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福隆新街打卡好去處+福隆新街巴士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背包豬和小白及背包豬爸的澳門一日遊,在大街小巷中穿插,感受澳門獨有的文化氣息。這次來到了福隆新街逛逛。

澳門福隆新街是一條古色古香的街道,福隆新街是昔日澳門紅燈區及娛樂之城,從福隆新街的葡文街名「Rua da Felicidade」(歡樂街),褔隆新街英文名字也是相同,反映出當日的繁盛。今天的福隆新街不再是龍蛇混雜之地,反而是文青打卡的好去處。

要一勞永逸,快快把 澳門自由行 實用資訊+2019港珠澳大橋-澳門小旅行 心得分享, 加入書簽,一起花小錢去旅行!
澳門福隆新街點去:福隆新街巴士 閱讀更多: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20/09/rua-da-felicidade-mu19.html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花小錢去旅行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往<花小錢去旅行> 澳門自由行心得

澳門福隆新街交通

福隆新街位於澳門半島西南面不少巴士路線都途經這裡, 背包豬和小白整理了福隆新街巴士站和公車路線。
➡左右移動表格,資訊更多⬅
澳門福隆新街巴士站 - <花小錢去旅行>製表 巴士路線 http://roasterpig.blogpot.com
新馬路站 4, 18A, 19,N1A
新馬路 / 營地大街站 roasterpig 2, 3, 3A, 3X, 5, 6A, 7, 10, 10A, 11, 18, 21A, 26A, 33, N1B, N3 花小錢去旅行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福隆新街歷史與古往今來

福隆新街建築群包含福隆新街及福榮里一帶的街道,全長220米,很多本地人知道這裡曾是一條煙花之地,但在很久以前這裡是一家佔地廣闊的茶葉洋行。隨着鴉片戰爭結束後,位於澳門的茶行轉往香港經營生意,這間茶行結業。後來在清同治年間,福建華商買入地皮,填海闢路,重新規劃成160多間小商舖出租,可惜當時澳門的經濟並不景氣,有很多店鋪空置 。
福榮里和澳門老街
這個情況一直維持在清同治14年。西曆1857年,政府在鄰近的清平巷興建了澳門第一間影院:清平戲院,這裡再始吸引人流,令興隆新街成為當時名震一時的娛樂之城。當時街道兩旁開設酒家、商店、戲院、煙館和青樓等等店鋪,形成昔日澳門的「紅燈區」。 在二十世紀初澳葡政府禁娼後,興隆新街的紅燈區日漸式微,飲食業開始興旺。
澳門老街:福隆新街
福隆新街及福榮里的街道兩側多是外形相近的兩層樓房,灰牆綠窗,下層是舖面,上層是住宅。 誰曾想到福隆新街建築群是現今保存得最完整的中國青樓建築群?

黃色外牆與青綠門窗是福隆新街的標誌建築之一。

福隆新街歷史和中國傳統的房子交織的故事,吸引了不少文青拍照打卡,所以這裡也是澳門有名的打卡地點。 如果不想在人來人往的街道上拍照,背包豬和小白提提您,在店鋪未開門前拍照是一個好時間。
1996年澳門政府翻新覆修福隆新街,今天的福隆新街是一條美食手信街。背包豬三人早上來到,已看到有商戶製作手信糕餅。 時之百年後的今日 ,福隆新街仍然留下不少美食的老字號店舖,吸引不少遊客前來品嚐 。

往<花小錢去旅行> 澳門自由行心得

歡迎到其他站點跟背包豬和小白Say Hi \^o^/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香港澳門最新分享 | Hong Kong and Macau Itinerary

更多按此 |check out more details
[Ad]
2024年香港+澳門自助旅行詳細圖文(持續更新)
🌸香港自助旅行
🌸澳門自助旅行
🌸香港行山郊遊好去處
🌸週末好去處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