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水灣半日遊: 淺水灣沙灘、鎮海樓公園、淺水灣天后廟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背包豬爸很久沒來過淺水灣,趁假日天氣好,特地和背包豬及小白去淺水灣走走看看,感受淺水灣新變化。
淺水灣半日遊

香港行山 + 香港走走吃吃 + 週末好去處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一起花小錢去旅行!

《花小錢去旅行》文章網址: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21/08/repluse-bay-beach.html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及《小白豬事通》(http://ezbackpacking.blogspot.com) 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花小錢去旅行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往<小白豬事通> 香港海灘好去處


淺水灣半日遊: 淺水灣海灘和鎮海樓公園、淺水灣天后廟

有點令人意外的是,儘管天氣炎熱,接近正午時分的淺水灣沒太多泳客。
淺水灣泳灘
今天的淺水灣沒有海外遊客,淺水灣海灘人頭疏落,和昔日人頭湧湧的繁盛時期,相差甚遠。
富豪雪糕車
遠處傳來音樂的雪糕車,為寧靜的淺水灣泳灘帶來一絲朝氣。

淺水灣天后廟和鎮海樓公園
靠近淺水灣海灘的淺水灣天后廟,據背包豬爸說原本是一間純樸的廟宇。

隨著香港經濟起飛,旅遊業蓬勃發展,天后廟漸漸供奉多了不同宗教神祗,演變為鎮海樓公園。
鎮海樓公園
鎮海樓公園矗立的天后像和觀音像,望向大海,保佑蒼生。

色彩繽紛的中國風建築和不同宗教神明,四面佛、月老像、神話人物等等聚在一起,已經不是原本的天后廟了,還是以「鎮海樓公園」為名較妥當。 
鎮海樓公園
萬壽亭、長壽橋、萬壽龍、鰲魚獻壽、三陽啟泰、七色慈航燈塔等等雕塑。
萬壽橋
當日鎮海樓公園沒有遊客, 只有背包豬三人四處逛逛, 還有街坊坐在岸邊,一邊看海,一邊行話家常。
鎮海樓公園
從海邊長堤回望鎮海樓公園,公園旁邊興建了不少臨海屋苑和「超級豪宅」。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南區海濱長廊淺水灣段
港島南區海濱長廊是一條堅尼地城至赤柱的沿海步行徑,中途途經淺水灣。早前背包豬爸和朋友從淺水灣步行去深水灣,也是走這條路線。
南區海濱長廊淺水灣段
南區海濱長廊淺水灣段入口

淺水灣去深水灣步行要多久:淺水灣去深水灣步行: 麗海堤岸路地圖

淺水灣今貌
更多淺水灣好去處,可以繼續收看YouTube短片:
淺水灣悠閒遊@香港好去處2021
淺水灣鎮海樓公園和天后廟今貌@香港假期好去處2021

清晨的淺水灣風景: 淺水灣清晨風景

淺水灣除了看風景,也有不少打卡好去處,背包豬和小白稍後分享。

往<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行山郊遊好去處

歡迎到其他站點跟背包豬和小白Say Hi \^o^/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香港澳門最新分享 | Hong Kong and Macau Itinerary

[Advertisements]
2023年香港+澳門自助旅行詳細圖文(持續更新)
🌸香港自助旅行
🌸澳門自助旅行
🌸香港行山郊遊好去處
🌸週末好去處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