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營盤壁畫點去+交通:巴士+電車+小巴+地鐵出口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近年香港不少地區設有壁畫,但地點分散,有規模的壁畫又集中的地方卻不多見。背包豬和小白早前去了港島灣仔區的壁畫社區,聽說西營盤壁畫密集,趁假期有空去走走看看。背包豬和小白在本文分享西營盤壁畫分佈和地點,整理大家乘搭各㮔交通工具,巴士、小巴和電車的前往方法。

《花小錢去旅行》文章網址: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22/08/ki-ling-lane-wall-murals.html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及《小白豬事通》(http://ezbackpacking.blogspot.com) 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花小錢去旅行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西環壁畫街位置


這條壁畫街位於西營盤,西面是西邊街,介乎德輔道西和皇后大道西的中間。壁畫街有多條巷弄組成,包含奇靈里、忠正街、石棧里等一帶。另一條壁畫長廊位於地下走廊。

本地藝術家和海外藝術家共同創作了13幅壁畫,每幅主題不同,包括以都巿為主題的《都巿森林》、《Transformation》,也有以人物為題材的《荷理活經典傳奇人物》、風景的《維也納音樂小鎮》、生活與音樂的《澆花中的小女孩》、《動物小鎮》、《音樂藝術之樂》等。
➡左右移動表格,資訊更多⬅
西環藝術彩繪壁畫社區 西環藝里坊artlane 西營盤壁畫點去+交通 西營盤站長廊壁畫 地鐵長廊壁畫
西營盤壁畫色彩繽紛,有不少花朵、動物圖案,也有一些風景畫、抽象畫。 浮雕壁畫位於車站B出口,描繪港島居民日常生活景象。海外藝術家在2015年完成六幅大型浮雕壁畫,
每幅主題不同,以港島四季為題材,觀察居民日常生活。水果店各種各樣水果,魚檔裡魚販、買魚人的神情,
餐廳飯市滿座的情境,舊式茶具店、理髮店、店前擺放各種中秋節燈籠,海味店門外和好奇的遊客,
在藝術家眼中,人來人往的街道,富有港島生活特色。

壁畫街上繪畫:鬧市中的文藝牆繪【香港好去處2022】

壁畫走廊:港島地下藝術走廊【香港2022】

除了鐵路,還有什麼方法能輕鬆前往呢?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西環壁畫點去

西環壁畫街交通方便,最接近的地鐵站是西營盤站。想省力一點,可以選擇巴士、電車、小巴下車。

➡左右移動表格,資訊更多⬅
交通工具 巴士 電車 小巴 地鐵
路線 正街 roasterpig:1、5B、905、113
西邊街:90B、10、91、37A、4X、4、7
花小錢去旅行:西邊街電車站 西邊街:55、12 西營盤站B3出口

路線隨時改動,上車前留意官網最新路線。

西營盤壁畫街地鐵
在壁畫街的指示牌。

從西營盤站B3出口,往奇靈里方向,在站口附近就看到壁畫了。乘搭地鐵很方便,不過從西營壁鐵路站地下大堂,往出口行,大約要走約10分鐘,不少路段是緩斜坡,往上爬。另一邊的西邊街和皇后大道西部份入口都是行樓梯。
西邊街入口
🔺西邊街去壁畫街入口。


不想走斜坡和樓梯,背包豬和小白提提大家,可以選擇德輔道西的交通工具。德輔道西幾乎是平路,距離又近又不難找。

往<花小錢去旅行> 計劃香港自由行 目錄

歡迎到其他站點跟背包豬和小白Say Hi \^o^/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香港澳門最新分享 | Hong Kong and Macau Itinerary

[Advertisements]
2023年香港+澳門自助旅行詳細圖文(持續更新)
🌸香港自助旅行
🌸澳門自助旅行
🌸香港行山郊遊好去處
🌸週末好去處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