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涌交通+巴士:烏溪沙去泥涌步行路線+泥涌半日遊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泥涌位於馬鞍山北面,是連接西貢,是一個巿區郊遊好去處,小學時代泥涌是不少朋友小學時代的旅行回憶,現時泥涌是否仍然如舊?屯馬線開通後,馬鞍山不再是只能乘搭巴士和小巴才能到達,對於泥涌又有什麼改變?從巿區去泥涌,除了乘搭巴士和小巴外,乘搭屯馬線去烏溪沙站,再步行去泥涌,也是可行的方法。

背包豬和小白早前跟大家分享海星灣,本文再跟大家分享泥涌-馬鞍山的步行方法。
泥涌交通

《花小錢去旅行》文章網址: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22/09/nai-chung-bus.html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及《小白豬事通》(http://ezbackpacking.blogspot.com) 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花小錢去旅行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泥涌交通

背包豬和小白去泥涌一日遊,找了一些交通方法,整理了各種去泥涌的交通方法。當中不少巴士都是平日繁忙時間才會經過或開出,以下的路線是每日行駛。
➡左右移動,資訊更多⬅
《花小錢去旅行》海星灣點去 99號巴士 299X號巴士 807B小巴 807K小巴
行駛路線 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恒安 - 西貢 沙田巿中心 - 西貢 海柏花園 - 黃竹灣 大學站 - 井頭
另外,也有不少路線只會在星期六或日及公眾假期行走,如99R(大學-西貢北)、289R(黃石碼頭-沙田巿中心)等等。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查閱巴士官網。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烏溪沙去泥涌步行路線

背包豬和小白及背包豬爸的小旅行,由烏溪沙站出發,步行去泥涌。背包豬和小白走的路線和網上搜尋器地圖 不同,所以也跟大家分享。
➡左右移動資訊更多⬅
圖文教學 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背包豬和小白從烏溪沙站A出口 經過通往商場的天橋,不用進商場,
在地面往樟木頭(西貢)方向行
過了私人屋苑,進入落禾沙里與年華路交界,
經過學校門口的就是年華路。
這段路較好走,一條馬路, 順途經過長者度假中心和頤養院。 到了盡頭,是年華路和年明路交界。
背包豬轉入年明路後,繼續往前行。
現時這裡有不少興建中的地盤,
背包豬直至走到香港浸信會神學院一帶。
背包豬和小白往海方向,有一條路通往海邊。
道路不長,很短,是常見碎石出現的地盤路。
背包豬當日遇上了不少車輛駕過。
《花小錢去旅行》海星灣點去 海星灣點去 烏溪沙去泥涌步行 落禾沙里 泥涌點去 泥涌步行 泥涌入口

泥涌一日遊

泥涌是濕地地區,最有名的是紅欄杆、紅樹林、天空之鏡和斷橋,海浪和白鷺飛翔,和過往不同,現時在路邊加設有蓋長椅,面向海岸水天一色的風景。
泥涌斷橋點去
斷橋上的白鷺動也不動,默默地望着海面。
今日泥涌
泥涌石灘上有色彩繽紛的石頭,也有小貝殼。走完一點,泥涌碼頭是一個釣魚好地方,這邊也有泥涌碼頭廁所。近岸岩石色彩斑斕,在陽光映照下,海水金光閃閃。附近一帶的花卉多彩多姿,夏日漫步泥涌,背包豬和小白感受景色光影交錯,寧靜自然,宜靜宜動,樂在其中。

一起看海【短片】:泥涌悠閒半日遊【香港好去處】

最後提提大家,現時西沙路一帶地盤正在興建,不少過往的小徑未必能夠通行。
泥涌點去



往<花小錢去旅行> 計劃香港自由行 目錄

歡迎到其他站點跟背包豬和小白Say Hi \^o^/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香港澳門最新分享 | Hong Kong and Macau Itinerary

更多按此 |check out more details
[Ad]
2024年香港+澳門自助旅行詳細圖文(持續更新)
🌸香港自助旅行
🌸澳門自助旅行
🌸香港行山郊遊好去處
🌸週末好去處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