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水埗新景點 | 長沙灣海濱長廊+海盈邨天橋+南昌站步行路線教學+長沙灣海濱花園交通+泊車+開放時間+點去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長沙灣是香港一個充滿活力和多元化的社區,除了有傳統的工業和商業區,還有不少文化和休閒的好去處。其中一個值得一遊的地方就是長沙灣海濱長廊(英文:Cheung Sha Wan Promenade)和長沙灣海濱花園,位於長沙灣海傍一帶,是深水埗區內首個海濱公共休憩空間。在這裡能欣賞到維多利亞港的美麗風光,感受到海風的吹拂和海浪的聲音,也可以到附近的海盈邨走走,這裡擁有全港長跨度行人天橋(Long Span Footbridge)。

趁週末風和日麗,背包豬和小白來到了深水埗區的長沙灣海濱長廊走走看看。
海盈邨+長沙灣海濱花園+長沙灣海濱長廊交通


香港走走吃吃   實用資訊+ 美食在深水埗長沙灣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一起花小錢去旅行!

《花小錢去旅行》文章網址: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21/09/hoi-ying-estate-footbridge.html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及《小白豬事通》(https://ezbackpacking.blogspot.com) 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花小錢去旅行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深水埗新景點:長沙灣海濱長廊 | Cheung Sha Wan Promenade

長沙灣海濱長廊是一個位於深水埗區的新落成的公共休憩空間,佔地約1.04公頃,包括園景區、草坪和海濱長廊,在2023年7月開放,是深水埗區首個海濱公園。

長沙灣海濱花園地址:深水埗荔盈街
長沙灣海濱花園的開放時間:每天早上6時至晚上11時

長沙灣海濱花園是一個位於荔盈街近新九龍內地段的停用碼頭改建而成的海濱設施,計劃安裝兩套登岸梯級並供兩艘長度小於35米的客船或休閒船同時停靠。海濱花園還設有野餐草地、健身空間、綠化地帶及釣魚區等設施,讓你可以在這裡放鬆身心,享受大自然的美好。

長沙灣海濱花園地圖

長沙灣海濱花園位置
我們進入看看新公園吧!
長沙灣海濱長廊公園 長沙灣海濱長廊公園地址 長沙灣海濱長廊釣魚 長沙灣海濱長廊點去 長沙灣海濱長廊開放時間 長沙灣海濱長廊地址
長沙灣海濱花園連接長沙灣海濱長廊,海濱公園共有3個入口,其中2個面向荔盈街,1個是往公眾碼頭;我們去的時候,公眾碼頭進行工程,碼頭和出口仍未開放。長沙灣海濱花園是一個悠閒的公園,有飲水機、座椅、草地和小食亭,當日所見,沒有洗手間。海濱長廊景色不錯,望向對岸是昂船洲,一邊停泊了大大小小的船隻,另一側望向維多利亞港。公園面積不大,不知道日後連接碼頭的海邊能否釣魚嗎? 如果可以的話,將會多了一個釣魚好去處!

除了海濱長廊外,海濱花園火還包括了園景區和草坪,遊人可以在草地上野餐、玩耍;這裡是一個「寵物共享公園」(Inclusive Park for Pets),可以帶上寵物一起來玩。

長沙灣海濱花園對面是海盈邨。海盈邨的天橋是全港最高的行人天橋,所以背包豬和小白再去天橋,看看有什麼變化。

海盈邨天橋位置+遊記 | Pedestrian Bridge

背包豬和小白早前看了報道,位於長沙灣有一座全香港最長的公共屋邨連接天橋,橫跨十六條行車線,趁有空看看長沙灣的新景點。位於長沙灣屋苑的的天橋分別連接海盈邨和海達邨,名為長跨度行人天橋 (Long Span Footbridge Connecting Hoi Ying Estate and Hoi Tat Estate)。由於行人天橋橫跨多條高速公路,所以天橋的連接點位於高層。
海盈邨天橋橋底
‌背包豬和小白在地下往上看天橋的橋底,‌7樓高的天橋,真得很高......
海盈邨入口
‌背包豬和小白從海盈邨出發,第一步乘搭升降機去7樓的天橋平台。天橋就在電梯大堂旁邊。

連接天橋的一端都前有指示牌,標示方向。行人天橋通道中間有一些小花槽,當時還是剛開放,相信以後可能會種植一些綠化植物 (2023年到訪不見花槽)。天橋頂部採用透光設計,部份有一層如膠板般的透明物料覆蓋天橋頂部。

從天橋望下去都是高速公路,景色挺壯觀。兩旁盡是住宅,一邊就是海盈邨和凱樂苑,另一邊就是海達邨和屯馬線南昌站上蓋屋苑。

海盈邨天橋風景
景色開揚,作為觀景台也相當不錯。天橋兩邊設有鐵絲網,很安全,需要技巧去拍照。這邊是荔枝角的私人屋苑,沒有大廈的是望向昂船洲方向。

相對海盈邨是在大樓樓層,海達邨一端是天橋花園,在天橋連接口的不遠處設有座位供人小歇。海達邨的升降機是位於屋邨商場,從天橋走向升降機, 要走一小段路。

2021年海達邨商場還未完全建成,部份地方還在施工中。2023年海達邨商場已經落成。
海達邨天橋入口
天橋位於海達邨入口,兩人從海達邨商場乘搭升降機地下就是深旺道。深旺道入口旁邊是深水埗文化綜合大廈,新開放的深水埗圖書館 (英文:Sham Shui Po Public Library)就在這裡。我們去了圖書館逛逛,圖書館樓高兩層,是新式開放設計。

海盈邨海達邨天橋開放時間
‌這條長跨度行人天橋設有開放時間早上6時至零晨0時。

背包豬和小白走走看看,拍照大概走了約十分鐘横跨了16條行車線。景色開揚,看風景也相當不錯。
海盈邨天橋風景+怎樣去, 繼續收看YouTube短片: 海盈邨天橋風光:全港最長屋邨天橋@香港好去處2021

海盈邨天橋側面
從側面的海盈邨天橋,以另一個角度看天橋: 荔枝角去海盈邨的步行路線@香港交通

海盈邨天橋+長沙灣海濱花園交通 | How to get there

想到長沙灣海濱長廊、海濱花園和海盈邨去,大家有多個交通方法選擇。
海屋邨天橋點去+交通
最接近海達邨和海盈邨的鐵路站是屯馬線南昌站(Nan Cheong Station)。最方便的方法是乘坐港鐵,在南昌站B出口下車,然後步行約十分鐘就可以到達。從車站步行去海盈邨和長沙灣海濱長廊很方便,背包豬和小白將在下節跟大家分享步行路線。

南昌站步行去海盈邨及長沙灣海濱花園/海濱長廊

  • 首先,來到南昌站B出口。

    南昌站去海盈邨及長沙灣海濱花園
  • 我們沿凱樂苑、海盈邨方向行。這段路一條有蓋通道。

    南昌 海盈邨及長沙灣海濱花園
  • 在有蓋通道的末端是荔盈街。我們轉入荔盈街,再往海邊走便到達公園入口。

    海盈邨 長沙灣海濱長廊 荔盈街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相對乘搭鐵路,乘搭巴士去海盈邨也很方便。乘坐巴士或小巴,在海盈邨巴士總站下車,然後步行約五分鐘就可以到達。 如果巴士或小巴前往海達邨,大家要在深旺道巴士總站, 或者在「東京街西」巴士站下車,經過海達邨,沿着行人天橋步行去海盈邨。開車自駕的朋友可以在海盈邨停車場、海達邨或南昌站商場泊車。


背包豬總結
長沙灣海濱長廊是深水埗區的新景點,多了一個欣賞維港美景的好地方,無論想散步、野餐、或帶寵物出遊、看海放空,這裡也提供了一個寧靜舒適的休閒空間。

往<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走走吃吃 目錄

往<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味道 美食手記

往<小白豬事通>  深水埗+長沙灣+荔枝角好去處

往<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自助餐放題韓燒火煲任食+食評集合



歡迎到其他站點跟背包豬和小白Say Hi \^o^/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香港澳門最新分享 | Hong Kong and Macau Itinerary

更多按此 |check out more details
[Ad]
2024年香港+澳門自助旅行詳細圖文(持續更新)
🌸香港自助旅行
🌸澳門自助旅行
🌸香港行山郊遊好去處
🌸週末好去處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