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粉嶺康樂公園賞花:荷花開花最新情報+地圖|Fanling Hong Lok Park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背包豬爸朋友跟背包豬爸分享賞花照片,其中一張看起來很像荷花的相片,背包豬爸仔細看清楚,原來是睡蓮。問一下朋友,得知粉嶺康樂公園的睡蓮開花了。

於是,背包豬爸趁平日有空, 就算約粉嶺朋友外出走走看看粉嶺康樂公園(Fanling Hong Lok Park) 。

除了睡蓮外,粉嶺康樂公園也種植了荷花。每逢夏日,康樂公園蓮花盛放,園內荷香飄逸,是香港其中一個著名的賞荷勝地。
粉嶺康樂公園2023

🌸康樂公園交通: 粉嶺康樂公園交通

《花小錢去旅行》網址: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21/05/fanling-hong-lok-park-flowers.html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及《小白豬事通》(http://ezbackpacking.blogspot.com) 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更多香港賞花情報: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賞花好去處+開花情報

往<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賞荷好去處+蓮花開花情報


花小錢去旅行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粉嶺賞花2024:粉嶺康樂公園最新情報

🌸2024年3月4日
近日背包豬和小白到康樂公園走走看看。園裡的洗手間和辦公室換新裝,繪上了荷花圖案的繪畫、池裡沒有荷花了、辛夷花剛開。公園寧靜,洋溢著春日氣息。
春天菊花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2023年7月14日
今天14日背包豬爸來了康樂公園賞蓮花。荷花的葉子越來越高,池中荷花形態各不同,有的像毛筆的小花蕾,準備含苞待放的,也有盛開中的蓮花。
粉嶺康樂公園蓮花
🌸康樂公園蓮花: 康樂公園荷花| 七月粉嶺好去處 | 深度睡眠 | 睡眠音樂 | 放鬆音樂 影片 | 香港賞花2023 @roasterpig.blogspot

🌸2023年6月28日
康樂公園臘腸樹上的黃金雨盛開,池裡的睡蓮也開得不錯。

🌸端午節康樂公園荷花短片: 康樂公園荷花六月🌸放鬆心情音樂🎵浪漫音樂🎵優美放鬆音樂🎵睡眠音樂🌸香港賞花2023 Hong Lok Park(@roasterpig.blogspot)

🌸2023年6月26日
過了端午節,背包豬爸和朋友來公園看荷花。
公園的荷花開了很多,有不少花蕾,也有不少花開了,蓮蓬上的青綠蓮子,是一個夏日交替的季節。

🌸2023年5月30日
夏天悄悄地來了,很快又來到蟬鳴的季節。
公園旁邊的臘腸樹掛滿了金黃的花束,一串串有如金黃色的葡萄。
遠觀一片金黃色,當中有一些是花蕾,還未開花。

🌸2023年5月29日
5月小長假,背包豬和小白及背包豬爸去了康樂公園的荷塘。

初夏的寧靜公園,夏花爭艷,睡蓮(Water Lily)、鳳仙花(New Guinea Impatiens)、杜鵑花(Azalea)同時綻放,不過只有荷花開得正盛,讓遊人停步觀賞的「花魁」。
康樂公園彩色花帶
荷花繁茂,清翠的荷葉鋪滿池塘,粉嫩的荷尖若隱若現,花蕾上的蜻蜓動也不動,細賞池塘之美。
康樂公園荷花2023
白荷花和紅荷花開得正好。
夏天池塘有如一方小天地。荷池增多了一對可愛的小鴨。流水拾級而下,慢慢流動,涓涓流水是荷花喜歡的生長環境。

荷花喜歡陽光,也喜歡溫暖。有了良好的環境,才有綠葉襯托花的嬌艷。荷花溢香,芬芳隨風送,沁入心扉。

🌸5月27日康樂公園荷花短片: 康樂公園荷花盛開 粉嶺黃金雨開花 🌸白荷花🌸重瓣荷花🌸鳳仙花🌸杜鵑花 香港賞花2023(@roasterpig.blogspot)
🌸康樂公園交通: 粉嶺康樂公園交通
Lotus Flowers Viewing at Fanling Hong Lok Park

Summer came quietly, and soon came the season of cicadas. During the long holiday in May, Roasterpig , Cloudiencandy and Roasterpig's Dad go to the lotus pond in Hong Lok Park.

The park is quiet in early summer, and the summer flowers are in full bloom. Water Lily, New Guinea Impatiens, and Azalea bloom at the same time, but only the lotus is in full bloom, making visitors stop and watch.

The lotus is luxuriant, the green lotus leaves are all over the pond, the pink lotus tips are looming, and the dragonflies on the flower buds are motionless, enjoying the beauty of the pond.

The white lotus and red lotus bloom just right.

In summer, the pond is like a small world. A pair of cute ducklings have been added to the lotus pond, and the flowing water flows down the stairs slowly, which is the favorite growth environment for lotus.

The lotus likes sunshine and warmth. With a good environment, only the green leaves can set off the beauty of the flowers. The lotus is fragrant, and the fragrance is blown by the wind, piercing into the heart.


🌸2023年5月13日
昨天12日背包豬和小白去了康樂公園的荷塘。翠綠荷葉長高了。我們發現上周的花蕾已經開花了,原來是一朵重瓣荷花!
粉嶺荷花2023
荷花的盛開讓夏天更美。

🌸康樂公園荷花短片: 河上鄉荷花池開花 康樂公園荷花開了 上水車站步行路線 香港賞花2023(@roasterpig.blogspot)

Lotus Flowers Viewing at Fanling Hong Lok Park

Roasterpig and Cloudiecandy went to the lotus pond in Hong Lok Park yesterday on the 12th. The emerald lotus leaves grow taller. We discovered last week that the buds had opened and it turned out to be a lotus! The blooming of lotus makes summer more beautiful.
In summer, the cool wind blew, butterflies flied, and the lotus leaves covering the pond swayed with the wind. Beautiful scenery in early summer.
If the lotus was in full bloom, the pond would be even more beautiful.


🌸2023年5月3日
今天3日背包豬爸去了粉嶺公園散步,發現荷花池上出現荷花花蕾!
2023年香港荷花季節起跑!

🌸康樂公園的夏天花: 香港荷花季節開跑 粉嶺荷花即將花開 香港賞花2023

🌸2023年1月10日
當不少荷花池的荷葉枯掉時,泥土裡冒出了一些綠葉!
香港荷花2023
粉嶺康樂公園圓圓的荷葉茁壯成長,讓背包豬和小白深深感受到植物頑強的生命力。

🌸2023年1月4日
背包豬和小白有一段時間沒來過粉嶺康樂公園。走過古色古香的青磚建築,路邊的鮮紅葉子在搖擺,萬壽菊嬌豔。
粉嶺康樂公園冬天花
庭園裏增添了心心擺設,鳥兒左右搖頭,樣子有趣。
木蘭樹長滿花蕾,你看,黃金蒲桃正在盛開,幼小的樹苗茁壯成長。
粉嶺康樂公園春天花
冬色漸遠,大自然恢復了青綠色。鮮紅花兒隨風飄,春天快來了!
⭐1月2日賞花記【短片】:冬日康樂公園散步【2023香港賞花】

2022年粉嶺康樂公園賞花記

背包豬和小白2022年公園荷花及其他花卉記錄。
粉嶺康樂公園荷花2021

⬆上下移動表格,資訊更多⬇
🌸2022年9月8日
九月荷塘秋色。荷葉千姿隨風搖,漫說花無百日紅?
香港秋天荷花
漫步荷花池旁,突見荷花綻放!
香港秋天花
秋日花朵鮮豔,層次鮮明,微波蕩漾;紫色的夏堇花、白色的白紙扇、藍色的藍蝴蝶,還有粉紅和白色小花,是松葉牡丹,花開富貴!

秋日陽光明淨,映照青綠古屋檐和建築,色彩也顯得如此柔和!

🎥9月3日秋日荷塘【短片】: 蓮蓬孤挺 荷瓣飄落【2022香港賞花】

🌸2022年8月18日
快將處暑,粉嶺康樂公園荷花零落。
康樂公園荷花
🔺遠望只見散落荷葉,近觀荷花。荷葉開始變黃,落下。康樂公園荷花將進入尾聲。8月15日拍攝。

🌸2022年7月15日
昨日粉嶺康樂公園寂靜的荷花池。
粉嶺康樂公園七月荷花
🔼葉子長高了,昨日園內的荷花有數個花蕾,將快開花。7月14日拍攝。

🌸2022年7月5日
今日的粉嶺康樂公園賞花。
粉嶺康樂公園7月荷花
7月5日拍攝。 一起賞荷【短片】: 小暑晚荷 光映明媚【2022香港賞花】

🌸2022年6月17日
6月中旬背包豬和小白遊園記。
➡左右移動,賞花更多⬅
粉嶺大花紫薇
粉嶺康樂公園蓮花
粉嶺白荷花

園外園內的植物多姿多彩,桃樹結果了,
大花紫薇開花,一片黃扇鳶尾花蕾,
蜘蛛蘭也來湊熱鬧。牆外的海棠花依舊燦爛盛開。

夏日公園主角,當然是荷花了。雨後紅蕖,
墨綠荷葉,花蕾、荷花和蓮蓬,聚首一堂,
構圖美麗,連昆蟲也被吸引,躲在花瓣裡。

荷葉長高了不少,這裏的白荷花也開花了。
陰天下的荷花,抹去鮮豔的色彩,自然和諧的美感。

不知下次來的時候,荷花又是怎樣呢?6月14日拍攝。

5月尾公園荷花。
粉嶺荷花時間2022
🔼早前盛開的荷花凋謝了,只剩下蓮蓬。當日綻放的荷花不多,只有兩三朵。花蕾較多,帶點淡粉紅色。5月31日拍攝。

🌸2022年5月23日
5月中旬公園荷花。
粉嶺康樂公園荷花池2022
🔼花蕾多了,有些荷花燦爛開花,有些含苞待放,千姿百態。5月19日拍攝。
一起賞荷【短片】: 小滿五月一池荷香 【2022香港賞花】

🌸2022年5月16日
5月上旬公園花況。公園的繡球花,數量少,部份花還不錯,也有部分開始凋謝。
粉嶺公園 文心蘭2022
另外,公園多了不少文心蘭(跳舞蘭),少了向日葵。

🌸2022年5月13日
荷花和蓮蓬。
粉嶺康樂公園荷花2022
🔼5月9月拍攝。

一起賞荷【短片】: 荷花玉蘭競相開放【2022粉嶺康樂公園賞花】

🌸2022年4月27日
荷花開花了!
粉嶺荷花2022
剛剛開花的荷花,伴有花蕾。4月26日所見,池塘內約有6、7個花蕾。
一起賞荷【短片】: 香港荷花季開跑了+粉嶺康樂公園荷花開花【香港賞花2022】

🌸2022年4月26日
今早26日太陽花燦爛綻放。
粉嶺康樂公園向日葵

🌸2022年4月21日
春末,背包豬爸和小白在康樂公園散步。
公園擺放了和成人高度相若的向日葵。
粉嶺康樂公園向日葵
粉嶺康樂公園荷花池,池塘已長了花蕾!
粉嶺康樂公園荷花2022
4月17日背包豬和小白所見,池塘裏大約有5、6棵荷花花蕾,相信不久就會開花了。
一起賞荷【短片】: 2022年香港荷花來了【香港賞花】


要一勞永逸,快快把 香港走走吃吃實用資訊 / 香港賞花好去處指南心得分享, 加入書簽,一起花小錢去旅行!

2021年粉嶺康樂公園賞花記

背包豬和小白2021年公園荷花及其他花卉記錄。
⬆上下移動表格,資訊更多⬇

2021年11月13-15日
過了3個月,背包豬爸和朋友在康樂公園散步。
粉嶺康樂公園荷花池11月
11月6日午後粉嶺公園荷花池。池邊還有不少荷葉,有些枯掉了,也有少量綠葉,令人意外。
粉嶺康樂公園冬天花
近期公園種植的花朵。公園散步Youtube:粉嶺康樂公園11月散步@公園好去處2021

2021年8月22日
康樂公園8月20日花況。
康樂公園荷花
現時只有少量荷葉,沒有荷花。

沒有荷花的康樂公園很寧靜,是拍攝好去處。
粉嶺天空之鏡
賞花+賞景youtube: 康樂公園荷花最新情況@香港賞花2021

2021年8月11日
背包豬爸在粉嶺康樂公園8月10日花況。上星期(見8月5日一節)水池内沒太多葉子,經過連日下雨後,反而長出了不少翠綠荷葉。
粉嶺蓮花
背包豬爸細心發現,池內雖無花蕾,但有青綠蓮蓬。
粉嶺康樂公園荷花
公園另一邊的荷花和睡花都沒了。
粉嶺康樂公園荷花池
賞花youtube: 粉嶺康樂公園荷花最新情況@香港賞花2021

2021年8月5日
背包豬爸在粉嶺康樂公園8月3日花況。
粉嶺康樂公園荷花
荷花池內沒有荷花,也沒有荷葉,只有少量蓮蓬。
粉嶺康樂公園賞花
公園裏的魚尾菊已移走。 水石榕反而再次開花, 長滿了花蕾。

賞花youtube: 粉嶺康樂公園荷花和水石榕最新情況@香港賞花2021

粉嶺康樂公園旁邊的豬腸豆情況: 2021年香港黃金雨賞花好去處+豬腸豆開花情報

2021年7月14日
踏入盛夏,粉嶺康樂公園近日花況。烈日當空,園內人跡稀少,多在有蓋涼亭內乘涼。
園內的雞冠花沒有了,大葉馬齒莧和紫蘆莉在盛開中。
荷花池內蓮蓬不少,但荷花數量不多。
和背包豬和小白一樣,躲在荷葉下避熱的荷花。
荷葉上的蜻蜓。 賞花youtube: 盛夏粉嶺荷花池@香港賞花2021

2021年7月11日
近日粉嶺康樂公園園內花況。 其中一種盛開中的花是近期新栽種的紫花蘆莉草。
粉嶺康樂公園7月花
賞花Youtube:粉嶺康樂公園夏天賞花記@香港賞花2021

2021年7月6日
背包豬爸7月4日在粉嶺康樂公園賞花。
粉嶺黃金雨
當日粉嶺康樂公園的黃金雨,花朵不多。另外,公園裡也有盛放的白荷花丶粉紅荷花和含苞待放的花蕾。
粉嶺康樂公園荷花池
賞花Youtube:粉嶺康樂公園荷花池最新情況@香港賞花2021

2021年6月30日
背包豬6月27日在粉嶺康樂公園賞花。當日盛放的荷花不多,但仍然有含苞待放的花蕾。
粉嶺荷花池
康樂公園荷花YouTube: 粉嶺康樂公園荷花池最新情況@香港賞花2021
除了荷花,還有百日菊滿開。賞花YouTube :粉嶺滿開的魚尾菊(百日菊)和白紙扇@香港賞花2021

2021年6月19日
背包豬爸6月17日在粉嶺康樂公園賞花。
粉嶺康樂公園黃金雨
雖然不少豬腸豆花仍在盛開中,但部份花朵落下。
康樂公園魚尾菊
當日色彩繽紛的魚尾菊盛放中。
康樂公園荷花
康樂公園荷花池仍見荷花花蕾,也有荷花綻放中。 荷花賞花YouTube:粉嶺康樂公園荷花最新情況@香港賞花2021

2021年6月8日
背包豬6月6日在粉嶺康樂公園記下荷花池近況。當日所見,塘內長出不少蓮蓬和花蕾。

2021年6月5日
背包豬爸朋友6月2日在粉嶺康樂公園散步,順路拍下荷花池近況。
粉嶺康樂公園荷花2021
當日池塘有不少蓮花花蕾和蓮蓬。 荷花池環境YouTube:粉嶺康樂公園荷花@香港賞花2021
背包豬和小白感謝背包豬爸朋友分享。
香港百日菊
同日園內的百日菊盛開。YouTube:藍金花和百日菊與蝴蝶@香港賞花2021

2021年6月1日
背包豬朋友昨日5月31日拍下粉嶺康樂公園外的黃金雨花況。 臘腸樹花滿開中,不少金黃色花瓣隨風而下。
粉嶺豬腸豆
昨日5月31日的豬腸豆花叢較低,遊人只要抬頭,就能清楚看到花朵。
粉嶺康樂公園黃金雨
黃金雨YouTube:粉嶺黃金雨(臘腸樹)最新情況@香港賞花2021
2021年5月31日拍攝,背包豬和小白感謝背包豬朋友分享。

2021年5月31日
粉嶺康樂公園除了荷花外還種植了不少花卉。其中一種就是雞冠花。

雞冠花,花如其名,花朵有如雞冠而得名。雞冠花,學名Celosia cristata,莧科青葙屬一年生草本植物。
香港雞冠花
雞冠花品種豐富,以不同形態的花序,再細分掃帚雞冠、面雞冠、鴛鴦雞冠、纓絡雞冠等等品種。
香港雞冠花
雞冠花是夏天開花的植物,花期一般維持兩、三個月, 雞冠花花語是真摯的愛情。

粉嶺康樂公園種植了不同品種的雞冠花。雞冠花花開:雞冠花開花@香港賞花2021
2021年5月中旬拍攝。

2021年5月28日
背包豬爸和朋友在5月26日來公園賞荷。 當日靠近池邊的花蕾有不少,目測十多個。
粉嶺康樂公園荷花
涼亭旁的荷花和白荷花開花,也有蓮蓬。
粉嶺荷花池2021
粉嶺荷花2021
粉嶺荷花近況:粉嶺荷花池最新情況@香港賞花2021

背包豬爸在康樂公園外的臘腸樹賞花。當日黃金雨樹滿開中。
粉嶺黃金雨2021
粉嶺康樂公園外的黃金雨很茂密,當日不少花朵還未開花。
粉嶺康樂公園豬腸豆
豬腸豆花滿開YouTube:香港黃金雨滿開@香港賞花2021

2021年5月24日
背包豬爸在康樂公園外的臘腸樹賞花。當日黃金雨近乎滿開中,樹上掛滿了金黄色的花瓣。
粉嶺康樂公園豬腸豆
金黄色花束如瀑布般下垂。
粉嶺祥華邨豬腸豆
粉嶺黃金雨5月21日拍攝實況:粉嶺黃金雨(臘腸樹花)盛開@香港賞花2021

2021年5月23日
背包豬爸在5月21日於康樂公園荷花池的花況。當日白荷花和粉紅荷花也開花了。
粉嶺康樂公園白荷花
粉嶺荷花
靠近池邊的有不少花蕾。
粉嶺康樂公園荷花

粉嶺荷花池近況:粉嶺荷花近況 @香港賞花2021

2021年5月20日
公園裡除了荷花外,還栽種了一株花況不錯的跳舞蘭。
香港跳舞蘭
跳舞蘭:香港跳舞蘭花開 Oncidium @香港賞花2021
5月中旬拍攝。

2021年5月19日
背包豬爸在5月17日再來公園賞荷。荷塘裡長出了白荷花。
粉嶺康樂公園白荷花
荷花池長出了含苞待放的花蕾。
粉嶺康樂公園荷花
粉嶺荷花池近況:粉嶺荷花近況 @香港賞花2021

2021年5月12日
事隔約一星期,背包豬爸和朋友昨日5月11日來公園賞荷。
粉嶺荷花2021
康樂公園荷花2021
池塘中的白荷花枯掉,不過公園荷花池內長出了不少含苞待放的花蕾,目測也有六、七朵,估計週末陸續開花。
荷花花況:粉嶺賞花公園開花情報
荷花池YouTube:初夏的荷花池@香港賞花2021

2021年5月6日
康樂公園除了荷花外,背包豬爸發現近期栽種的魚尾菊開花了。
粉嶺百日菊
5月4日滿開的魚尾菊吸引蜜峰採蜜。

魚尾菊是頗受歡迎的園景植物,各地的稱呼也不相同:百日草(台灣)、火氈花(東北)、節節高(上海)、百日菊、步步登高(北京)等等。

魚尾菊是百日菊科植物,花期很長,據說「魚尾」之名是因葉子極似魚尾的緣故。
康樂公園魚尾菊
雖然公園種植的百日菊佔地不大,但花朵顔色鮮艷,色彩繽紛,是賞荷外另一個打卡好地方。

魚尾菊花開YouTube:香港百日菊(魚尾菊)花開@香港賞花2021

2021年5月5日
約半個月後,背包豬爸再和粉嶺昨日5月4日再來賞荷花。
康樂公園內的荷葉長得很茂盛,部份荷花開了,也有些已冒出花蕾。
粉嶺荷花
除了常見的粉紅色荷花,荷花池內出現了較罕有的白荷花。
香港白荷花
白荷花是荷花的一個花色品種,代表至高純潔。 白荷花數量不多,其中一朵荷花盛開中。

更多荷花情況,繼續收看YouTube短片: 香港白荷花開了@香港賞花2021

2021年4月13日
沒想到4月上旬,香港荷花提早開花了! 背包豬爸和朋友昨日4月12日在公園池塘發現剛開花的荷花。
香港荷花2021
粉嶺荷花2021
荷花池的荷花含苞待放花蕾。背包豬爸在4月12日於粉嶺康樂公園拍攝。

位於粉嶺康樂公園的池塘,除了可以觀賞睡蓮外,現在也有少量荷花開花中!
更多荷花開花情況,繼續收看YouTube短片: 香港荷花開了@香港賞花2021


康樂公園地圖

粉嶺康樂公園地圖
粉嶺康樂公園的荷花池位於粉嶺祥華邨和新運路之間,鄰近藏霞精舍和東華三院李嘉誠中學, 位置不難找。


更多週末節日活動:花小錢去旅行- 週末好去處

香港行山郊遊好去處-花小錢去旅行

往<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味道 美食手記


歡迎到其他站點跟背包豬和小白Say Hi \^o^/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香港賞花最新分享 | Best Flowers Spots in Hong Kong

[Advertisements]
[Advertisements]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