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南涌天后廟和海龍王廟+ 南涌天后廟點去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背包豬和朋友去粉嶺行山,今次行山路線選擇了鹿頸-南涌-鳳坑-谷埔。 乘搭56k小巴由粉嶺火車站抵達南涌之後, 第一個行程景點就是下車旁邊的南涌天后廟。

背包豬和朋友在南涌下車,其實就是在南涌天后廟後門前下車。

南涌天后廟點去
天后廟前風光好

要一勞永逸,快快把 香港走走吃吃  實用資訊+週末好去處最新活動情報+香港行山心得分享, 加入書簽,一起花小錢去旅行!

閱讀更多: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20/11/namchung-tinhau-temple.html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花小錢去旅行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南涌天后廟海龍王廟點去

背包豬和朋友是乘小巴56K前往,在南涌天后廟後門下車。

<花小錢去旅行>相關文章
鹿頸交通:粉嶺鹿頸小巴時間表+車費

南涌天后廟和海龍王廟

南涌天后宮及觀音堂位於沙頭角海岸邊,是典型的望海天后宮,廟前更可遠眺深圳梧桐山、鹽田海岸山之自然宏偉景色,除主神天后娘娘外,亦供奉觀音、消災延壽藥師佛、九天玄女、張仲景醫師、何仙姑及河神龍王。

南涌天后廟海龍王廟
南涌天后廟旁邊是觀音廟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下方就是龍王廟。不過背包豬一開始沒看資料,去的時候只看天后廟,沒留意到原來這裏也是龍王廟。為什麼村民也供奉龍王?據說以前南涌一帶曾經水患,堤壩被沖走,所以還供奉了龍王。
南涌天后廟海龍王廟
下方是南涌海龍王廟

前方就是一個小島是鴉洲,據說是曾是香港最大型的白鷺生活地方。
南涌天后廟海龍王廟
背包豬當日也看到不少白鷺

南涌天后廟海龍王廟
南涌天后廟海龍王廟是一間很寧靜的廟堂

南涌天后廟環境YouTube:
天后廟巡禮:南涌天后宮@香港好去處2021

整個環境跟之前背包豬去過香港年代最久遠的大廟天后廟又有所不同。
<花小錢去旅行>相關文章
佛堂門天后廟+大廟石刻+ 釣魚- 清水灣郊遊好去處

南涌天后廟和海龍王廟周邊景點

南涌、鹿頸、谷埔是熱門本地行山路線。
南涌交通+補給+洗手間位置
鹿頸村:古色香港農村好風光
南涌直升機坪:自駕方便不用行山+欣賞南涌鹿頸風景好地方
鹿頸行山:谷埔散步
南涌行山:南涌村和南涌郊遊徑

往<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走走吃吃 目錄

往<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味道 美食手記

歡迎到其他站點跟背包豬和小白Say Hi \^o^/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香港澳門最新分享 | Hong Kong and Macau Itinerary

[Advertisements]
2023年香港+澳門自助旅行詳細圖文(持續更新)
🌸香港自助旅行
🌸澳門自助旅行
🌸香港行山郊遊好去處
🌸週末好去處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