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石湖圍荷花:新田荷花位置+最新開花情報 Lotus Pond at San Tin and Shek Wu Wai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石湖圍的荷花據說是香港其中一個最大賞荷花地方, 石湖圍荷花花期往年是在五月下旬左右 ,因為背包豬和小白今年去了不少香港荷花池,部分荷花已經開花,所以就在想會不會石湖圍這邊的荷花也已經開花了?

因為石湖圍除了有荷花看之外,在石湖圍巴士站再步行向另一邊,就是近來很有名向日葵花田,所以背包豬和小白決定雖然路途偏僻也特地過來賞花去。
2023年石湖圍荷花+新田荷花池

要一勞永逸,快快把 香港走走吃吃實用資訊 / 香港賞花好去處指南心得分享, 加入書簽,一起花小錢去旅行!

《花小錢去旅行》文章網址: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21/05/shek-wu-wai-lotus.html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及《小白豬事通》 (http://ezbackpacking.blogspot.com)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花小錢去旅行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更多今年香港賞花情報: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賞花好去處+開花情報 (持續更新)




新田荷花位置+交通2023

石湖圍雖然地處偏僻,不過巴士和小巴抵達附近,由巴士站小巴步行至荷花池,只是沿著一條平路走,大約五分鐘就抵達,所以來這裏賞荷花交通仍算是方便。

由石湖圍巴士站去看荷花,沿着新田村路行,途中完全沒有指示牌,背包豬和小白很好運在石湖圍巴士站附近遇上一位清潔工人,清潔工人很熱心的指路,由石湖圍巴士站的交通,背包豬和小白稍後再在另一篇文章分享:石湖圍交通:巴士和小巴

新田荷花池
還未抵達石湖圍主要的荷花池,在途中的類似小河或水塘中已經看到荷葉,也有荷花開始開花,但這區域的荷花大部分都是仍在生長中,估計之後仍會有荷花看,不過這裏地面和荷花有段距離,要有比較好的拍攝器材,才會拍到好看的荷花照片。
石湖圍荷花池位置
兩人繼續沿著馬路一直向前走,看到石湖圍荷花池。石湖圍的荷花池面積沒白預期的大,不過很密集,荷葉荷花生長得很茂盛,是背包豬和小白在2021年去過香港多個荷花地方生長得最好的一個荷花池。

2023年石湖圍荷花池開花情報

🌸2023年5月31日
夏天悄悄地來了。樹上果實累累,結滿樹杈之間。

背包豬和小白來到新田荷花池,這個是本地為數不多的野生池塘。

放眼望去,荷塘長了不少清翠的荷葉。一陣微風吹過,藏在荷葉下的荷花露出笑臉。
石湖圍荷花2023
荷葉翩翩, 搖曳生姿。

倒影裡翠綠的漣漪。這是一片自然的天空之鏡。這一側池塘又是另一片小天地。藏在綠葉中的花蕾,有如一顆顆紅寶石。

走近仔細看清楚。圓嘟嘟的花蕾,將快開花了!

荷塘裡的鳳眼藍正在開花,散發著夏天池塘的獨特之美。
石湖圍荷花2023 石湖圍荷花2023

🎥5月28日一起賞荷【短片】: 元朗新田荷花開花 石湖圍鳳眼藍花開 香港賞花2023(@roasterpig.blogspot)
🌸新田鳳眼藍:新田鳳眼藍開花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San Tin Lotus Pond Viewing🏵️

Summer has come quietly. There are many fruits on the tree, and the branches are full.

Roasterpig(背包豬) and Cloudiecandy(小白) came to San Tin Lotus Pond, which is one of the few wild ponds in the area.

Looking around, there are many green lotus leaves growing in the lotus pond. A breeze blows by, and the lotus hidden under the lotus leaves shows a smiling face.

The lotus leaves are fluttering and swaying.

Ripples of emerald green in the reflection. This is a natural mirror of the sky.

This side of the pond is another small world. The flower buds hidden in the green leaves are like rubies.

Get closer and take a closer look. The round buds are about to bloom!

The water hyacinth in the lotus pond is blooming, exuding the unique beauty of the summer pond.

Period:Late May 2023



2022年石湖圍荷花池開花情報

🌸2022年5月26日
新田荷花池出現了花蕾!
石湖圍荷花2022
🔼背包豬和小白當日目測,池裡出現兩朵花蕾。
新田荷花池2022
🔼 荷花池的荷葉多了,但大部份沒有長高,浮在水面。
同場還有鳳眼藍。有興趣可以看片及連結文資訊。
🎥一起賞荷【短片】: 鳳眼荷香 嬌不可言【2022香港賞花:鳳眼藍+荷花】
新田鳳眼藍: 新田鳳眼藍開花

5月22日拍攝。

🌸2022年5月7日
2022年新田荷花怎樣?

背包豬和小白去了荷花池看看。當日不見花蕾和荷花,只有荷葉。
石湖圍荷花2022
🔼荷葉多浮在水面。4月下旬拍攝。
🎥荷花池塘【短片】: 新田荷花最新情況【2022元朗賞花】

2021年石湖圍荷花池開花情報

🌸2021年10月5日
再過幾天就是二十四節氣中的寒露,背包豬爸在10月2日在新田荷塘觀察荷花生長情況。
新田荷花池塘YouTube: 新田荷花最新情況(2021年10月)@香港賞花2021

當日所見距離青山公路最近的池塘已經沒有荷花和花蕾了,餘下的是枯葉。
新田荷花2021年10月
2021年新田荷花季節結束,明年再會!

🌸2021年9月14日
過了半個月,快到中秋節,背包豬和小白在9月12日再在新田荷塘看荷花。
新田荷花2021年9月
荷花開得燦爛。
新田荷塘
最遠的一個荷塘已看不到,雜草叢生……
新田荷塘2021
現時荷花分佈在新田村路一帶和青山公路之間的池塘。翠綠的荷葉、枯葉與蓮蓬,荷花盛放、花蕾,晴空白雲,是一片夏末的荷塘景象。

新田荷花池塘YouTube: 9月新田荷花@香港賞花2021

2021年8月30日
過了一星期,小白8月28日再在新田荷花池看荷花。 和上星期比較,距離巴士站較近的荷塘的盛開中的荷花多了。
元朗荷花
小白當日目測約數十朵綻放的荷花,加上不少含苞待放的花蕾, 讓荷花再現初夏時的盛況。
石湖圍荷花2021
新田荷花YouTube: 新田荷花盛況再現@香港賞花2021
石湖圍怎樣去: 石湖圍交通

由於不少荷花位於荷塘中央或在荷塘另一邊, 打算去新田拍攝荷花的朋友,小白提提您,宜帶備長距離拍攝裝備。

2021年8月23日
小白8月21日在新田荷花池。 當日天晴無空, 石湖圍荷塘恢復昔日寧靜,遊人疏疏落落。距離巴士站較近的荷塘仍有荷花盛開。
新田石湖圍荷花2021年8月
荷花和水中倒影。

當日小白目測約十多朵荷花在盛開,同時也有十多個荷花花蕾。如果晴朗天氣能持續保持,小白估計荷花仍有不少開花機會。

新田荷花YouTube: 新田荷花最新情況+怎樣去@香港蓮花2021

2021年7月27日
小白7月25日在新田荷花池實拍。 當日天晴, 石湖圍荷塘恢復昔日寧靜。距離巴士站較近的荷塘仍有荷花盛開。
新田蓮花2021
天晴,微風吹拂,四周無人,小白利用普通相機和手機,也能拍出水紋和荷花意境。
新田荷花2021
新田荷花池周圍環境。天氣良好,小白還能拍下荷花和水中倒影的景色。
賞花YouTube:新田荷花最新情況@香港蓮花2021

2021年7月11日
背包豬和小白昨日7月10日的新田荷花池最新花況。
距離巴士站較遠的荷池區域昨日有零星荷花盛放。
新田荷花
較近的荷塘仍有荷花開花。
新田荷花花蕾
荷塘仍有花蕾,數量不多。
賞花YouTube: 新田荷花最新情況@香港賞花2021

2021年6月30日
小白在6月27日的新田荷花池花況。
新田荷花
距離巴士站較近的池塘荷花滿開。
新田荷花
荷花形態各異。
新田荷花池2021
距離馬路較遠的荷池區域長出了蓮蓬,當日未見花蕾。 賞花YouTube: 石湖圍荷花滿開@香港賞花2021

2021年6月16日
背包豬和小白6月13日的新田荷花池花況。在池邊有不少荷花盛開,距離馬路較遠的荷池區域長出了蓮蓬。
新田荷花2021
遊人可以較近距離拍攝荷花。
石湖圍荷花2021
石湖圍賞花YouTube: 石湖圍荷花近況@新田賞花2021

2021年5月31日
背包豬和小白5月29日的新田荷花池花況。
新田荷花2021
昨日所見,不少蓮花還在花蕾階段。雖然背包豬和小白早上9時多來到,新田荷花池已有不少賞花、配備精良器材的攝影愛好者進行拍照。
石湖圍荷花2021
相比上次,居高臨下看蓮花,這次小白特地跑到池塘邊近距離觀賞荷花。荷花在充足陽光下顯得粉中帶白,白中帶紅。小白距離巴士站最遠的池塘,十數朵荷花盛開中。

較近馬路的荷花池也開花了,吸引不少拍攝和賞花愛好者前來。
新田荷花池和水景
當日荷花數量不及最遠的池塘多。近岸的荷花較容易拍照。
石湖圍荷花池
準備開花的荷花,也有粉色和白色荷花。
石湖圍荷花
5月29日石湖圍開花情況, 繼續收看youtube短片:新田荷花盛開01@香港賞花2021
新田荷花盛放02@香港賞花2021

另外,背包豬和小白發現了新田的鳳眼藍。 新田鳳眼藍開花

2021年5月15日
背包豬和小白昨日5月14日的新田荷花池花況。
新田荷花
石湖圍荷花盛開中

因為是在郊野地區,蚊蟲較多,除了有蚊之外,感覺還有蚤,還是做好防蚊蟲措施。
石湖圍蓮花
5月14日石湖圍開花情況, 繼續收看youtube短片:新田荷花盛開@香港賞花2021

看完石湖圍荷花後,背包豬和小白前往現在很有名的信芯園,想去看向日葵,由石湖圍荷花去信芯園的交通步行路線,背包豬和小白稍後再分享。

新田荷花交通:石湖圍交通:巴士和小巴


 往<花小錢去旅行> 計劃香港自由行 目錄

更多週末節日活動:花小錢去旅行- 週末好去處

香港行山郊遊好去處-花小錢去旅行

往<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味道 美食手記



歡迎到其他站點跟背包豬和小白Say Hi \^o^/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香港賞花最新分享 | Best Flowers Spots in Hong Kong

更多按此 |check out more details
[Ad]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