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故事的明日之後:香港歷史博物館@探索新香港#21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香港歷史博物館的常設展覽「香港故事」從2000年開幕,迄今20年。香港故事將由2020年10月19日起暫停開放, 進行翻新工程。 背包豬和小白及背包豬爸在香港故事閉館前,重遊舊地。   

原本以為沒有太多人參觀的博物館,三人去到香港歷史博物館,才發現在館前有一條長長的人龍排隊等候入館。 三人等候的時間不長,很快進入了博物館內。

香港歷史博物館 博物館內滿滿都是人,不論是館內茶室,還是訂閱香港歷史博物館書刊的攤位,都擠滿了不少遊人。


要一勞永逸,快快把 香港走走吃吃  實用資訊+週末好去處最新活動情報+心得分享, 加入書簽,一起花小錢去旅行!


閱讀更多: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20/10/the-hongkong-story-exhibition-history.museum.html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花小錢去旅行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往<花小錢去旅行> 平日好去處情報(持續更新

香港故事:香港歷史縮影

香港故事有8個展區,分佈在地下、一樓、二樓和閣樓。 展覽以4億年前的泥盆紀開始,從史前時期的香港生活,南越國的發展、漢朝至清朝鴉片戰爭前的香港,香港開埠早年發展,日戰時期,二戰後的香港發展以及1997年香港回歸的過程。
香港歷史博物館: 香港故事 看一遍香港故事,讓遊人重拾香港如何由一個寂寂無名的沿海漁村變成一個現代化國際城巿的傳奇故事。

香港故事各個展區都有不少文物和展品, 讓遊人深入認識香港歷史。當日三人進入博物館,不論是地下、上層,每一層都是滿滿的遊人。 每個遊人手握相機和手機, 把握最後時機在一些特別的地方和展品前拍照留念。 歷史博物館很久很久沒有這般熱鬧,不禁讓人想起當年「香港故事」首次開放時的壯觀情景。 
香港故事 仿古街道
由於遊人實在太多了,不少展覽地區都要排隊輪候入場,大家都趁着閉館前記下香港的歷史。大家都很有秩序,沒有發生混亂情況。

香港故事:香港歷史的分水嶺

依小白當日所見,最受歡迎的展區是從「鴉片戰爭及香港的割讓」(第5展區)開始,直至到「香港開埠及早年發展」(第6展區),以及「現代都巿及香港回歸」(第8展區)。 這三個展區幾乎可以說是人擠人、人山人海, 少一點時間都擠不進展板。

第5展區是「鴉片戰爭及香港的割讓」。第一次鴉片戰爭戰敗,中國割讓香港予英國是香港歷史的分水嶺。 第5展區重點介紹鴉片戰爭前後的歷史背景,鴉片戰爭緣起、經過和影響,當時的中英國關係以及中國割讓九龍及租借新界的來龍去脈。這個展區最特別的地方是重建了第一次鴉片戰爭清兵時抗英的虎門砲台,還展示了具歷史的律勞卑紀念石柱及原豎立於水坑口的噴泉元拱。 

想感受老香港歷史, 大家要預留多點時間在香港開埠早年發展(第六展區)的仿古街道, 誠濟堂藥店、 一比一的雙層電車、香港上海滙豐銀行等等及一艘古老的西式遊艇都不要錯過。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更別忘記要上閣樓去, 除了展示早年上流華人社會、富裕階層的生活外,這裡還擺放了香港第一任至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的香港歷屆總督畫像走廊。 

第7展區是「日佔時期」,這個展區也是遊人要排隊輪候入場的地方。香港陷入了三年零八個月的黑暗歲月, 這裡設計為一個防空洞,讓大家感受戰爭對百姓的傷害和可佈。展區其中一件珍貴文物是淪陷時期懸掛於中環匯豐銀行門前的香港佔領地總督部木牌牌匾。 

第8展區是「現代都巿及香港回歸」,介紹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香港的發展,如何由一個亞洲城巿進入世界視野的的經過和發展,以及1997年香港回歸前後的情況。

遊人在第8展區內可以看到模仿1960年代的電影院、士多、涼茶鋪等等, 在1970至1997年前後的歷史通過文物和重要文獻等等,重現中英談判、簽署聯合聲明、香港回歸大典的整個過程。這部分也是人擠人,水洩不通, 要多花時間才能擠進展板。
香港故事:現代都巿及香港回歸看完香港百多年故事,對認識香港歷史有很大幫助。 

香港故事將由2020年10月19日起暫停開放, 進行翻新工程。據傳媒報導,香港歷史博物館表示香港故事展覽將需要大約兩年半時間進行翻新和更新文物工程。

今日(10月18日)是最後一天開放。香港歷史博物館閉館時間是晚上7時。 

明日之後,探索新香港。

想知道更多香港不為人知的歷史,可以看看:香港人不懂的香港字@字裡圖間:香港印藝傳奇


往<花小錢去旅行> 計劃香港自由行 目錄

往<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味道 美食手記


歡迎到其他站點跟背包豬和小白Say Hi \^o^/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香港澳門最新分享 | Hong Kong and Macau Itinerary

[Advertisements]
2023年香港+澳門自助旅行詳細圖文(持續更新)
🌸香港自助旅行
🌸澳門自助旅行
🌸香港行山郊遊好去處
🌸週末好去處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