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大埔櫻花+大埔海濱公園賞花好去處(持續更新):山櫻+富士櫻+墨染櫻+鐘花櫻桃|Cherry Blossoms at Tai Po Waterfront Park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背包豬爸聽背包豬和小白分享了沙田和馬鞍山櫻花已開花,特地和朋友來到大埔看花賞花。

大埔賞花好去處,不只是看梅花,也可以賞櫻花。 去年背包豬和小白也來過這裏看櫻花,因為背包豬和小白在沙田和馬鞍山看到盛開中的櫻花, 這裏的櫻花品種一樣同樣是富士櫻, 而且三個地方都是在吐露港, 估計大埔櫻花花期也與沙田和馬鞍山差不多,於是背包豬爸和朋友來到大埔海濱公園來賞櫻。 之前的沙田和馬鞍山櫻花開花現況,參考下方香港賞櫻2024的連結。
大埔櫻花2023

大埔海濱公園面積很大,要從頭到尾走一遍,找櫻花樹並不容易。最新櫻花情況和櫻花位置,緊記留意背包豬和小白在本文的專題分享喔!

要一勞永逸,快快把 香港走走吃吃實用資訊 / 週末好去處 / 香港賞花好去處 心得分享, 加入書簽,一起花小錢去旅行!

《花小錢去旅行》網址: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21/02/taipo-waterfront-park-sakura.html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和《小白豬事通》(https://ezbackpacking.blogspot.com)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花小錢去旅行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香港賞櫻好去處+櫻花開花情報(持續更新)-花小錢去旅行

往<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賞花好去處+開花情報(持續更新)

2024年大埔櫻花開花情報

🌸大埔海濱公園其他花卉情況: 大埔海濱公園賞花打卡
🌸大埔海濱公園交通: 大埔海濱公園交通
🌸大埔海濱公園地圖: 大埔海濱公園地圖
由於昨年背包豬三人來過大埔賞櫻,所以背包豬爸不用費時,就找到櫻花樹了。大埔海濱公園種植的櫻花主要是富士櫻。

🌼2024年4月18日🌼
4月中旬,背包豬和小白去了公園賞錫葉藤,途經的櫻花樹長了綠葉,沒有花朵了。
2024年大埔海濱公園櫻花季節結束,來年見!

🌸2024年3月15日🌸
近日大埔海濱公園櫻花花況。位於海邊的數棵櫻花樹開花,花朵疏落不茂密。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2024年3月9日🌸
早兩天的大埔海濱公園櫻花花況。位於海邊的數棵櫻花開花,有一兩棵已見茂盛。

🌸2024年3月2日🌸
2月尾的公園櫻花花況。位於海邊的數棵櫻花開花,但不算十分茂盛。

🌸2024年2月28日🌸
繼沙田安景街公園、天水圍公園櫻花盛開後,昨天27日大埔海濱公園櫻花接力開花啦!
昨天27日背包豬爸去公園散步賞花,園內的櫻花花況:
- 墨染櫻剛開花,櫻花數量不多;
- 富士櫻開花的情況較墨染櫻多,但不夠茂密;
- 重瓣山櫻花和在風箏場的櫻花是昨天花況最好;桃紅山櫻花很茂盛,短時間內有機會進入最佳觀賞期;風箏場區的櫻花也開了一部分,也很好看。

來大埔海濱公園,當然不只賞櫻,想知道玫塊花、花海、錫葉藤花開了嗎? 花況怎樣? 快來看看下文連結:
⭐更多大埔海濱公園其他區域花卉情況,留意:大埔海濱公園賞花打卡好去處+開花情報
⭐大埔海濱公園點去:大埔海濱公園交通+泊車

🌸2024年2月10日🌸
農曆新年前夕大埔海濱公園的重瓣山櫻花開花了。

🌸2023年12月6日
本來應該在2024年櫻花季節開花的櫻花,現在開花了?
大埔山櫻花 大埔櫻花2024
背包豬爸在11月尾的大埔海濱公園散步,發現非常少量的櫻花,如重瓣山櫻花、富士櫻等開花。

🌸2023年3月14日
公園裡的墨染櫻和富士櫻滿開了! 墨染櫻花形圓潤優雅,也有不少含苞待放的花蕾。富士櫻滿樹粉紅,是一個繁花盛開的季節。
大埔墨染櫻
⭐【短片】:大埔墨染櫻花滿開・富士櫻花滿開・錫葉藤隧道・簕杜鵑花廊・夢幻草・飛燕草・魯冰花・伯利恆之星花開了【2023賞花地點】

🏵️Colour-changing Sakura and Fuji Cherry Blossom 🏵️

This is a season of beautiful flowers. Color-changing cherry blossoms and Fuji cherry blossoms are in full bloom. Color-changing cherry blossoms are elegant flowers in pink and white. Fuji cherry blossoms have many pink flowers.

Period:Early March 2023



🌸2023年2月21日
週末重瓣山櫻花仍舊盛開,不及上次茂密。
大埔八重櫻
少部份櫻花樹長出了嫩綠的葉子。

步行道上,那棵富士櫻仍然盛開,不過路上的墨染櫻和櫻花樹們仍未開花。
2023年香港櫻花+賞櫻好去處+櫻花開花情報賞花好去處2023加入書簽,和《花小錢去旅行》一起緊貼2023年香港賞花最新資訊!

🌸2023年2月18日
今天18日背包豬和小白及背包豬爸再去公園看櫻花。公園裡的鐘花櫻桃(Prunus campanulata)花開了。
另一個品種的櫻花盛開了。
遠望櫻花雪白一片。近看花朵是淡淡的粉紅色,三四朵一株的,綴滿枝頭。在陽光下,櫻花閃閃發亮,猶如一朵朵美麗的星星。
小徑上的櫻花樹部份已盛開,也有的快將滿開。蜜蜂正忙着採蜜,讓花蜜的甜美香氣飄散園內每個角落。樹下的賞花人絡繹不絕,紛紛讚歎,爭相和花兒合照。
⭐【賞櫻短片】: 大埔櫻花樹海滿開【2023賞櫻賞花好地方】

🏵️Cherry Blossoms at Taipo (English Version)🏵️

The cherry blossom season in the spring with the fragrance of birds and flowers, let's enjoy the cherry blossoms . Prunus campanulata(鐘花櫻桃) is a bright pink flower.

Looking at the snow-white cherry blossoms from afar. The cherry blossoms is full bloom now.

Looking closely, the flowers are large with light pink petals, three or four flowers adorn the branches. There are lots of red bud.

In the sun, the cherry blossoms are shining like beautiful stars. The bees are busy collecting honey, and the sweet aroma of the nectar wafts to every corner of the garden.

There is an endless stream of flower appreciators under the tree, admiring and vying to take photos with the flowers.

The cherry blossoms are blooming faster than expected, becoming more lush and brighter every day, and the beauty is intoxicating.


🌸2023年2月12日
昨天11日背包豬爸在公園散步,重瓣山櫻花開花,還有盛開中的富士櫻!
富士櫻盛開
富士櫻(學名:Prunus incisa )是山櫻花與山櫻的嫁接雜交品種,花瓣顏色是粉紅色或淡紅色。富士櫻花期是在初春,二月開始。滿園春色,一同賞櫻吧!
⭐【賞櫻短片】: 大埔富士櫻盛開【2023賞櫻好地方】

🏵️Prunus incisa (English Version)🏵️

Prunus incisa is a grafted hybrid of Cerasus campanulata and Cerasus jamasakura.The petal colour is pink or light red.Flowering is in early spring, beginning in February.

Let's go to enjoy the cherry blossoms!


🌸2023年2月11日
今天11日背包豬爸在公園散步,發現重瓣山櫻花開花了!
大埔櫻花
重瓣山櫻花(學名:Prunus campanulata Maxim cv "Polypetalous"),一朵朵艷紅花朵掛滿枝頭。細看櫻花下垂,有如一個個小鈴鐺,小巧可愛。
大埔海濱公園櫻花
山櫻樹滿開,滿園春色,一同賞櫻吧!
⭐【2月遊園短片】: 重瓣山櫻花滿開【2023賞櫻好地方】

🏵️Prunus campanulata Maxim (English Version)🏵️

It is a good time to enjoy flowers!

Prunus campanulata Maxim cv "Polypetalous" (Chinese:重瓣山櫻花) has bright pink flowers. Flowering period is in early spring. Flower shape is similar to Bellflower Cherry with more petals.


🌸2023年1月8日
背包豬和小白元旦假期大埔海濱公園櫻花。背包豬和小白發現富士櫻仍舊開花,數量少,零星掛在枝頭上。墨染櫻未見花蕾和花朵。重瓣山櫻花開花了,數量少,櫻花零星掛在枝頭上;當日還看到少量花蕾。
香港富士櫻2023
香港重瓣山櫻花2023

🌸2022年12月16日
12月上旬大埔海濱公園櫻花。背包豬和小白發現富士櫻開花,數量少,零星掛在枝頭上。 當日墨染櫻未見花蕾和櫻花花朵。
香港櫻花2023
富士櫻還有花蕾呢。另外,公園裡多種了一些新的櫻花樹。
重瓣山櫻花
萬綠叢中一點紅。雖然現在兩三棵櫻花樹中各自零星綻放一兩朵山櫻,但能適應香港氣候,不錯。
⭐【短片】: 凌寒獨至花中初紅【2022香港賞花】
來到大埔海濱公園,當然有很多花卉: 大埔海濱公園賞花打卡2022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2022年4月11日
昨日7日大埔海濱公園櫻花。背包豬和小白先來分享富士櫻。富士櫻仍有開花,數量很少,零星掛在枝頭上。
大埔海濱公園富士櫻
🔼現在富士櫻過了開花季節。
墨染櫻雖開花,但數量不多。
大埔海濱公園櫻花2022
🔼雖然這棵是葉櫻,花朵卻開得十分燦爛,而且還有花蕾! 讓背包豬和小白很意外。


🌸2022年3月8日
小白去了大埔海濱公園,櫻花盛開了。
大埔海濱公園櫻花2022:河津櫻
大埔海濱公園櫻花一起賞【短片】: 大埔海濱公園櫻花行:3月上旬河津櫻+墨染櫻+富士櫻+山櫻花紀錄【香港賞花旅2022】
小白總結當日花況:
疑似河津櫻的櫻花:盛開中,很多花蕾
大埔河津櫻2022
墨染櫻:沒有花和花蕾,葉多
大埔墨染櫻2022
大埔富士櫻2022
富士櫻:開始開花,有花蕾
大埔緋寒櫻2022
山櫻花:盛開中,有花蕾
3月1日拍攝。

🌸2022年2月13日
背包豬2月6日再去了大埔海濱公園,看看櫻花樹,發現公園不同區域的櫻花開了。
大埔海濱公園富士櫻2022
當日墨染櫻尚未開花,富士櫻開始開花。
大埔海濱公園緋寒櫻2022
疑似山櫻的品種也開花了,當日掛了一些花蕾。

大埔海濱公園櫻花一起賞【短片】: 大埔海濱公園櫻花開了2022年2月上旬開花狀況:香港櫻花2022

🌸2022年1月22日
背包豬再去了大埔海濱公園,看看櫻花樹,發現公園近期栽種了一批新的櫻花樹。
大埔海濱公園墨染櫻2022
背包豬發現疑似墨染櫻的花蕾。
大埔海濱公園櫻花
1月23日所見,部份櫻花樹開花了!不過,櫻花樹位於廣場附近,櫻花樹附近進行工程,有點距離,只能遠遠看到桃紅色的花朵。 想拍攝櫻花,宜帶備裝備。

大埔海濱公園櫻花狀況: 大埔海濱公園櫻花開花了:1月下旬開花狀況@香港櫻花2022

🌸2022年1月17日
背包豬爸去了大埔海濱公園散步。大部份櫻花樹長了不少芽。
1月15日所見,櫻花樹其中一個芽爆開了,冒出少許粉色。
大埔海濱公園櫻花狀況: 大埔海濱公園櫻花將會開花:2022年1月中旬狀況@香港賞花2022

2022年1月11日
大埔海濱公園櫻花樹。
大埔海濱公園櫻花
1月9日拍攝。小白當日所見,位於風箏場附近的櫻花樹未見有花蕾。

2021年11月9日 
背包豬爸得知大埔櫻花開了,趁週末和小白再來看看櫻花樹。
大埔墨染櫻11月
大埔富士櫻11月
11月6日所見, 大埔海濱公園裏不同地點種植的櫻花樹仍然開花。墨染櫻數量較少, 富士櫻數量較多,有些已枯掉,也有些開花中。

賞花YouTube:大埔櫻花11月上旬近況@香港賞花2021

2021年11月1日 
小白近日路經大埔海濱公園,順路看看公園,意外發現櫻花樹開花了?

10月30日的墨染櫻開花。
大埔公園10月墨染櫻開花
同日富士櫻花開,枝頭掛滿了綠葉和粉紅色花朵。
大埔海濱公園十月富士櫻
小白10月30日所見,在路上數棵富士櫻和墨染櫻都在開花。櫻花數量不多,只有零星花朵。

2021年8月6日 
背包豬爸近日在大埔海濱公園散步,途經風箏場一帶的櫻花樹。
大埔海濱公園櫻花
昨日8月5日櫻花樹長高了,枝葉茂密,綠油油一片。

2021年5月16日 
背包豬5月14日來到公園看看櫻花。當日櫻花樹綠油油一片。
大埔海濱公園櫻花
大埔櫻花季結束,背包豬和小白2022年再會!

 2021年5月5日
沒想到已經是鳳凰木的季節,大埔海濱公園居然還有櫻花看,而且背包豬在5月1日去公園,看櫻花的樣子,或許之後還會有少量櫻花會開花!?
香港5月櫻
在5月立夏時節,櫻花自不會多,背包豬當日所見,只有幾朵櫻花花開。
2021年4月18日
小白昨日4月17日在大埔海濱公園散步,發現墨染櫻和富士櫻還在盛開中。
香港墨染櫻
墨染櫻的花蕾和盛開中的櫻花。
大埔墨染櫻
大埔富士櫻
富士櫻盛開中的櫻花較墨染櫻多,一束束的富士櫻在翠綠櫻葉映襯下顯得格粉紅鮮艷。 富士櫻花蕾也有不少。
現場實景:大埔櫻花再現@香港櫻花2021

2021年4月10日
來大埔海濱公園賞櫻花,除了背包豬和小白在4月8日分享的墨染櫻外,另一處的富士櫻也以接近滿開的狀態下綻放。
大埔海濱公園櫻花
雖然只有一棵櫻花樹,不過樹上掛滿了盛放中的櫻花,吸引了蜜蜂採蜜。
大埔櫻花2021
以4月5日所見,小白發現樹上仍有含苞待放的花蕾,估計櫻花在週末仍會持續。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更多櫻花近況YouTube: 大埔公園賞花半日遊:繡球花丶櫻花丶大埔花展@香港賞花2021

2021年4月8日
背包豬在4月5日來大埔海濱公園賞花。背包豬當日所見墨染櫻和富士櫻都在盛開中。
大埔墨染櫻
現在張貼了墨染櫻的植物品牌。 墨染櫻(Prunua Iannesiana),是大島櫻所培育的櫻花品種,由日本京都墨染寺成功培植。
香港墨染櫻
墨染櫻花朵會變色,在日本花瓣顏色是白色,在香港和台灣的墨染櫻剛開花時,花瓣是白色,後期漸變為粉紅色。
大埔海濱公園墨染櫻
墨染櫻花形圓潤,花瓣呈波浪狀。依當日所見,墨染櫻櫻花樹仍有花蕾,相信稍後陸續開花。更多當日大埔櫻花花況,繼續收看YouTube短片:大埔墨染櫻+富士櫻最新情況@香港櫻花2021

2021年3月15日更新:
背包豬週末3月13日來大埔海濱公園賞花。背包豬當日所見櫻花仍在盛開,櫻花樹上仍有粉紅色花蕾,估計稍後日子還可以來賞櫻花。
大埔櫻花2021
櫻花花況不錯,而且相比上次背包豬爸來賞花的熱鬧,今次背包豬覺得遊人少,看得較舒服。
大埔海濱公園櫻花2021

更多當日大埔櫻花花況,繼續收看YouTube短片:大埔海濱公園櫻花最新情況@香港櫻花2021

以下是背包豬爸在今日2月26日的賞櫻情況。
大埔海濱公園櫻花2021
大埔海濱公園的櫻花樹已開花了,這邊的櫻花樹長出零星櫻花。雖然只是少量櫻花,不過櫻花開得很燦爛。

另一棵看起來很像山櫻花的樹開得很茂盛,和背包豬及小白去港島的櫻花很相似,不知道是否是山櫻花?
大埔 櫻花
山櫻花,別名鐘花櫻桃,另外一個大家也很熟悉的日本櫻花名字:緋寒櫻。

另一棵富士櫻也是少量開花中。

大埔海濱公園另一個賞櫻地點,就是另一處的一排櫻花樹了。這排櫻花樹約有10多棵,櫻花品種也是富士櫻。
大埔富士櫻
在這一排櫻花樹中,已有不少富士櫻開花,有些零星的櫻花中長出了花蕾,背包豬爸估計日後還有機會陸續開花。
大埔海濱公園富士櫻
在這一排櫻花樹中,其中有一兩棵的櫻花在盛開中,仔細看看,櫻花的顏色並不一樣,有常見的粉紅色、也有淡粉紅色、甚至有白色。
香港賞櫻好去處2021
即使在同一櫻花樹下,也長出不同顏色的櫻花樹,這是在日本很少有機會仔細看到的櫻花顏色。
香港櫻花2021

更多櫻花花況,繼續收看我們youtube短片:大埔櫻花開了@香港賞花2021
大埔櫻花近況

背包豬和小白提提大家,週末和下星期天氣不穩定,櫻花是很敏感的植物,打算去賞櫻和櫻花打卡的朋友,別要太遲去喔!

更多香港賞櫻好去處+各區櫻花開花情報:香港賞櫻好去處+櫻花開花情報(持續更新)

春臨大地,百花爭艷。身處香港,除了賞櫻外,還有更多盛放繁花值得發掘、欣賞: 香港賞花好去處+開花情報(持續更新) 

往<花小錢去旅行>香港走走吃吃 目錄

往<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味道 美食手記



歡迎到其他站點跟背包豬和小白Say Hi \^o^/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香港賞花最新分享 | Best Flowers Spots in Hong Kong

更多按此 |check out more details
[Ad]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