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上水黃花風鈴木和櫻花:石湖墟賽馬會遊樂場點去+交通路線+地圖|Get to Shek Wu Hui Jockey Club Playground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背包豬爸和朋友在上水走走逛逛,昨年背包豬爸去了香港花展的北區花圃賞花。今次花展花圃的公園並不是在北區公園,而是在一個位置比較偏僻的公園,還好背包豬爸朋友也常去上水,很快就找到公園所在地。公園面積不大,種植了不少風鈴木!



本文網址: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21/03/shekwuhui-park.html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花小錢去旅行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往<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賞花好去處+開花情報(持續更新)

上水粉嶺好去處(持續更新)

上水公園賞花好去處

🌸2024年3月9日🌸
近日遊樂場兩旁的黃花風鈴木滿開了。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2024年3月2日🌸
上水櫻花
2月尾公園裡約40棵黃鐘木,花多了一些,感覺稀疏不茂密。另外,園裡新種植的櫻花樹,零零星星的櫻花剛開花了。

🌸2024年2月26日🌸
2月下旬,石湖墟賽馬會遊樂場的黃花風鈴木和紫花風鈴木開花。當日所見,樹上長了很多花蕾。

影片:黃花風鈴木2024:Bright Golden Yellow Trumpet-shaped Flowers -Tabebuia chrysotricha #spring #naturelovers
🌸2023年3月10日
上水黃花風鈴木滿開。
🎥3月上旬週末遊園記【短片】:黃花風鈴木盛開 上水賽馬會公園【2023賞花地點】

賽馬會石湖墟公園交通

背包豬和小白由上水火車站過來,大約要走10分鐘路,位置是在賽馬會石湖墟公園,離上水市區有一小段路。

上水寶石湖路巴士站
想更方便,遊人可以乘搭73B、79K等巴士在上水寶石湖路下車,旁邊就是公園入口。

2022年北區花卉展覽+花悅滿城

🌸2022年9月3日
花悅滿城將在9月開始舉辦「小花展」,在指定公園佈置花壇和特色園圃。上水賽馬會石湖墟公園是其中一個舉辦特色園圃的場地。
➡左右移動⬅
花悅滿城北區特色園圃
上水石湖墟公園花悅滿城
2022年花悅滿城北區園圃以「幸福洋溢的郊遊」為主題。

以下是看板介紹這個園圃的設計概念:
金風送爽賞花樂,莫負郊遊好時節。
流水潺潺,清風徐徐,花海散發濃郁芳香,一派悠然。
入夜,紮起營幕生營火,靜享滿天繁星之美。何妨再與至親好友坐上熱氣球,遊歷世界,一起探索幸福洋溢的未來。



賽馬會石湖墟公園地圖

賽馬會石湖墟公園地圖
賽馬會石湖墟公園地圖。


要一勞永逸,快快把 香港走走吃吃實用資訊 / 週末好去處 / 香港賞花好去處 心得分享, 加入書簽,一起花小錢去旅行!

2022年上水賞花記

⬆上下移動表格,資訊更多⬇

賽馬會石湖墟公園賞花+交通
🌸2022年5月25日
背包豬和小白有一段時間沒來過公園了。昨年花展佈置已被移走。
杜鵑紅山茶
5月上旬公園盛開的花朵不少,海棠花、杜鵑紅山茶、翠蘆莉、鳳凰木、使君子等都開花了。

🎥背包豬和小白遊園記【短片】: 夏日遊園 多彩精緻 【2022 香港賞花】

2021香港花展:北區園圃

⬆上下移動表格,資訊更多⬇

2021年花卉展覽原定於2021年3月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受疫情影響,2021年花卉展覽將分佈在全港18區指定公園的精緻園圃。

背包豬爸和朋友在上水走走逛逛,背包豬爸得知香港花展的北區花圃展覽是在上水的某個公園,就和朋友去公園賞花。今次花展花圃的公園並不是在北區公園,而是在一個位置比較偏僻的公園,還好背包豬爸朋友也常去上水,很快就找到公園所在地。
2021香港花展:北區上水篇
2021香港花展在北區園圃是以西式花園為籃本,北區園圃利用紅花砌成的巨型紅色心心,是這個園圃的特色。

留意花圃是在下方的公園部份, 香港花展的園圃位置不大,接近中央,而且面向中央廣場,背包豬爸和朋友乘巴士經過時,在車上看不到花圃。
2021年6月:背包豬和小白週末去上水看鳳眼藍,經過公園,發現花展園圃仍在,不過四周花卉已被移走。
賽馬會石湖墟公園花展園圃
6月6日當時情況。
2021香港花展:北區上水篇
北區園圃採用英倫設計,有拱門、也有小天使,花壇中央也有一個花之泉。
2021香港花展:北區上水篇
花圃各種小擺設,有愛心、一對天鵝等等。 香港花卉展覽2021的北區園圃最大特色,除了花園中央的搶眼的紅色心心外, 拱門的掛飾、花壇上方的花藝設計都是各種顏色的心心,配合北區花園的「小花園.無限愛」的主題。
2021香港花展:北區上水篇
還有花壇裡盛放的花卉
2021香港花展:北區上水篇
除了杜鵑花,這裡也擺放了山茶花和楓香。 山茶花當日開得不錯。

更多北區園圃花況, 繼續收看YouTube短片:香港花卉展覽:北區園圃 Hong Kong Flower Show central garden@香港花展
公園除了香港花卉展覽的北區園圃,也種植了紅花風鈴木:香港紅花風鈴木開花情報+交通

九龍公園的花展也是以杜鵑花為主,兩個地方的庭院風格完全不一樣, 九龍公園杜鵑花特色園圃遊記:香港花展:九龍公園花卉展覽+花圃位置

更多2024年香港花卉展覽+花悅滿城最新情報+遊記分享:香港花卉展覽2024:花悅滿城公園地點+交通,一文看懂

春臨大地,百花爭艷。身處香港,除了賞櫻外,還有更多盛放繁花值得發掘、欣賞: 香港賞花好去處+開花情報(持續更新)


往<花小錢去旅行>香港走走吃吃 目錄 

往<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味道 美食手記


歡迎到其他站點跟背包豬和小白Say Hi \^o^/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香港賞花最新分享 | Best Flowers Spots in Hong Kong

更多按此 |check out more details
[Ad]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