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脷洲艇仔粉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在洪聖爺誕期前後,有一個叫鴨脷洲洪聖爺文化節的特別期間限定活動,除了神功戲之外,還有其他活動,感覺有點特色,背包豬和朋友相約去了鴨脷洲看洪聖爺誕。

乘搭地鐵來到利東站,利東站的A1出口,就是鴨脷洲大街,在鴨脷洲大街上,有些餐廳,當中有賣傳統鴨脷洲的特式美食,艇仔粉是鴨脷洲香港仔其中一樣美食,是昔日水上人在艇仔上出售的湯粉,現在水上人普遍都移居上陸地,艇仔粉變得式微。據說艇仔粉現在也有,售賣艇粉的艇仔,不定期在鴨脷洲公園和碼頭及香港港仔碼頭不定時出現,不是熟客的話,想買到艇仔出售的艇仔粉就要有點運氣。


《花小錢去旅行》文章網址: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23/06/boat-noodle-hkfd.html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及《小白豬事通》(https://ezbackpacking.blogspot.com) 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花小錢去旅行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鴨脷洲艇仔粉

這間餐廳是賣艇仔粉為主,也有出售港式茶餐廳菜式。餐廳佔地不大,背包豬和朋友下午茶時間來到,也要等位,等了大約十分鐘就有位。這間餐廳沒有分開午巿、下午茶和晚巿時段的價錢,部份飯餐星期六日會暫停供應。

留意餐廳要搭枱,背包豬當時就是一張4人枱,要和另外兩位獨自一人的食客搭枱。另外兩位食客感覺上是街坊,餐牌也不用看就點菜,都是點了艇仔粉。

招牌艇仔粉$46
招牌艇仔粉的配料較多,有叉燒、燒鴨、紅腸、魚蛋、魚片、炸魚皮及時菜,叉燒燒鴨的味道一般,不太喜歡這裏紅腸的味道,炸魚皮酥脆,魚蛋和蛋片是一般粉麵舖的味道。如果沒要求粉麵種類,就會是河粉,河粉也是一般。整個艇仔粉最大特式是湯底,標榜是用大地魚煮成,有少許海鮮乾貨的鮮味,味道偏向鹹鮮,因為鹹味突出,蓋過魚腥味。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背包豬看鴨脷洲美食,看到不少餐廳都有粒粒西多士,這裏也有,所以點了一個試試。因為是即叫即製,所以等了差不多二十分鐘。

粒粒西多士$33
簡單來說,是炸厚麵包,麵包之間是沒餡料,白麵包加上蛋漿再炸,不油膩。沒糖漿,只有煉奶和花生醬。


餐牌參考: <小白豬事通> 鴨脷洲艇仔粉  

日期:2023年3月

歡迎到其他站點跟背包豬和小白Say Hi \^o^/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2024香港美食最新分享 | Latest Sharing on Hong Kong
更多按此 |check out more details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