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六太平老街交通:老街與美食交織的夏天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背包豬、小白和背包豬爸在盛夏的台灣之旅,從 台中 開始,參觀了台灣早期發展又保留了當地文化傳統的鹿港老街後,一路南下前往台灣南部最大城市: 高雄

從台中去高雄的途中,背包豬三人中途小休,在斗六下車,參觀當地有名的太平老街。

既然是老街,當然也少不了吃!這次背包豬三人體驗本地人的地道小食。

要一勞永逸,快快把 計劃去台灣自助旅行實用資訊+台中高雄自由行心得分享, 加入書簽,一起花小錢去旅行!
斗六太平老街交通
閱讀更多: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20/09/douliu-old-street-twkr106.html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花小錢去旅行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往<花小錢去旅行>  計劃去台灣自助旅行目錄
對於不少海外朋友,雲林縣是個較陌生的地方。斗六市是雲林縣最早發展的地區之一。在日治時期的19世紀,太平路的建築物逐步改正,經歷了約20多年改造,斗六太平路上的建築物從明治、大正、昭和三個時期的演變,形成了一條具有鮮明建築特色的大街。
斗六太平大街
據網上資料記載,斗六太平老街目前最古老的建築是在1908年(明治四十一年),位於太平路九十五號的「源興」,迄今已有百多年歷史。

太平老街和背包豬三人早前遊覽的新北市三峽老街相若,每一棟建築都是兩層樓高,而且相連緊靠,下鋪上居,下方是騎樓,遮風擋雨。
斗六太平老街
太平老街和三峽老街相若,採用巴洛克式建築風格。這種風格豐富多樣,每家的二樓民居牆壁都有不同圖案,有的是栩栩如生的動物圖案,有的是對聯,有的是住戶姓氏,有的是一組描繪動植物的精美雕飾。
斗六老街
即使像背包豬三人的普通遊客,在太平老街上逛街也不覺得沉悶,除了建築物上的豐富圖案外,太平老街上也有當地人的地道美食。
斗六水果車
夏天的台灣也蠻熱,三人走走看看,不知不覺出了很多汗。太平老街上有不少水果車,有的是買西瓜,也有的是菠蘿。
斗六鳳梨
背包豬三人在鹿港的水果車買了鳳梨(鹿港美食),印象不錯,於是在老街又買了一包吃,當時一包鳳梨30元。這個鳳梨也是甜度十足,而且相當多汁。看來夏天生產的鳳梨是當造又好吃的水果。
斗六傳統手工麻糬
在街上除了擺放水果車,另一種引起了背包豬三人注意的是麻糬。在小攤檔上寫着「斗六傳統手工麻糬」,看到每粒麻糬6元,價錢不貴,又看到攤檔阿姨製作乾淨衛生,即點即做,三人又買了芝麻和花生麻糬。相比之後背包豬在台北吃到的行天宮麻糬,斗六麻糬的顆頭較大,口感柔糯但結實,芝麻和花生粉炒得恰到口處,吃完整個麻糬不會覺得嘴巴乾乾的。

吃完看完,背包豬三人在斗六再出發,乘搭火車往高雄去!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斗六太平老街交通

斗六太平老街交通方便,距離斗六火車站不遠,即使背上背包的背包豬三人參觀也不會太辛苦。

地址: 雲林縣斗六市太平路123號


行程紀錄 :往<花小錢去旅行> 台中高雄自由行 旅行記錄


歡迎到其他站點跟背包豬和小白Say Hi,一起花小錢去旅行\^o^/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台灣自由行最新分享 | Taiwan

2023年台灣自助旅行詳細圖文(持續更新)
🌸計劃台灣自助旅行資訊+遊記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