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行山:佐敦谷行山看市區中的水壩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說起佐敦谷,最有名的應該是佐敦谷公園的廣闊的草地,是鬧市之中少有的草地。 佐敦谷是個山谷,橫跨觀塘和九龍灣之間。在香港,以佐敦谷命名的公園有兩個,一個是位於觀塘约佐敦谷公園,另一個是九龍灣佐敦谷遊樂場。

今次背包豬和朋友去了九龍灣的佐敦谷行山,這條行山路線橫跨了九龍灣至觀塘的佐敦谷, 從佐敦谷遊樂場去佐敦谷公園。
佐敦谷晨運徑
市區中的水壩

閱讀全文: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20/04/jordan-valley-hiking.html
香港行山最新分享: 香港走走吃吃 ,加入書簽,一起花小錢去旅行!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作者。
本文為花小錢去旅行原創文章,不得擅自轉載、複製部份或全部內容。
-*-*-*-*-*-

往<花小錢去旅行>  週末好去處 香港活動情報

這條佐敦谷行山徑官方名稱是佐敦谷晨運徑, 特別之處是原來鬧市内是有個水壩, 不過行到一半中途下雨,背包豬和朋友只好放棄,本文分享由九龍灣佐敦谷遊樂場去佐敦谷公園方向的佐敦谷晨運徑的前半段。
由九龍灣地鐵站步行去佐敦谷公園遊樂場大約要十分鐘,佐敦谷遊樂場就是位於佐敦谷游泳池旁,也是在淘大花園旁邊,超市、餐廳、洗手間等補給在淘大花園都有, 這條路線在行山途中是沒有任何補給,出發前要做好。

佐敦谷遊樂場除了兒童遊樂設施外,還有網球場和其他康體設施,也有泊車地方。
佐敦谷遊樂場泊車收費
佐敦谷遊樂場和佐敦谷公園是兩個完全不同的地方,要留意。
佐敦谷遊樂場泊車收費
佐敦谷遊樂場泊車收費

由佐敦谷公園一直往山谷方向走, 背包豬走到盡頭過河之後,就會看到往山上走的樓梯,樓梯上有注名佐敦谷晨運徑的指示牌。
佐敦谷晨運徑
佐敦谷晨運徑入口
佐敦谷晨運徑
佐敦谷晨運徑指示牌,這是背包豬所走的路線中唯一的指示牌

上樓梯之後有分叉路一條線斜路另一條是樓梯,背包豬走了斜路可以一直往上走, 斜路才是往佐敦谷公園方向,另一條樓梯背包豬沒找,所以不知通往哪裏。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背包豬當日早上行山,行山路線下方是引水道,聽到流水聲音,當時剛好有街坊在練習粵曲,聽到笛子聲和音樂聲又是另一種韻味, 吹笛子的街坊音樂造詣頗高,一開始背包豬還以為是在播CD。
佐敦谷行山
下方是溪谷
背包豬再繼續向上走,又有另一個分叉路,一邊繼續是斜路,另一邊是上樓梯。
佐敦谷行山
背包豬今次行樓梯,其實兩條路都是一樣,不過難度有分別。 上斜急勁。
看樣子都是晨運客自己做的樓梯欄杆。

中途有一塊突起的岩石,是唯一的景觀。
佐敦谷行山
路途中比較有看頭的岩石

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背包豬原本以為可以觀賞到風景,但在叢林中什麼都看不到。 樓梯的最高點是較水壩還要高,所以之後要再落斜,走斜路較省力。
佐敦谷行山
可惜,什麼風景都沒有……

由佐敦谷晨運徑開始走約十分鐘到達水壩,開始下雨, 據說從這裏去佐敦谷公園是一條沒有修正的爛泥路, 只好放棄。
佐敦谷行山
來到水壩,下起細雨

背包豬和朋友由斜路往下走,返回入口, 結束了這次佐敦谷行山之旅。

往<花小錢去旅行>  週末好去處 香港活動情報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背包豬和小白致力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最新資訊。
文章眾多,光憑兩人努力無法一一及時更新。
發現內容過時或錯誤,麻煩請在留言板留言,背包豬和小白盡快更新內容。
萬分感謝!


[Advertisements]

香港澳門最新分享 | Hong Kong and Macau Itinerary

[Advertisements]
2023年香港+澳門自助旅行詳細圖文(持續更新)
🌸香港自助旅行
🌸澳門自助旅行
🌸香港行山郊遊好去處
🌸週末好去處

網誌封存