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白鴿巢前地交通+白鴿巢公園開放時間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背包豬和小白及背包豬爸的澳門一日遊,在 澳門的大街小巷中穿插,感受澳門獨有中葡混雜的文化氣息。

澳門白鴿巢公園(英語:Camoes Garden)的白鴿巢前地(葡萄牙語:Praça de Luís de Camões)是澳門歷史悠久的公園之一, 始建於十八世紀中葉。 白鴿巢前地位於澳門舊城區的西北面,澳門聖安多尼堂區的廣場。2005年開始,以澳門歷史城區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內,是澳門歷史城區名單中入選的8個廣場之一。

澳門白鴿巢公園+白鴿巢前地 要一勞永逸,快快把 澳門自由行 實用資訊+2019港珠澳大橋-澳門小旅行 心得分享, 加入書簽,一起花小錢去旅行!


閱讀更多: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20/09/luis-de-camoes-park-mu19.html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花小錢去旅行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往<花小錢去旅行> 澳門自由行心得

澳門白鴿巢公園+白鴿巢前地交通

白鴿巢公園和白鴿巢前地設有巴士站,可乘搭巴士前往。
➡左右移動表格,資訊更多⬅
澳門白鴿巢公園 巴士路線 花小錢去旅行製表 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巴士站
17號 M124 白鴿巢總站(JARDIM CAMÕES/TERMINAL)花小錢去旅行
8A、18、18A、18B、19、26號 roasterpig M201 白鴿巢前地(PRAÇA LUÍS CAMÕES)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澳門白鴿巢公園和白鴿巢前地的歷史

白鴿巢的葡萄牙和中文命名意思不同。

葡萄牙語"Praça de Luís de Camões"是指「賈梅士前地」。賈梅士是葡萄牙著名愛國詩人,據說曾在白鴿巢公園內的石洞創作了葡萄牙史詩《葡國魂》的一部分。"Praça de Luís de Camões"的定名是表揚詩人的愛國精神。 現時白鴿巢公園內有一個賈梅士洞,樹立了詩人銅像和部份史詩詩句。

澳門白鴿巢前地

白鴿巢公園的中文名字來源就更有趣了,和一位葡萄牙富商馬葵士有關。 據說富商馬葵士喜歡白鴿,當時在居住的豪宅飼養了很多白鴿,白鴿棲於簷宇,遠觀像白鴿巢,於是人們直接以白鴿巢稱呼這一帶地方。這棟住宅就在現今白鴿巢公園旁邊,成為今天東方基金會會址。

白鴿巢是葡萄牙人在澳門最早的居住區, 除了白鴿巢前地、白鴿巢公園和東方基金會會址,聖安多尼教堂、基督教墳場也是區內古老建築。澳門白鴿巢公園開放時間

澳門白鴿巢公園
葡萄牙語:Luís de Camões Park
英語:Camoes Garden
開放時間:每日早上上午6時至晚上12時

白鴿巢前地花園別墅

這間昔日富商大宅現時由東方基金會管理,對公眾免費開放。值得留意東方基金會址開放時間是早上10時至晚上7時,逢星期一休息。背包豬三人剛巧在星期一來,所以吃了閉門羹 ……

白鴿巢公園旁邊的東方基金會會址
背包豬三人從門外窺探大宅,大宅是平房,結構工整,加上近年保養翻新,紅磚白牆,看起來頗有富有人家住宅氣派。

往<花小錢去旅行> 澳門自由行心得



歡迎到其他站點跟背包豬和小白Say Hi \^o^/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香港澳門最新分享 | Hong Kong and Macau Itinerary

更多按此 |check out more details
[Ad]
2024年香港+澳門自助旅行詳細圖文(持續更新)
🌸香港自助旅行
🌸澳門自助旅行
🌸香港行山郊遊好去處
🌸週末好去處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