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不忍池荷花:日本夏日賞花好去處+蓮池開放時間+交通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日本夏賞花地方有不少,背包豬和狐今次的日本夏日賞花之旅,除了去北海道花海外,在東京巿中心的地鐵站附近,也置身在另一個花海裏!

背包豬和箱小狐今次去欣賞的夏日花,是大家都熟識的荷花。這個東京賞花好去處,之前背包豬、小白和背包豬爸三人,也來過賞櫻,是東京甚至日本其中一個賞櫻有名景點,大家猜到了沒?
日本荷花花期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及《小白豬事通》(https://ezbackpacking.blogspot.com) 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文章網址: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23/07/blog-post.html

花小錢去旅行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東京不忍池荷花

想在東京巿中心,地鐵站出口附近找一個遠離喧囂,感受自然之美的地方,不忍池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不忍池是一個古老的池塘,既有凄美的傳說,也有悠久的歷史和豐富的文化。

背包豬和箱小狐從JR上野站不忍口出發,步行約10分鐘到達上野公園。不忍池是一個位於東京都台東區上野恩賜公園,之前背包豬三人的賞櫻遊記:⭐上野公園賞櫻去+賞櫻地圖及⭐東京上野公園賞櫻攻略
不忍池周長約2公里,總面積約11萬平方米,有著豐富的自然和文化,也是一個適合休閒和觀賞花卉的地方,除了夏日荷花季節外,不同時節也有各種花卉觀賞,也可以去上野動物園看看動物。

不忍池被步道土堤分為三部分:蓮池、船池和鵜池。每一部分都有其獨特的風貌和特色。

蓮池:夏日的盛宴
蓮池是不忍池最大也最美麗的部分,每年夏天,池面上開滿了粉紅色和白色的蓮花,幾乎覆蓋了整個池面,形成一幅美麗的畫面。

不忍池荷花品種繁多,有白色、粉紅色、紫色等不同顏色的花朵,有單瓣、重瓣、半重瓣等不同形態的花瓣,有大花、小花、迷你花等不同大小的花朵。每一種荷花都有自己的名字和故事,如大賀蓮、雙生蓮等。
東京荷花說明牌
不忍池的圍欄豎起了不少說明牌,介紹不忍池的蓮花品種和歷史。

其中雙生蓮是日本培育出來的荷花品種,也是世界上唯一能在同一株植物上開出兩種顏色的荷花品種。它的花朵有白色和粉紅色兩種顏色,而且每朵花都是由兩個相連的小花組成,形成雙生的奇觀。
日本蓮花季節
6月尾的東京不忍池荷花正開始綻放。
東京荷花
荷花美麗動人,高高低低,或開或合,或嬌嫩或艷麗。它們與水面、天空、樹木、建築等形成一幅幅美麗的畫面,讓人流連忘返。

不忍池種植荷花的歷史可以追溯到江戶時代。

在蓮池的中央,有一座小島,叫做弁天島(中之島),是寬永寺的開祖天海以模仿琵琶湖上的竹生島而造的。小島上有一座建於1625年的的辯天堂,並在湖中種植了荷花,以增添清香,同時也象徵純潔和覺悟。辯天堂祭祀辯才天(弁財天),辯才天是日本七福神之一,主管財富、音樂和水。

此後,不忍池的荷花就成為了東京夏日的清涼景觀,吸引了無數遊人觀光遊覽,啟發文人墨客的創作。

要去辯天島(中之島),從岸邊乘坐小船到達島上,或者走過連接島與岸的石橋。在島上可以欣賞到不同角度的蓮花景色,也可以參觀辯天堂和周圍的石碑。

背包豬提提大家,日本荷花花期是7月到8月之間的早上賞花,花開得很嬌美。

東京不忍池面積廣闊,景色也開揚,是東京巿區的綠洲。
東京荷花
背包豬當日刮風下雨,可惜沒走完整個不忍池。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船池:水上之旅
船池是不忍池最活潑也最有趣的部分,這裡可以租借小型腳踏船,在水上暢遊。有三種船可供租借,分別是划漿船、腳踏船和天鵝船。 划船能自由地探索船池的每一個角落,以不同角度欣賞公園的風光。

鵜池:鳥的樂園
不忍池也是許多水鳥的棲息地,鴨子、鵜鶘、天鵝、鷗等等在水中遊來遊去,非常可愛。

東京不忍池地址和開放時間
東京不忍池的交通很方便。它位於東京都台東區上野公園內,距離JR線、東京地鐵銀座線和日比谷線的上野站步行5分鐘左右。

不忍池地址:東京都台東區上野公園
開放時間:每天從早上5點到晚上11點
門票:免費入場

🌟更多北海道薰衣草自由行和東京旅行見聞:日本夏天花之旅 Hokkaido Summer Flowers Trip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日本最新分享 | Japan Travel Guide

更多按此 |check out more details
[Advertisements]
[Advertisements]
⬆上下移動,Scroll Up/ Down⬇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