種植了其他各種顏色的花卉,如罌粟花(ポピー)、向日葵(ひまわり)、鼠尾草(サルビア)、矢車菊(コスモス)、秋海棠等,形成了一幅美麗的花海。
6月尾的花田。花園以曲線為主,創造出一種動感和層次感。在平地下方是色彩繽紛的花田,沿山坡一直往山頂是薰衣草田。
靠近花田的一幅薰衣草田開始盛開。
富良野薰衣草
背包豬一直往上看,不確定山坡的薰衣草是否晚開品種,左看右看似乎都是綠色的植物......兩人打消了乘坐吊椅的念頭,沿路拍照賞花好了。
除了賞花,在北星山薰衣草園內,還有一個以薰衣草主題的展覽館,北星山恋草庭園,據說展示薰衣草的種植和加工示範,當然還有體驗製作和購買手信、伴手禮和紀念品的地方。
北星山薰衣草園的最佳賞花期是在7月中旬至8月,一片紫色的海洋,散發出淡淡的香氣,讓人心曠神怡。

背包豬和箱小狐在6月尾去的,那麼現在北星山薰衣草園的景色又是怎樣?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北星山薰衣草園開花狀況
🌻2023年8月9日
今天9日北星山町營薰衣草園的景色,看起來山坡的薰衣草田已是一片綠色。山坡上還有一些較密集的紅花。
圖片來源:北星山薰衣草園

🌻2023年7月25日
昨天24日北星山町營薰衣草園的景色。
圖片來源:北星山薰衣草園

🌻2023年7月10日
相比6月尾,薰衣草紫色更濃了。

🌟更多北海道薰衣草自由行見聞:日本夏天花之旅 Hokkaido Summer Flowers Trip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
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
謝謝!


[Advertisements]

日本最新分享 | Japan Travel Guide

更多按此 |check out more details
[Advertisements]
[Advertisements]
⬆上下移動,Scroll Up/ Down⬇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