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棠行山心得:楓香林去大棠谷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背包豬和小白的大棠紅葉一日遊,逛完楓香林之後,由楓香林行山去大棠谷。楓香林行山去大棠谷楓香林去千島湖前一段路都是經過大欖自然教育徑,背包豬和小白之前的一篇文章已經分享,所以不再重複。今次背包豬和小白的大棠行山分享,是由大棠谷和千島湖觀景台的分叉位開始。

大棠谷其實是可以連接到大棠山路巴士站,覺得從大棠山路經大棠燒烤場往楓香林的道路太過平坦和没景緻的話,想在大棠有行山感覺,不想走回頭路,看一樣風景,由楓香林去大棠谷在去大棠山路巴士站這條行山路會滿足到你的要求。

這條行山路有點風景,中途經過一條小溪谷,尾段一一邊走路,一邊聆聽流水聲, 加上凹凸不平的山徑小路,讓你有一種行山的感覺。 不過, 背包豬有一點提醒大家,這條路路況不好,下雨天時不要行走這條路!這是背包豬和小白完成這條路的心得。由楓香林往下走就好,這條路往上走向楓香林是一種自我挑戰。

大棠行山:楓香林去大棠谷
背包豬和小白就是由這裏伯公坳出發

要一勞永逸,快快把 香港走走吃吃  實用資訊+週末好去處最新活動情報+香港行山心得分享, 加入書簽,一起花小錢去旅行!

閱讀更多: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21/01/taitong-valley-hiking.html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花小錢去旅行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大欖自然教育徑向前走就是去千島湖方向, 如果要去大棠谷及大欖沖水塘就要往左走,從這個位置去大欖涌水塘走1.4公里,約30分鐘, 很奇妙的是往大棠谷的指示牌顯示有一公里路程, 開始時的指示牌已經走了800米,但上面仍然是要走三十分鐘……

在分岔口旁邊,背包豬看到一座廟, 這座位於伯公坳的伯公廟。
大棠行山:楓香林去大棠谷
如果往大欖涌水塘就沿伯公廟前的行路一直往下走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如果跟背包豬和小白一樣是去大棠谷, 在伯公廟旁邊有一條長樓梯,就是沿長樓梯一直往下行
大棠行山:楓香林去大棠谷
遠眺大欖涌水塘
留意大棠谷這條路中途完全沒有指示牌, 除了在接尾段時有分叉位外,基本都是一條路, 所以也不會怕迷路
大棠行山:楓香林去大棠谷
只是往大棠谷行山途中時,背包豬和小白提醒大家,必須留意是否有單車。當日背包豬和小白在行山, 差不多有十輛單車在身邊飛奔,某些單車速度很高
大棠行山:楓香林去大棠谷
這條山路又窄,遇上高速單車,十分危險
大棠行山:楓香林去大棠谷
途中經過的樹林
大棠行山:楓香林去大棠谷
輸電塔就在上方
大棠行山:楓香林去大棠谷
行山走到半途,還有一片草地和休息用的枱櫈
大棠行山:楓香林去大棠谷
雖然是在冬天,但溪谷仍有流水

背包豬繼續往前走,出現第一個分叉口,一邊是指向伯公坳,就是背包豬和小白出發的位置,旁邊有一個樓梯,右邊有一條小路, 有一個指示牌,指去黃泥墩村大棠巴士站

大棠行山:楓香林去大棠谷

背包豬和小白沿斜路行,不走樓梯,走了幾分鐘之後,抵達大棠谷行山終點:大棠有機農莊。

大棠行山:楓香林去大棠谷

如果不是想自我挑戰, 這條路千萬不要逆向走,即是上山去楓香林, 這條路路況不好,加上全程上斜, 特別體力消耗得七七八八之後, 最後一段來一個急斜長樓梯。

由伯公坳分岔口開始計算,背包豬和小白走了超過四十分鐘才抵達終點, 如果由楓香林分岔口開始計算,差不多走了一個小時, 沿途大部分路段都能接收到google map的gps,不過在很少許路段,某些電訊商是接收不到訊號。


往<花小錢去旅行>  週末好去處情報(持續更新)

往<花小錢去旅行> 計劃香港自由行 目錄

往<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味道 美食手記


歡迎到其他站點跟背包豬和小白Say Hi \^o^/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香港澳門最新分享 | Hong Kong and Macau Itinerary

更多按此 |check out more details
[Ad]
2024年香港+澳門自助旅行詳細圖文(持續更新)
🌸香港自助旅行
🌸澳門自助旅行
🌸香港行山郊遊好去處
🌸週末好去處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