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館恐龍展+科學館恐龍展門票預訂心得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背包豬和小白和背包豬爸去了尖沙咀科學館觀看恐龍展,這個科學館恐龍展是免費的,不過要預先在網上預訂門票。這個科學館舉辦的「八大尋龍記」(The BIG Eight Dinosaur Revelation),由即日至11月。好不容易訂票了,背包豬三人展開尋龍之旅!


《花小錢去旅行》文章網址: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22/09/dinosaur-revelation.html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及《小白豬事通》(http://ezbackpacking.blogspot.com) 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花小錢去旅行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科學館恐龍展預訂門票心得

門票是每星期一早上在指定網站預訂,週末假期的門票很快被訂光了,平日早上門票相對容易預訂。
異特龍
去科學館恐龍展示有特別的防疫安排,入場之前,工作人員先檢查預訂的門票,需要出示門票的QR code,做好防疫相關措施後,排隊進場,工作人員再次檢查門票QR code。
棘龍
這個恐龍展覽是「八大尋龍記」,展覽位於科學館的二樓全層。只要跟指示走就可以到達恐龍場地,較背包豬和小白預期中大。恐龍展覽總共有八種不同品種的恐龍化石。
暴龍、三角龍、翼龍等化石或模型都有,還有其他少見的恐龍品種,例如:梁龍、異特龍、西龍、棘龍。 每隻恐龍來都有自己的名字,並且有展板介紹恐龍等徵。
三角龍
暴龍T.A.D.旁邊是三角龍Willard,暴龍和三角龍互相對望,他們和棘龍都是在白堊紀時期生活;棘龍Mister Big是一條吃魚的恐龍。

而掛在牆上的哈特茲哥翼龍,名叫Dracula,憑着巨大身形搶佔不少遊人的目光,配上電影畫面的翼龍,相當搶眼。根據展板介紹,原來翼龍並不是恐龍,只是恐龍的近親。
哈特茲哥翼龍
各種恐龍化石和模型巨大,巨大的身體組件,可以近距離觀察,背包豬三人花了不少時間去觀賞和打卡,而且參觀恐龍展的人數不少,所以要等候一個位置去打卡不容易。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除了1:1化石外,還有各種3D說明,詳細介紹化石名稱和位置,配合視覺效果,細緻迫真,生動有趣。留意恐龍展中的玻璃櫃中是有真實的恐龍化石,恐龍骨旁邊的展示牌和入場的小冊子的內容有些分別,小冊子的內容相對會詳細一點。
恐龍化石
展櫃內真正的化石
幼齡蜥腳類恐龍
這隻小恐龍是Toni,品種是幼齡蜥腳類恐龍。展板介紹98%都是真實的恐龍化石標本!

除了Toni外,還有西龍Victoria、異特龍Big AI 2、和梁龍H.Q.1,他們都是在侏羅紀時期生活的恐龍。

恐龍化石上的恐龍皮膚展品上的指示牌子寫了有恐龍皮膚,但是不知道具體位置在哪裏,結果背包豬和小白花點時間在小冊子看,才找到大概位置。
恐龍化石
1:1恐龍和化石,展出恐龍蛋模型,還有恐龍研究室,介紹恐龍爭鬥情況,也有一條時光隧道;小冊子上還有蓋印章收集,蓋章方法和平日常見的蓋章機不同,這是使用凹凸恐龍蓋印,視障人士和健全人士都能透過觸覺感受印章上的恐龍形狀和形態,不過也讓不少遊人不清楚使用方法。

整體來說科學館恐龍展的展品多,而且佔地大,有3D影像、也有小電影,形象迫真生動,感覺很不錯。

如果選對時間,還能收看能量穿梭機表演喔!能量穿梭機是科學館最大展品、高約22米,橫跨4層樓,也是目前世界同類型展品中最大! 能量穿梭機展示「能量守恒定律」,以動感表達能量的轉化。透過圓球在軌道穿來穿去,圓球會打響鼓、管鐘和木琴等,發出美妙聲音。最後,圓球回到起點,靜待下次旅程開始。

尋龍之旅【短片】:尋幽探秘 八大尋龍【香港好去處2022】

往<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走走吃吃 目錄

歡迎到其他站點跟背包豬和小白Say Hi \^o^/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香港澳門最新分享 | Hong Kong and Macau Itinerary

更多按此 |check out more details
[Ad]
2024年香港+澳門自助旅行詳細圖文(持續更新)
🌸香港自助旅行
🌸澳門自助旅行
🌸香港行山郊遊好去處
🌸週末好去處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