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京都城南宮梅花+櫻花時間+現況:四季之美與紅葉見頃預測 | Spring in Jonangu Temple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京都城南宮在海外遊客心中是一個梅花景點,在本地人心中去城南宮,不僅來賞梅,也是去賞楓。京都紅葉赫赫有名,寺院紅葉景色比比皆是,可謂多不勝數。背包豬和小白很好奇,城南宮紅葉有何過人之處,在寺廟林立的京都紅葉名所佔有一席?

背包豬朋友在京都賞楓,剛好是城南宮紅葉最佳觀賞時間,所以背包豬推薦朋友去城南宮賞楓。背包豬朋友去城南宮觀賞紅葉之美。

🍁京都景點不少,如果遲些才去賞楓的朋友,可以留意背包豬和小白持續更新的:2023年京都紅葉+賞楓情報
🍁更多京都紅葉自由行現況: 2022年京都紅葉自由行日記

京都紅葉2022
《花小錢去旅行》文章網址: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22/12/kyoto-jonangu-temple-kix22.html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及《小白豬事通》(https://ezbackpacking.blogspot.com) 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花小錢去旅行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往花小錢去旅行計劃關西自助旅遊目錄

京都城南宮地址和歷史

城南宮位於京都市伏見區南邊,說起伏見,最有名的是伏見稻荷吧?城南宮位於鐵路站另一邊,距離伏見稻荷也有一段距離。

城南宮的正式名稱是「城南宮樂水苑」。創建年份不詳,從遷都平安時代起,距今已有1200年,歷史悠久。城南宮供奉城南大神,以期保都,安國,就有贈沙淨家、贈護身符避災的習俗;近年來,不少香客以交通安全之神和旅遊參拜,現時所見的本殿是昭和53年(1978年)重建。

城南宮除了神社等宗教場所外,更大的空間是園林。在神社的平安之庭、桃山之庭、室町之庭等是寧靜日式庭園,四周種植不同時節的花草。冬天有垂枝梅花、山茶花;春天有櫻花、紫藤花、杜鵑花;夏天有綠楓;秋天還有秋七草和紅葉點綴庭園。一年四季,神社被各種時令花草生長,這也是城南宮在本地人具人氣的其中一個理由吧。

來城南宮遊玩,除了賞花拈草,背包豬和小白提提大家要注意開放時間和入場費用! 每個季節的開放庭園和門票價格略有不同,出發前記得在官網確認最新情況。

城南宮交通

京都地下鐵/近鐵竹田站步行約15分鐘。竹田站是近鐵和京都地鐵的共同車站。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京都城南宮梅花2024

在京都眾多著名的賞梅勝地中,城南宮的主要梅樹品種:垂枝梅的美麗令人讚嘆。與垂枝櫻花一樣︳這是一組以垂枝樹形狀為特徵的梅花品種。城南宮觀賞垂枝梅的最佳時間是梅花季節的後半段。通常每年2月下旬左右起,垂枝梅開始盛開。

2024年城南宮的梅花和山茶花祭典將於2月18日至3月22日舉行。這段時間來城南宮觀賞不僅是150棵垂枝梅,還有山茶花。

京都城南宮紅葉之美:京都遲來的楓紅2022

要說在城南宮賞楓,不得不提是平安之庭和室町之庭兩個庭園,這是寺院內紅葉較密集的地方。背包豬朋友去了平安之庭和室町之庭看看。2022年京都紅葉早了,所以11月尾的城南宮紅葉見頃了。
城南宮紅葉
平安之庭標示牌旁邊的紅葉也紅了。平安之庭是池泉回遊式庭園,中央有一個水池。在晴空下艷陽如火的楓葉映照在水平如鏡的池上,有如水鏡,火紅的楓葉倒射在水池上,背包豬朋友覺得景色很美。
京都晚楓
室町之庭也是一個池泉回遊式庭園。平安之庭和室町之庭也有水池和小溪,小溪旁邊栽種了楓樹也紅了,在陽光下橙紅一片。想像紅葉快要落下的時候,葉片隨水飄流,景色也是相當不錯。

城南宮的紅葉是京都巿內較晚變色的楓葉,通常例年紅葉時間較一般遲,所謂「萬緋叢中一點紅」,在大部份京都紅葉名所的楓葉褪色,甚至落下,城南宮的紅葉才是見頃的時候!小白認為這也是城南宮成為京都其中一所紅葉名所的理由吧。

感謝背包豬朋友分享11月30日照片。

城南宮樂水苑紅葉時間2023

背包豬和小白提提大家,背包豬和小白綜合各間機構對城南宮的紅葉時間表。天氣常變,實際情況和時間不時變動,可能不同,看看就好。
以下的日期是英式寫法(日 DD /月 MM)。
<花小錢去旅行>編製見頃時間 日本氣象株式會社 04/09
城南宮紅葉時間 28/11-10/12
城南宮紅葉見頃日 03/12
如果城南宮紅葉祭和楓葉現況,我們也會在本頁更新。
2023年11月7日更新:城南宮紅葉在11月2日開始變色。
城南宮最新紅葉情況:2023年京都紅葉景點時間+現況表

花小錢去旅行:京都紅葉前線2024

更多京都紅葉資訊:


城南宮樂水苑景色2022-2023

城南宮樂水苑紅葉與梅花2022-2023
城南宮樂水苑紅葉2022
🍁2022年12月6日
城南宮平安之庭紅葉見頃。12月4日境內全體見頃,部份紅葉開始落下。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更多京都紅葉自由行現況: 2022年京都紅葉自由行日記

除了紅葉,城南宮的梅花、山茶和櫻花也是很有名的。
京都城南宮梅花之美2023
梅花現況:綠芽(2月13日)
據寺院2月12日表示,白梅開始開花。
梅花祭日期:2023年2月18日至3月22日
地點:城南宮
費用:收費


歡迎到其他站點跟背包豬和小白Say Hi \^o^/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日本最新分享 | Japan Travel Guide

更多按此 |check out more details
[Advertisements]
[Advertisements]
⬆上下移動,Scroll Up/ Down⬇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